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症 > 正文

孤独症儿童的症状有什么 儿童自闭症症状表现有哪些

孤独症儿童的症状有什么

一、人际关系障碍

1、没有依恋行为:不理人、自己玩自己的;不缠人,不会像一般孩子那样缠着大人不放,不喜欢别人抱她、逗她、陪他玩。把父母视为“生活的工具”,有物质需要时才去拉妈妈的手,平时没事就不理妈妈。

2、对亲人和生人的反应没有很大的差别——看到妈妈来了,爸爸下班了,不会表现出特别高兴,常常是没有得很么反应;看见陌生人也不害怕,不认生。

3、对人不感兴趣——对团体游戏活动不感兴趣,很少主动找人玩,很多好主动参与人群的交谈,也很少和他认为吃真正的友谊。随着年龄的增长,有些人会在人际关系上有所进步,但仍对“人”不感兴趣。

二、沟通障碍

1、语言沟通障碍——即通常所说的语言发育迟缓。许多家长之所以带孩子到医院,就是因为孩子“好几岁了,还不会说话”。

2、非语言沟通障碍——不使用眼神传达信息或感情,眼光常飘忽不定;不会使用手势、表情、身体动作与人交流。

三、刻板行为

1、对人、物的固定反应:对亲人或生人说固定的话,做固定的动作,不懂得应人。因时、因地而改变;对待玩具或某些物品有固定的摆放或摆弄方式;对于某些物品有依赖性。

2、日常生活中有固定的仪式:吃饭、睡觉、上厕所前后及出门前和刚回家时,会说固定的话,做固定的动作,即仪式性行为。

3、自我刺激:很多孤独症的孩子,对自己的身体有固定的“使用方法”,例如:斜眼看人,走路踮脚尖,玩自己的声音,用手摸嘴唇、耳朵或身体其他部位,玩手指、拍手、跺脚,身体前后摇摆,原地转圈等。

四、对外界反应异常

1、反应过弱:很多孤独症的父母形容孩子“听而不闻”、“视而不见”,因为有过带孩子去耳鼻喉科求医的经历。他们常表现出一种事不关己、若无其事的样子,好像只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外界发生的事情沾染不到他们。

2、其他:有些患儿还会出现有不同程度的智力障碍,有的出现恐惧、多动或少动、哭闹不止以及情绪波动、睡眠障碍等现象。

儿童自闭症症状表现有哪些

当发现儿童说话比较晚,甚至根本就不说话。不会像很多儿童一样,喜欢黏着家人,让父母抱。而是喜欢一个人待在一个角落当中,并且眼神从来不会关注别人。并且别人说话的时候也不会去看,目光不是很集中,不能正常与人交流。

正常儿童在小的时候特别喜欢玩一些玩具,但是患有自闭症的儿童,对玩具,就不会有特别大的兴趣。也不会有特别喜欢的人,在生活当中更喜欢玩一些特殊的东西。平时不喜欢热闹的环境,也不喜欢和小朋友玩,在有这些表现时,父母最好是带着儿童进行相关检查。

患有这种疾病的儿童,智力也会非常低于其他正常儿童。一些通过培养以后患有自闭症儿童,还可以通过画画来表现出自己内心深处的想法,但是自闭症儿童所画的画和正常人都是不一样的,在生气的时候,自闭症儿童也会异于常人,经常喜欢大喊大叫甚至打人。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