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 > 正文

肠胃型感冒如何治疗 感冒后头痛厉害怎么办

肠胃型感冒如何治疗

每当肠胃感冒发作时,患者就会出现恶心、呕吐、发热、头痛、腹泻、鼻塞、食欲不振和流鼻涕等症状,严重者还可能出现电解质紊乱、呼吸系统感染、病毒性心肌炎和休克等并发症。面对肠胃感冒带来的各种痛苦,我们就需要分享四种治疗肠胃感冒的方法,这样才能帮助患者尽快投入到治疗当中。

1、药物治疗。伪麻黄碱、尼美舒利和利巴韦林等药物都可治疗肠胃感冒,患者在使用这些药物时应注意药物的功效与禁忌,这样才能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药物。比如伪麻黄碱能缓解流鼻涕和鼻塞的症状,不适合冠心病、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的患者。尼美舒利具有阵痛、消炎和解热等多种功效,不适合肝肾功能不全的人使用。利巴韦林属于广谱抗病毒药物,可治疗多种病毒性疾病,但不适合孕妇使用。

2、饮食调理。在治疗阶段,肠胃感冒患者应尽量食用蔬菜粥、鸡蛋羹、牛奶、馒头和白灼蔬菜等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有助于缓解食欲不振、呕吐和恶心的症状。除了调整饮食之外,患者还应该适当的增加饮水量,必要时还需在饮水中添加一些盐。

3、对症治疗。在对症治疗中,患者需要根据身体的症状选择对应的治疗措施。例如,发热患者需要物理降温,严重者还得服用退烧药。呕吐患者应采取一些养胃和止吐措施,必要时还需禁食禁水。严重的腹泻患者必须使用止泻药,否则身体就会越来越虚弱。

4、一般治疗。在发病以后,患者应做到多休息、经常测量体温、注意身体变化和保持情绪平稳等事项,因为这些调理事项能有效的提高患者的免疫力,让患者的肠胃感冒好的更快。

感冒后头痛厉害怎么办

1、运动锻炼

适量运动,加强运动锻炼,可以调节头部血管的舒张收缩功能。每天早起慢跑,呼吸新鲜空气,保证足够多的睡眠,保持良好的心态,保持心情舒畅,对缓解感冒头疼有奇效。

2、保持安静、通风

减少接触引起头痛的刺激,如电视,电脑的强光,强节奏音响,避免噪音的危害,与此同时,要保证休息的房间通风良好,这样才能安静地充分修养,才能有助于恢复健康。

3、热水泡脚

每天晚上用温度稍高一点的热水泡脚15分钟,水量须淹没脚腕,最好泡到双脚发红,这样才能起到缓解头痛的效果。头痛大多时候头部会充血,在临睡做足浴,可以引导血液从头部回流到足部,给头部降温。泡脚后要立刻擦干保温。

4、吹风机

用吹风机对着人体背部的大椎穴至风门穴之间的肩胛骨上端加热,使皮肤微微发红,避免皮肤烫伤。温热大椎穴具有止痛作用。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