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 > 正文

艾滋病检测是抽血吗 引发艾滋病的原因有哪些

艾滋病检测是抽血吗

验血有很多的检查项目的,普通的验血多数指的是血常规的检查,这个是查不出艾滋病的。

艾滋病怎么检查

1、去医院做艾滋病检测

有许多医院使用的也是艾滋病检测试纸,但是因为检测的人比较多,而且手续复杂,出结果的时间要稍长,一般也是当天就能拿到结果。

也有部分医院是使用酶联检测法,此艾滋病检测试剂需要专业医务人员操作,而且因为检测的人比较多,或者需要等别人一起检测,检测样品需要放置一段时间才可以做检测.时间会慢一些。一般最快今天做检测,隔天拿结果,具体要看各家医院的效率等。

2、到疾控中心做艾滋病检测

目前我国检测艾滋病的方法主要分快速法(也就是艾滋病试纸检测),另外一种是酶联免疫法。艾滋病检测多长时间出结果呢?一般也是快速法当天拿结果,酶联法隔天或者更长时间,当然有些医院效率慢,即便是使用艾滋病试纸检测出结果的时间也是比较长的,通常最迟不会超过1个星期。

3、在血站献血做艾滋病检测

血站使用艾滋病检测试纸,快速法的多.出结果很快,但是我们不建议您利用献血免费检测艾滋病,非常不利于保密,如果真的有艾滋病了,可能自己还不知道,家人朋友,同事都知道了。另外通过献血做艾滋病检测也不划算,几百毫升的血液换一个检查结果。因为做艾滋病检测的成本并不高,也就百来元的样子。

引发艾滋病的原因有哪些

得艾滋病的原因有哪些呢?患上艾滋病之后,一定要知道患病的原因是什么。如果不知道患病的原因是什么的话,是很难达到一个好的治疗效果的。那么,得艾滋病的原因有哪些呢?为了帮助大家搞清楚这个问题,下面专家就为大家解答,大家认真看下。

得艾滋病的原因有哪些呢:

一、免疫力低下,免疫力低下也会容易遭受艾滋病病毒的侵害,这种情况主要是指间接接触被污染物而患病,如我们日常生活用品:毛巾、脚布脚盆、衣被,甚至于厕所的马桶圈等,均可传染。

二、性生活不洁所致,这是诱发艾滋病的主要病因,临床上80%以上的患者是因直接发生性接触而患病的,艾滋病传染性极强,传播快,易感染,通常在感染后3周左右发病。

三、易感染,患者一旦发生外伤就有可能因艾滋病病毒侵入而感染,可通过受损的皮肤黏膜而患病,病毒在体内滋生一段时间以后,到足够的数目便开始发病。因此,要谨慎对待破裂的伤口。

四、间接传播,部分艾滋病病人感染人如头瘤病毒是通过间接的途径,最常见者为日常生活用品如内裤、浴巾、浴盆等。因此,外出、旅游者对此途径应引起高度重视。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