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阴火虚旺是什么原因 耳朵流黄液体怎么回事

阴火虚旺是什么原因

鸭肉

鸭肉性平,可以滋阴养胃。在民间,大家都认为鸭肉是很好的清补食物,适合阴虚体质的人食用。

猪肉

猪肉性平,味甘咸,有滋阴和润燥的作用。清代医家王孟英说:“猪肉补肾液,充胃汁,滋肝阴,润肌肤,止消渴。”《本草备要》亦载:“猪肉,其味隽永,食之润肠胃,生精液,泽皮肤。”所以也适宜阴虚体质者食用。

鸡蛋

鸡蛋味甘性平,可以益气养血,滋阴润燥。它是很好的蛋白质食物,当中的卵白蛋白、卵球蛋白等都是很完全的蛋白质。

凡阴虚之人食之颇宜,尤其是鸡蛋同大豆一起食用,如民间习惯用鸡蛋与豆浆同食,更有益处。

牛奶

性平,味甘,不仅营养丰富,更具有滋阴养液、生津润燥的功效。历代医家对牛奶的滋阴作用颇多赞誉,或称牛奶“润肌止渴”,“润皮肤”,“润大肠”,或曰“滋润五脏”,“滋润补液”。凡体质属阴虚者,宜常食之,裨益颇多。

有生津、润燥、清热的作用,对肺阴虚,或热病后阴伤者最宜。《本草通玄》曾说梨“熟者滋五脏之阴”。《重庆堂随笔》还说:“温热燥病,及阴虚火炽,津液燔涸者,捣汁饮之立效。”

桑椹

性寒,味甘,有滋阴补血之功,最能补肝肾之阴。《本草述》认为:“乌椹益阴气便益阴血”。《本草经疏》亦称桑椹“为凉血补血益阴之药”,还说“消渴由于内热,津液不足,生津故止渴,五脏皆属阴,益阴故利五脏。”尤其是肝肾阴虚体质之人出现消渴、目暗、耳鸣者,食之最宜。

枸杞子

枸杞子味甘性平,可以滋阴益寿,对于肝肾阴虚的腰膝酸软、视物昏花、耳鸣耳聋等情况有一定的作用。

阴虚火旺有哪些原因

虚火

阴虚火旺属虚火,多由精亏血少,阴液大伤,阴虚阳亢,则虚热虚火内生。一般来说,阴虚内热多见全身性的虚热征象。而阴虚火旺,其临床所见,火热征象则往往较集中于机体的某一部位。如阴虚而引起的牙痛、咽痛、口干唇燥、骨蒸潮热、颧红,大便干结,小便短赤等,均为虚火上炎所致。

阴虚火旺往往病势缓慢,病程较长,其临床主要特征为五心烦热、颧红、失眠盗汗、口燥咽干、眩晕、耳鸣、舌红少苔、脉细数等。

阴分的主要功能,除了滋养、濡养各脏腑组织外,还负责制约阳气,以免阳气外露。阳气是以热、动、升为特点,阴分则以寒、静、降相对应。若阴分亏虚,无力制约阳气,人体会出现阳气偏盛的虚热状态,所谓“阴虚则生内热”。

耳朵流黄液体怎么回事

小孩子的耳道比成年人狭小,再加胎脂残余及洗脸水一不小心注入耳孔而淋湿耳垢,父母会由于婴儿耳朵有异味而担忧。建议能够乾净棉絮棒吸乾耳道水汽,再用棉絮棒沾稀释液成70%的乙醇来干燥及除菌,假如1、2天状况没转好,或耳孔有分必物排出,就需要找医生详尽查验耳孔及耳膜。

但是,婴儿的耳垢并不需要有意消除乾净,仅有在呼吸道感染,或由小孩子会一直拉自身的耳朵里面、敲打头部而猜疑有耳疾时,以便查验耳膜才需要消除乾净。中耳炎的一大病症便是出脓:假如耳朵里面中排出淡黄色、乳白色或是带有血渍的液體,那麼你的小宝宝肯定是得了了中耳炎。

赶紧带小宝宝到医院门诊看一下,要不然非常容易拖成慢性中耳炎,之后会很不便的哦,那么就可能并不是中耳炎了,应当便是楼顶说的湿性盯聍(湿性耳垢)了婴儿中耳炎一般有发烧症状,除开流黄液,小孩也应当经常又哭又闹的,小宝宝会不断地摆头,哭,用手抓耳朵里面,耳朵里面异味重。比较严重的耳朵里会出现液體排出,假如小孩沒有这种病症,就应当并不是了。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