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 > 正文

患有肝癌会传染吗 肝癌症状主要有哪些

患有肝癌会传染吗

肝癌会传染吗?首先有一点肯定的就是肝癌这个疾病本身是不会传染给其他人的,这是一种发生在肝脏上的恶性肿瘤,只会在患者身体内分散,并不会传染给其他人,因此家人患上肝癌之后也不用担心会被传染上。病毒性肝炎是诱发肝癌的一个重要原因,特别是乙肝,有调查数据显示乙肝患者发生肝癌的几率是正常人的几十倍甚至是上百倍,因此积极预防肝炎是预防肝癌的一个重要方法。

不过乙肝是可以传染给其他人的,不过现在我们可以通过注射乙肝疫苗的方式在身体内形成抗体,这样被感染的几率就非常小了。乙肝病毒的传染方式主要有三种,分别是血液传播、性传播和母婴传播,因此身体内没有乙肝病毒抗体的在平时需要做好防护工作。

肝癌早期的症状是十分隐匿的,因此很多患者都不能在早期发现肝癌,等到出现明显症状的时候去医院检查确诊已经是中晚期了,因此大家在平常生活中一定要多了解一些肝癌的知识,定期检查身体,这样才能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早期肝癌的症状主要有5种,分别是肝区疼痛、消化道不适、发热、消瘦乏力和下肢水肿。

肝癌症状主要有哪些

在这个谈“癌”色变的时代,肝癌无疑是重灾区。目前肝癌已经成为了我国的第二大癌症,一旦患病,治愈的机会较小。所以,在生活中注意预防,远离肝病以及肝癌的危险因素,尤为重要!

我们都听说过肝癌,肝癌的早期症状比较多样,容易被忽视,很容易引起病情恶化,造成更大的伤害。好多肝癌一检查才发现已经到晚期了,为时已晚,后悔都来不及。其实肝癌早期是有明显症状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今天为大家介绍肝癌早期的三个不适症状。

一、肝脏区域疼痛:如果肝癌已经进入到中晚期时,肝癌患者可明显感觉到肝脏区域疼痛,而且痛的非常严重,肝脏区域指的是右肋部或剑突下,肝癌早期可出现持续性疼痛,这种疼痛早期不被重视,直到病情严重疼痛明显的时候才发现为时已晚了。需要提醒的是在病情还没有发展到中晚期时,肝部的疼痛可以自行缓解。

二、食欲降低,吃了就胀:一般患肝癌的人,身体状况一天不如一天,特别是食欲,几乎每天都在下降。除此之外,还会伴随暖气、消化不良等明显症状,即便吃了某些食物之后,也容易出现胀气。严重者可导致肠胃功能紊乱,吃不消睡不香。

三,部分患者会出汗、发烧:肝癌与一些常见癌症一样,患者也会出现发热的症状,但并不会像感冒那样发高烧,一般表现为中低度发烧。之所以会有发烧的症状,这是因为肿瘤组织坏死后释放致热原进人血液循环导致的。牙龈出血,相信很多人都想不到,牙龈出血竟然是肝癌的一大症状。当出现牙龈出血症状时,首先想到的便是口腔疾病,所以面对该症状,很多人选择直接忽略。为什么肝癌会有如此症状?据了解,主要是因为肝功能受损、凝血功能异常导致的,它在肝癌合并肝硬化的患者中尤为多见。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