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刺 > 正文

白头粉刺怎么治 额头上长痘痘的原因有哪些

白头粉刺怎么治

可用抗生素、激素类药、抑脂药、角质剥脱剂等,现在用面膜治疗,效果颇为显著。

1.从内分泌调理、清楚体内毒素,保持新陈代谢通常。

2、服用内服药物,如清热暗疮片,血毒丸等,一般此类口服药物副作用大。

3、电解治疗适用于小面积的毛细血管扩张,冷冻适用于增生期;但都容易留下疤痕。

4、激光切割,风险较大。

6.中医中药外治法,如百肤乐痤疮灵,清热解毒、除风散结、祛腐生肌。针对青春痘、粉刺效果显著。

护理:可用保湿洗面奶,切忌使用化妆品,面部油脂分泌过多可以适当用硫磺皂清洗、生理盐水等。

祛除白头粉刺的生活小秘方1.正确清洗肌肤:以温水洗脸,但每天洗脸次数不可超过3次。清除肌肤上分泌过多的油脂是消除粉刺面疱最重要的第一步,完整的清洁功夫,可以除去脸上沾附上的脏东西、老废角质,避免毛囊阻塞而减少粉刺面疱产生。

2.定期去角质:定期去除堆积在毛孔的角质废物,可加强促进细胞新陈代谢,避免老废角质堆积、阻塞毛囊口,引发细菌滋生而产生面疱。

3.使用适合的肌肤保养品:使用含有控油、去角质、抗菌等成份功效的保养品,也能够帮助肌肤对抗预防粉刺、面疱的产生,像网络上热销的一些雅皙药妆祛痘品牌就很不错,油性皮肤还可以选择些祛痘除印二合一的精华液试试,对于白头粉刺有很大的效果。

4.充足而规律的睡眠:熬夜与压力容易造成生理时钟紊乱的现象,导致荷尔蒙失调、影响内分泌,并进而间接地促使粉刺面疱的形成。

5.避免过度曝晒于阳光下:过度曝晒于阳光下会刺激面疱恶化,且肌肤黑色素的累积,亦会加深痘疤的色泽,并延缓其恢复的时间。

6.减少摄取油炸、辛辣、坚果类食品:这一类食物容易激发面疱的孳长,所以想减少粉刺或面疱的问题,必须先改变饮食习惯,多喝水且多吃青菜蔬果,加速身体的新陈代谢,促进细胞排毒的能力。

额头上长痘痘的原因有哪些

鼻子上长痘痘的原因:

“遗传性油性皮肤”

遗传性油性皮肤,油脂分泌旺盛,过多的油脂导致毛孔堵塞,继而引发痘痘、粉刺。建议多喝清水,补充维生素B6、B2,有效改善鼻子油脂分泌过剩现象,缓解和治疗鼻子上的痘痘。

“螨虫感染”

有时睡觉不注意,螨虫就会在脸上、鼻子上排泄分泌物引起毛孔堵塞,随后毛孔开始慢慢变粗,皮肤也变得越来越油,形成青春痘。

冬季不能偷懒,被子也要常晒。除了要早晚彻底清洁外,一周还要做1-2次鼻子去角质。

“热气上火”

中医认为,饮食问题导致胃与大肠盛热,热邪上攻于肺、热肺上攻于面,复感邪毒而发病。

最简单的解决方面就是忌口,饮食应清淡为主,多吃蔬菜水果,多补水,一天应该喝足8杯水,远离辛辣油炸的食品。

“压力熬夜”

在现代,很多女性都面临着压力的困扰,也都有着熬夜的坏习惯。而这么做,不仅会损害我们的身体的健康,久而久之也会导致我们的肌肤状况出现问题。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