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臭 > 正文

狐臭的原因 狐臭怎么办

狐臭的原因

有一种说话叫做天生体味难自弃,每到夏天的时候,他们就会散发出一种十分难闻的气味,场面一度令人尴尬,他们就是狐臭患者。狐臭主要分布在体表皮肤如腋臭、背上部位的大汗腺分泌物中,它会产生一种极难闻的特殊气味。狐臭的原因有很多种,查明原因才能真正根治狐臭。

有一种说话叫做天生体味难自弃,每到夏天的时候,他们就会散发出一种十分难闻的气味,场面一度令人尴尬,他们就是狐臭患者。狐臭主要分布在体表皮肤如腋臭、背上部位的大汗腺分泌物中,它会产生一种极难闻的特殊气味。令人不解的是,为什么有些人会患狐臭,而有些人又没有?

引起狐臭的外因:

1、不运动:很多白领由于工作性质,每天坐在办公室一动不动,导致汗腺退化,诱发腋臭。所以,建议这些白领适当运动,如果运动后大量出汗,要尽快洗澡,以免出现汗臭味。

2、坏习惯。都说干净的人,会自带香气。不良生活卫生习惯容易引起身体产生大量细菌,使狐臭找上门来。所以,保持腋窝的清洁,能在一定程度上减轻狐臭。

狐臭怎么办

1、外搽法

过程:如果腋臭味道轻可以采用中药外敷或清洗的方法。葛根30g、白矾20g煮水,将之用来清洗或者湿敷腋下约20分钟。这是因为白矾有敛汗的作用。同时,采用一些除汗剂、除臭剂、抑制汗液的产品如密陀僧散等,也有一定效果。

优点:使用方便,可自购。

缺点:对严重患者效果不是很好。

适合人群:狐臭腋臭初期,有恒心毅力者。

2、香辟法

过程:用带有香气的香水或香粉,或喷或撒于腋窝。

优点:简单易行。

缺点:只起暂时遮掩的作用,有可能混合了腋臭后的香味更难闻。

适合人群:图方便者,偶尔有少少腋臭者。

3、打针法

过程:以酒精、肉毒杆菌毒素或消痔灵注射腋下。让大汗腺萎缩,抑制汗腺的分泌。

优点:比手术方便,不留疤痕,一般术后即可开始正常工作和生活。

缺点:一般起码两针才起全效,严重者可能要更多。效果维持一年左右。一般不主张此法。

适合人群:不愿挨刀却又想效果相对持久者。

4、激光法

过程:以激光束打在腋窝上,破坏毛囊和大汗腺,切断汗腺排泄途径,除去腋下异味。

优点:可同时完成脱毛。

缺点:有可能因漏掉少数毛孔以及破坏深度不够,而需要两次以上治疗,尤其是腋毛浓密臭味较重者。

适合人群:做过除腋臭手术但仍有气味者。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