> 正文

增强免疫力提高免疫力怎么推拿 西瓜可以增强免疫力吗

增强免疫力提高免疫力怎么推拿

揉大椎穴

定位:颈后正中,一个较大的骨头突起的下缘,即第七颈椎棘突的下缘。

按摩方法:将一手食指,中指用力按在大椎,揉动100-200次。

按摩功效:可以起到预防和治疗感冒的效果,尤其适合治疗感冒后高热不退现象。

拿捏肩井

定位:颈至肩端的中部,肌肉较丰富的地方。

按摩方法:两手拇指,食指,中指三指分别提拿对侧的肩井,拇指在前,食指,中指在后,提拿10次即可。

按摩功效:能起到疏风散寒解表的效果,尤其适合风寒感冒。

点揉风池穴

定位:风池在颈后枕骨的下缘,距离耳朵后部约两个手指宽的一凹陷处。

按摩方法:两手拇指点按风池,用指端重力揉动数十次。

按摩功效:能起到清热疏风解表效果,对风热感冒缓解最为有效。

按揉内关

定位:手腕上掌后第一条横纹,正中央直上二寸,两条筋的中间。

按摩方法:一只手大拇指垂直按在内关穴上,用指尖有节奏的按压。

按摩功效:调理脏腑,消化系统,安定神经,帮助睡眠,保健养生,提高免疫力。

推擦胸部

取仰卧位,按摩者四指来回推拿剑突至胸骨上缘的胸骨部位8次。

坚持经常推擦胸部,可起到增强心肺功能,提高免疫力的作用。

西瓜可以增强免疫力吗

西瓜可以增强免疫力吗

适量的吃西瓜可以增强免疫力。

西瓜汁中含有瓜氨酸、丙氮酸、谷氮酸、精氮酸、苹果酸、腺嘌吟、葡萄糖、蔗糖、维生素C、B和r-胡萝卜素等多种营养成分,是传统的清热解暑、除烦止渴的佳品。维生素A在西瓜中的含最十分可观,每百克大约含590国际单位,比其他一些水果要高。所以,多食西瓜,从中摄取天然的维生素A确实对人的免疫功能大有好处。

感冒吃西瓜可以吗

感冒了其实是不建议吃西瓜的,因为西瓜属于生冷食物,吃多了容易伤害到脾胃,引起咽喉发炎等症状。而且感冒咳嗽的时候,身体的整个机能会比较弱,多食用西瓜会导致腹胀、腹泻等症状的发生,使我病情更加的严重。

发烧了可以吃西瓜吗

发烧的时候能不能吃西瓜要看具体情况再决定。如果病人是其他原因导致的发烧,而不是非消化类和非肠胃型疾病所导致的发烧,那么一般是可以吃西瓜的,因为西瓜会刺激肠胃。还有需要注意的是,由胆囊炎、阑尾炎或者胃溃疡引起的发烧,也不可以吃西瓜。

吃西瓜会上火吗

西瓜属于凉性的水果,是不会上火的。

西瓜是夏天很好的消暑水果,清热解毒,利尿,便于排毒,还可以缓解、治疗咽喉肿痛、口舌生疮、泌尿系统感染等疾病。降低血压,排毒养颜。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