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胶 > 正文

阿胶可以防止脱发吗 维生素A会导致脱发吗

阿胶可以防止脱发吗

阿胶在我国有着很久远的历史,距今已有两千年的生产历史,最早记载于《神农本草经》,被列为上品。用于血虚萎黄,眩晕心悸,心烦不眠,肺燥咳嗽。那么,吃阿胶能防止脱发吗?

阿胶在治疗贫血、咯血、恢复血色素、妇女崩漏带下、再生障碍性贫血、白细胞减少症、产前产后血虚、血小板减少症及功能性子宫出血等均有较高疗效,总有效率为79.7%。阿胶具有显著的抗贫血作用,显著缩短体外的凝血时间,还能治疗失血性贫血。

吃阿胶能防止脱发吗?当然是能的了,阿胶富含胶原蛋白质,食用后会使肌肤细嫩,弹性好,并且通过调养气血,使得面色红润,有关泽,可以有效改善黑眼圈,也有很好的祛斑效果。同样道理也可以防止枯发白发脱发的发生。而且治疗脱发的效果是非常不错的。

阿胶焗油很好的滋补效果,可以让女性的气血得到很好的调养,可以让女性的整个状态都得到很好的提升。如果女性出现了白发脱发的情况多吃一些阿胶也是非常有助益的,可以让你的脱发情况好的一定程度的好转,甚至是可以痊愈哦。

维生素A会导致脱发吗

1.过度减肥。体重大幅下降可能导致维生素和矿物质缺乏,让头发变稀疏。多吃新鲜果蔬,通过增加运动量减肥,脱落的头发就会重新长出来。

2.过度做发型。长期烫、染、编辫子等,受过度的物理拉抻、高热或化学制剂影响,发根会遭到摧残,掉落的头发将不会失而复得。

3.维生素A过量。美国皮肤病学会指出,服用过多含有维生素A的补充剂或药物,会导致脱发。这种原因导致的脱发后果也是可逆的,减少维生素A的摄入量,头发就会长回来。

4.缺乏B族维生素。营养缺乏导致的脱发也是可以纠正的,多吃些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如鱼、肉、蛋、牛油果、坚果等,不仅有利于头发健康,也会促进整体健康。

5.缺乏蛋白质。美国皮肤病学会认为,饮食中缺乏蛋白质,会限制身体对头发蛋白质的供应,两三个月后就会出现脱发现象。建议适当补充蛋白质丰富的鱼类、肉类和蛋类。

6.贫血。缺铁性贫血也会诱发脱发,同时还会表现出疲劳、头晕、手脚冰冷、脸色苍白。这种情况只要多补铁,适当吃牛肉或服用补充剂,都可以解决脱发问题。

7.情绪紧张。遭遇重大变故,可能会激发身体内潜伏的病灶,进而导致脱发。因此,要积极抵制压力和焦虑的侵袭,多运动,与亲友多交心,让自己得到更多的情感支持。

8.遭受创伤。美国纽约皮肤科医生马克·格拉史芬博士表示,身体遭受创伤,如车祸、严重疾病甚至流感都可能造成临时性脱发或休止期脱发,即头发正常的生长周期被打乱,造成过多头发脱落,多出现在创伤后的3至6个月。这种情况不必担心,随着身体的康复,头发也会长出来。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