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郁症 > 正文

女性得抑郁症的危害 抑郁症后遗症有哪些

女性得抑郁症的危害

抑郁症以心境低落为主要特征

在此期间至少有下述症状中的四项,且持续两周以上,建议就要就医治疗。

意志消沉

这是抑郁患者的主要特征,做什么是就没有精神,而且还老忧伤、苦恼、悲观等。

抑郁心境程度不同,可从轻度心境不佳到忧伤、悲观、绝望。病人感到心情沉重,生活没意思,高兴不起来,郁郁寡欢,度日如年,痛苦难熬,不能自拨。有些病人也可出现焦虑、易激动、紧张不安。

患者一天中的大部分时间意志消沉,几乎每天如此,通过两种方式得到证明,一个是主观表达(如感到空虚、无助、悲伤等),另一个是别人的观察(爱哭泣等)。

病人往往过分贬低自己的能力

以批判、消极和否定的态度看待自己的现在、过去和将来,这也不行,那也不对,把自己说得一无是处,前途一片黑暗。强烈的自责、内疚、无用感、无价值感、无助感,严重时可出现自罪、疑病观念,甚至选择自杀作为自我惩罚的途径。

自杀观念行为,是抑郁患者最严重的地步了,他们因受不了外来给的压力而选择自杀摆脱痛苦。

丧失兴趣是抑郁病人常见症状之一

对日常生活的兴趣丧失,对各种娱乐或令人高兴的事体验不到乐趣。体验不出天伦之乐,对既往爱好不屑一顾,常闭门独居,疏远亲友,回避社交。病人常主诉“没有感情了”、“情感麻木了”、“高兴不起来了”。

精力丧失

做什么事都无精打采,都没有意思,力不从心。

病人常用“精神崩溃”、“泄气的皮球”来描述自己的状况。

约有70%~80%的抑郁症患者伴有睡眠障碍

患者通常入睡无困难,但几小时后即醒,醒后又处于抑郁心情之中,比平时早2~3小时,醒后不复入睡,陷入悲哀气氛中,故称为清晨失眠症、中途觉醒及末期失眠症。伴有焦虑症者表现为入睡困难和恶梦多,还有少数的抑郁症患者睡眠过多,称为“多睡性抑郁”。

抑郁症后遗症有哪些

大部分抑郁症患者都需要长期用药,很多治疗抑郁症的药物被服用之后可能会对患者的身体造成一定的损伤。很多患者服药之后消化功能会受到影响,所以部分患者会表现为食欲不振、恶心、呕吐,当然有的患者还会出现短暂的精神障碍,但这些不良反应都会随着停药而慢慢消失。

现在人们的生活压力很大,很多人会因此而得抑郁症。其实,如果抑郁症患者及时服用药物进行治疗,那么是有很有可能被治愈的。如果患者因为各种原因而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那么可能会让病情越来越严重。大家都知道的是大部分抑郁症患者都需要服用药物进行治疗,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抗抑郁症药物服用之后会有哪些副作用。

首先,大部分抗抑郁症的药物都属于西药。这些药物可能会对患者的肝肾功能造成一定的损伤,如果抑郁症患者本身肝肾功能异常,那么在服用药物的时候需要将这些情况如实告知医生。医生会根据患者的实际情况调整患者的用药量。

第二,患者在服用抗抑郁症药物之后可能会出现短暂的精神障碍或者是意识模糊,但这些不良反应往往比较轻微。

第三,大部分患者在服用抗抑郁症药物之后消化系统会出现异常,他们往往表现为食欲不振、恶心呕吐。部分患者不良反应非常严重,如果出现了这种情况,那么患者也需要如实告知医生,方便医生调整用药量。

虽然患者朋友们服用抗抑郁症药物之后会出现一些不良反应,但是大家要明白的是合理的用药可以让患者尽快的恢复健康。患者在需要减药或者是加大用药量的时候也需要咨询医生,自己不能擅自停药,否则会让治疗半途而废。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