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孕妇痔疮怎么治疗 孕妇痔疮怎么治疗才好

胎毒是指婴儿出现了脂溢性皮炎的现象,主要表现是在婴儿出生以后皮肤上会出现皮疹的现象,这些通常与妈妈的内热体质有关。那么,孕妇胎毒怎么治疗?

胎毒可用母亲吃鹅蛋来解,不宜吃药。

“清胎毒”在南方,尤其是广东地区比较流行,老一辈人认为南方的气候和水质属于热性,很热毒。所以,孕妇在分娩前都要做清胎毒的工作,否则宝宝的皮肤就容易长红疹。其中最为流传的一款清胎毒方:一小撮白莲须加一个鸡蛋,三碗水煲成一碗水,快要煲好时加冰糖或红糖即可。民间还有其他各式各样的“清胎毒”方法,比如绿豆煲老鸽汤、鹅蛋、豆浆等等。

但是在西医的角度看来,怀孕期并没有所谓的胎毒。但是,如果孕妇在怀孕期间食用过量的辛辣和煎炸食物,就很有可能会将热毒传给胎儿,而导致宝宝湿疹。虽然会导致湿疹,但西医并不建议孕妇食用含有药物或药材的食物,例如龟苓膏等使用药材制造的食品。还是建议孕妈妈在怀孕后期多吃青菜、多喝水、保持大便通畅,这样就不必使用以上提到的方法去进行刻意的排毒。

孕妇痔疮怎么治疗

大多数孕妇在孕期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痔疮,这是因为胎儿逐渐长大,准妈妈的子宫也慢慢变大,从而压迫到静脉,造成血液的回流受阻。再加上怀孕期间孕妇盆腔内的血液供应增加,盆腔组织松弛,更促使了痔疮的发生和加重。那么,孕妇痔疮怎么治疗最好呢?

1、每天用冰袋给长痔疮的部位做几次冷敷,注意冰袋与皮肤接触的地方要柔软,将有助于消除肿胀和不舒服的感觉。

2、找个坐浴盆,将臀部浸在温水中。可以去当地的药店或医疗器械商店购买坐浴盆,也可以用普通的塑料盆倒入温水使用,但一定要注意清洁卫生。坐浴时可冷热疗法交替使用,用冰敷完后,再进行温水坐浴。

3、每次大便后都要用柔软、无香味、清洁的卫生纸彻底擦干净,但动作要轻柔一些。有色的、加香的卫生纸容易刺激皮肤,最好避免使用。也可以把纸巾稍微打湿。用湿纸巾会比用普通卫生纸更舒服些。

如果通过以上方法痔疮并没有缓解,反而越发严重,让准妈妈痛苦不堪时,应考虑手术治疗,但宜尽量选择在孕20-32周为宜。且因是妊娠期,组织脆弱,容易出血,所以手术过程中要加以注意。孕36周以后由于肛门会阴部组织流血、水肿、脆弱,伤口通常难以完全愈合,故不宜手术。分娩后手术,目前普遍认为局部、全身都无妨碍,因此如需手术可以考虑。

最后提醒各位准妈妈,如果痔疮有出血症状时,最好可以通过饮食来缓解。应多摄取高纤维食物,避免酒及刺激性食物,预防便秘,多吃水果、蔬菜、蜂蜜、牛奶,养成良好如厕习惯,必要时吃轻泻剂,做到厕时应速战速决。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