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坐月子可以吃咸鸭蛋吗 产妇坐月子可以吃咸鸭蛋吗

坐月子可以吃咸菜吗

相信大部分地女性都爱吃甜品,因为要面对工作的繁忙以及家庭的琐碎,容易产生负面情绪,而吃甜品可以让心情变好。但是,产后的女性需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并不是什么都可以吃。那女性产后可以吃蛋糕吗?

产后孕妇可以吃蛋糕吗

坐月子的时候可以适当吃一点蛋糕。

蛋糕主要原料是鸡蛋和面粉,有丰富的营养价值,食之可以给产妇补充一定的营养元素。但蛋糕中同样含有大量的甜、反式脂肪及各种添加剂等,多食会导致产妇肥胖,也可能会通过哺乳影响到孩子的发育。因此,产妇坐月子时可以吃蛋糕,但不宜过多。

剖腹产排气后的头两三天还是需要吃流质食物,比如小米粥、烂面条、鲫鱼汤等,等肠功能回复后再吃其它食物,恢复正常饮食。因为面包是发酵食物,肠道功能不好的妈妈吃了容易胀气,所以要想吃面包必须等妈妈恢复正常饮食后才能吃。

坐月子不能吃哪些食物

经历了怀胎十月的营养运输和奉献,经历了数小时的“流血牺牲”,妈妈用一身的虚弱换来了宝宝的出生。产后的虚弱不是一时半会就能恢复过来的,一般需要一个月的静养和调理,这也就是坐月子。产妇坐月子不比孕妇怀孕期来的轻松,还是有很多饮食禁忌需要产妇们注意。那么下面我们一起看看产妇坐月子不能吃哪些食物?

1、不宜食用生冷硬的食物。上一辈总会这样提醒你“产后食物宜温不宜凉!”温能促进血液循环,寒则凝固血液,使身体的血液循环不畅,影响恶露的排出,还会使导致消化不良,胃肠功能失调,出现腹泻等。因此,新妈们千万别吃生、冷、硬的食物,生冷食物如雪糕、冰琪琳、冰凉饮料、冰镇水果等,硬的食物如坚硬、油炸、油煎和肥厚,这些食物都是产妇要避免食用的。

2、不宜食辛辣刺激性食物。辛辣刺激性食物对产妇身体的危害是很大的,吃多了容易伤津、耗气、损血,加重气血虚弱,并容易导致便秘,进入乳汁后对婴儿也不利。这类食物包括辣椒、丁香、茴香、洋葱、生姜、芥末调味料和浓茶、咖啡、酒精等刺激性食物。

3、不宜食过咸食品。过咸的食物,如腌制品,其含盐分多,盐中的钠可引起水潴留,严重时会造成水肿。但也不可忌盐,因产后尿多、汗多,所以排出的盐分也增多,需要补充一定量的盐来维持水电解质的平衡。过咸食品包括咸菜、咸蛋、咸鱼、腊肉、熏肉等。

4、忌食酸涩收敛食品。坐月子期间,不宜吃酸涩收敛类食品,以免阻滞血行,不利于恶露排出。这类食物有莲子、柿子、乌梅等。

坐月子可以吃咸蛋吗

腌制品食用过多可致癌,还是少食为好。一只咸蛋所含的盐已超过产妇一天的需要量,加之除咸蛋外,孕妇每天还要食用含盐食物,这样便使盐的摄入量远远超过机体需要量。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