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小孩流鼻血怎么办 天气干燥小孩流鼻血怎么办

小孩流鼻血怎么办

儿童鼻子总是流鼻血怎么办?果孩子患了感冒、扁桃体炎、肺炎或腮腺炎等传染病,容易导致鼻黏膜血管充血肿胀,甚至造成毛细血管破裂出血。因此,预防鼻出血,呼吸道疾病也不可忽视。

儿童鼻子总是流鼻血怎么办

1、用拇指、食指紧捏孩子的双侧鼻翼,压迫鼻中隔前部,让孩子张口呼吸。爸妈用自己的拇指食指紧捏两侧鼻翼约10—20分钟(如果确定哪个鼻孔流血也可以直接压迫出血的鼻孔)。很多爸妈首先想到用纸巾堵塞,其实纸巾压力通常不够,不能达到止血的效果,而且纸巾未经消毒,容易诱发感染。在压迫鼻翼的同时,取坐位,头稍向前下倾,以便把嘴里的血吐出来。而不是像很多爸妈那样,让孩子抬起头。因为当孩子抬高头时,血液会被不由地咽下去,刺激胃肠引起恶心、呕吐等,特别是出血量大时,还会发生误吸的可能。

2、用冷水敷孩子的额头、鼻部。少量滴血时,爸妈可用冰袋或湿毛巾冷敷前额及颈部,或用冷水及冰水漱口,使血管收缩,减少出血。

3、用干净的脱脂棉或软手纸等堵入孩子鼻腔,压迫止血。出血停止后要观察1小时以上再轻轻取出堵塞物。

4、囟门已闭合的大些的孩子,可按压其上星穴帮助止血。上星穴位于头部正中线入前发际后1寸处。注意:此处的1寸,等于孩子自己的拇指宽度,而不是市尺的1寸。

孩子流鼻血怎么回事

1、当鼻腔粘膜干燥、毛细血管扩张、有鼻腔炎症或受到刺激时就容易出现鼻出血,如各种鼻炎、鼻窦炎、鼻结核、鼻梅毒、鼻外伤、鼻中隔偏曲、鼻异物或鼻肿瘤等。

2、气候条件差,如空气干燥、炎热、气压低、寒冷、室温过高等都可以引起鼻出血。

3、有的小儿有用手抠鼻孔的不良习惯,鼻粘膜干燥时很容易将鼻子抠出血。

4、在饮食上挑食、偏食、不吃青菜等不良习惯,也可以造成因维生素的缺乏而致鼻出血。

5、外部伤害,小孩好动顽皮,不小心撞到硬物,是有可能流鼻血的,还有就是要教育孩子不要随意的挖鼻孔,挖鼻孔可能造成鼻粘膜破损,从而导致流鼻血。

6、鼻粘膜糜烂、鼻中隔偏曲等,这是最常见的一种原因。

7、血液中的血小板减少,建议检查一下血常规,有可能是其他疾病的并发症,家长千万要留意。

秋天流鼻血怎么止血

众所周知,在每一年的秋天气候都会非常的干燥,这对于容易上火的人来说,常常非常的困扰。但是流鼻血一般不仅跟天气干燥有关,跟吃食也有非常密切的关系。那么,太干燥流鼻血怎么办?

一般来说,冬天由于太干燥而流鼻血的话。首先一定不能够手忙脚乱,必须要拿出一些能够帮助缓解这种症状的工具,比如说棉花或者卫生纸。然后可以进行直接的压迫鼻中隔止血,这样对于止鼻血是非常有效果的,如果出血量比较大的话,建议用凉水拍击颈部。

其次,如果是小孩子流鼻血,一定要注意,如果小孩子是双鼻腔流血,就必须要把小孩的双手举起来,如果是做鼻腔流血,那么就要让孩子去左手右鼻子就需要举右手,这样是非常好的止血方法。

再者在流鼻血时,大部分鼻血是直接从鼻子里迅速流出的。在这时,建议直接用手捏紧鼻腔下巴长口进行呼吸,过一会儿就能够把鼻血止住了。

日常的生活中也要尽可能的防止鼻子出血,比如说要多吃一些瓜果,特别是含有维生素b、c的果蔬。这样对预防流鼻血是非常有效的。如果有鼻炎,建议提前治疗自己的鼻炎,特别是在天气很干燥的情况下,可以用一些合适的软膏涂抹鼻子进行预防。

流鼻血,往往是身体虚上火的表现,可以喝一些银耳粥,因为银耳粥对于调节人的气血是非常有益的,此外能够帮助身体的营养恢复平衡,但是不能吃得太频繁,一般一周一次就可以了。在日常的时候还可以芦荟芦荟鼻子经常流鼻血是有一定作用的。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