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秃 > 正文

中年女性斑秃怎样治疗 鬼剃头怎么回事

中年女性斑秃怎样治疗

1、补充铁质。根据科学家研究,秃发妇女中,缺铁秃发者占领30%,这是中年女性一种常见的秃发症。应补充铁质丰富的食物,如黄豆、黑豆、蛋类、带鱼、虾、熟花生、菠菜、鲤鱼、香蕉、胡罗卜、马铃薯等。

2、补充植物蛋白。有的女性,头发末梢裂开,形成一束细丝羽毛状,易断易脱,医学上称"头发纵裂症"。原因是由于头发中蛋氨酸、胱氨酸明显减少,而磺丙氨酸明显上升,使头发质地变脆易裂。可以多吃大豆、黑芝麻、玉米等食品。

3、多吃含碱性物质的新鲜蔬菜和水果。中老年妇女容易秃发、头发变黄的因素之一是由于血液中有酸性毒素,原因是体力和精神过度疲劳,长期过食纯糖类和脂肪类食物,使体内代谢过程中产生的乳酸、丙酮酸、碳酸等酸性毒素,原因是体力和精神过度疲劳,长期过食纯糖类和脂肪类食物,使体内代谢过程中产生的乳酸、丙酮酸、碳酸等酸性物质滞留,产生酸毒素。所以要少吃肝类、肉类、洋葱等食品中的酸性物质容易引起血中酸毒素过多。

4、补充碘质。妇女头发的光泽与甲状腺的作用有关,补磺能增强甲状腺的分泌功能,有利于头发健美。可多吃海带、紫菜、牡蛎等食品。

5、补充维生素E。因为维生素E可抵抗毛发衰老,促进毛母细胞分裂,使毛发生长。可多吃鲜莴苣、青色卷心菜、黑芝麻等。

鬼剃头怎么回事

脱发已经让很多人不能容忍了,如果再出现一块多、一块少的“鬼剃头”现象,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简直是一种折磨。但是,我们通常所说的“鬼剃头”是怎么回事呢?

其实鬼剃头属于一种皮肤病,往往会令患者在头部出现小片脱发,随着病情发展会出现多片不均匀的脱发。少数人还会在短期内全部脱落。

鬼剃头一般多发于青壮年,而出现鬼剃头之后,毛囊并没有被破坏,所以头发还会重新长出来。据有关的数据显示,大约80%的患者,会重新长出头发,但是也存在复发的可能性。

而导致鬼剃头的原因,虽然不是十分明确,但与身体免疫系统、精神因素、遗传、内分泌等有一定的关系。

鬼剃头的原因

1.免疫系统疾病导致毛囊周围被淋巴细胞浸润,导致脱发。这也是目前认为最多见的病因。

2.遗传导致,据现有的数据显示,大约25%的鬼剃头患者会有家族病史。

3.精神创伤,虽然一夜白头的故事不存在,但经历重大的精神创伤,仍然对头部毛囊发展有影响,出现大面积的脱发、白发。

4.其他因素,一般成年人出现鬼剃头的原因比较多,如细菌感染、内分泌失调、熬夜或压力导致的头皮血液循环差等。

其实,媒体报道称内向的人更容易发生斑秃,因为内向的人脑部血液循环更为稳定,长期大脑毛囊容易缺乏营养,而掉落头发。

其实的斑秃,还可能属于“尸毛”。主要是因为毛囊的营养跟不上头发生长的需要,而导致头发干枯,被饿死而脱落,这种毛发被医学上称为“尸毛”。

不过,鬼剃头不止发生在头部,男性的体毛、胡子也可能掉落。

关于鬼剃头,根据病情的发展,大约可分为三期:

1.进行期,主要表现为头发稀松、容易脱落,脱发范围广。

2.静止期,一般持续3-4个月,主要变相为头发停止脱落,长期保持这种状态。

3.恢复期,即斑秃部位的头发开始生长。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