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小孩发烧呕吐 小孩发烧呕吐怎么回事

小孩发烧呕吐

如今正是流感高发季节,一不小心小孩就容易感冒发烧。孩子发烧除了吃药,还需要物理降温双管齐下。但是,小孩发烧吃药就吐怎么办?吐药有可能是因为小孩不爱吃药,自己吐出来,也有可能是因为疾病本身导致的肠胃反应,妈妈要多想想办法才好。

小孩发烧吃药就吐怎么办

小孩发烧吃药就吐可能有两个原因,首先孩子不接受,味不好就不吃,引起他不愉快的反应就会刺激他吐出来了。另一个原因,也许是这个疾病本身可能就会有呕吐等胃肠道症状。如果是后者,一般临床上会用一点提高胃肠动力的马叮林,在服药前半个小时给宝宝服下。

如果是药片比较难吞咽的,妈妈可以将药片研成碎末,拌入果泥或者奶粉中,让宝宝在不知不觉中乖乖吃药;如果药是液体,可以加一点糖或果汁,在甜甜的吮吸中,大功告成。

小孩发烧6招退烧小方法

1、维持家中的空气流通

若家有冷气,维持房间温度于25--27℃之间。可将幼儿置于冷气房中或以电扇绕转着吹,使体温慢慢地下降,如此幼儿也会感觉舒适些。但如果其四肢冰凉又猛打寒颤,则表示需要温热,所以要外加毛毯覆盖。

2、脱掉过多的衣物

如果宝宝四肢及手脚温热且全身出汗,表示需要散热,可以少穿点衣物。

3、温水拭浴

将宝宝身上衣物解开,用温水(37℃)毛巾全身上下搓揉,如此可使宝宝皮肤的血管扩张将体气散出,另外水气由体表蒸发时,也会吸收体热。

4、用退热贴

有助于散热,但对较小的幼儿并不建议,因幼儿不易转动身体,冰枕易造成局部过冷或致体温过低。使用退热贴也可以,退热贴的胶状物质中的水份汽化时可以将热量带走,不会出现过分冷却的情况。

5、多喝水

以助发汗,并防脱水。水有调节温度的功能,可使体温下降及补充宝宝体内的失水。

6、使用退烧药

当婴幼儿中心温度(肛温或耳温)超过38.5℃时,可以适度的使用退烧药水或栓剂。

孩子感冒发烧呕吐怎么回事

当宝妈看着宝宝先开始呕吐然后开始发烧的时候,这个情况之下还是需要引起重视的,我们都知道当宝妈们发现宝宝先呕吐后发烧时,是需要提高警惕的。大家都知道发烧对于宝宝来说还是非常危险的,生活中孩子会呕吐并且伴有发烧到底是怎么回事,应该怎么缓解好?

一般来说宝宝先呕吐后发烧可能是胃肠感冒导致的,当孩子饮食不当,受到了病菌或病毒的感染之后,就会出现肠胃不适的现象,继而会导致体温升高,严重的时候还会高烧不退。宝宝先呕吐后发烧的情况是比较常见的,尤其是过敏体质的孩子,在饮食过敏、中毒或是对一些环境不适应时,就很容易导致此类现象发生。

此外宝宝先呕吐后发烧还有可能是患上了肠胃炎,因为孩子还小,肠胃功能本身就很差,如果饮食不当,吃了不干净或是变质腐烂的食物时,就会让肠胃出现本能的排斥反应。此时胃部的肌肉会收缩,将胃里的内容物排出体外,因此宝宝就会呕吐了。当身体启动了抗病毒机制后,也会导致体温升高。

孩子呕吐发烧应该怎么办?

呕吐之后一定要将宝宝的头部转向一侧,避免分泌物倒流进入气管,而且不要让孩子躺着喝奶,这样很容易呛到。在低烧的情况下需要尽快采用物理降温法,若是超过了38度要赶紧去医院,避免出现高烧惊厥等现象出现。如果这时候你感觉肠胃不舒服,则很有可能是胃肠感冒,建议可以先到小诊所看一看,并买些常规的治疗腹痛、腹泻的药来吃。如果感觉发烧,一定不要扛着,要及时服用退烧药,如999感冒灵等,能把体温降下去就行。同时,腹泻的发生也需要及时补充水分。

如果孩子出现了呕吐然后就开始发烧了,遇到这种情况还是需要分析一下导致这种情况的病因,很多时候都是因为胃肠感冒引起的,此外就是因为孩子自身的体质有关系的,要注意平时健康的饮食,不洁净的饮食是不可取的,发烧的时候还是需要及时的降温处理。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