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吃黄体酮多久来月经 卵子存活时间是多久

黄体酮多久来月经

吃黄体酮改善月经,相当于补充孕激素,主要用于月经延迟的女性朋友。在停用黄体酮后一周左右,一般是3~7天之后,就会来月经了。而服用7~10天黄体酮,就可以停药了。

服用黄体酮后也并不一定会来月经,如果患者发生了卵巢疾病,比如卵巢早衰,或者是雌激素水平过低,以及怀孕的女性朋友,由于自身子宫处于妊娠状态,所以不会来月经。

月经不调怎么办

月经不调的女性朋友,首先应该明确是否患有导致月经不调的疾病,确诊疾病之后,需要进行病因治疗,才能调整月经。

另外,失血过多和贫血的女性朋友,也会出现月经不调的症状,这时就需要先纠正贫血和补充血容量。

而由于内分泌紊乱而导致的月经不调,需要先调整内分泌功能,内分泌功能协调了,排除其他疾病,月经自然也就规律了。

卵子存活时间是多久

女子每月定期排卵一次。排卵时间(排卵期)一般在下次月经前12~16天。卵子排出后的存活时间一般只能存活12-30小时。

排出后的卵子存活时间平均为12~30小时,所以,如果想怀上宝宝,卵子就要赶快与精子汇合。如果卵子在去子宫的路上真的遇到了健康的精子,它们就会结合并开始创造新生命。但如果卵子没有碰上精子,那卵子就会在子宫中分解,结束这一段旅程。

因为没怀孕,卵巢会停止制造有助于维系孕期的雌激素和孕酮(也称黄体酮)。随着这两种荷尔蒙水平的下降,变厚的子宫内膜会在月经期间脱落,和被分解的卵子一同排出体外。

卵子的存活时间

卵子存活时间为1-2天,而其受精能力最强的时间在排卵后24小时内,精子进入女性生殖道可存活2-3天,所以在排卵期进行性生活是最容易受孕的,而距离排卵期越远受孕机会越少。在排卵期前5天和后4天,共计大约10天左右时间属于易受孕期,其他时间就是相对安全期了。大家在排卵期同房每天一次就可以了。

正常育龄妇女每个月在左侧或右侧卵巢中一般有一个卵子成熟并排出,当卵子从卵泡中排出后,一般需要经过8-10分钟的时间,由输卵管伞端将其摄入输卵管腔内,并到达输卵管壶腹部与峡部的连接点,那么卵子就停留在这里,等候精子的光临。一般受精发生在排卵后的12小时内,整个受精过程约需24小时。

卵子的寿命与精子相比要短得多了,卵子的存活时间为12-24小时。进入输卵管内的卵子,如果在24小时内与精子相遇,精子和卵子就可以结合受精,若此阶段精子与卵子失去相遇的时机,则卵子就失去受精的能力而死亡。因此,只有在月经中期即排卵前后的1-2天内同房,才能有怀孕的可能。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