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消除孩子脚臭的小妙招 孩子脚臭怎么办

消除孩子脚臭的小妙招

很多人都觉得脚臭是大人的专利,然而在生活中,却也有不少脚臭的孩子存在。每次带孩子去朋友家做客,结果一脱鞋子那酸爽的味道,随即在空气中散开,真的是尴尬极了,但又无可奈何。

关于孩子的脚臭问题,让无数妈妈们头疼,明明天天给孩子洗脚、换袜子,买的鞋子也不差,但为什么孩子还会脚臭呢?有什么小妙招能够远离脚臭呢?

1、穿透气性好的鞋袜

脚臭的发生,是脚汗与细菌共同作用下形成的,我们双脚的汗腺非常多,以是排汗多,而孩子的运动量又大,出汗后,汗水长时间的渗透袜子和鞋子。如果孩子穿的鞋子与袜子透气性不好的话,就容易发生臭味。

2、勤洗濯小脚

白天,孩子的小脚总是处于袜子包裹的关闭空间中,想要减轻臭味,就要勤洗濯小脚。

孩子早晨入睡前,即使是沐浴了,也最佳能用温水泡一下小脚。温水能够赞助解脱任何污垢,细菌和死皮,能够会抑制细菌的生长。孩子小脚必须彻底的被洗濯清洁,这也是削减细菌量,从而削减脚臭的一个良好的办法。

3、定期修剪脚指甲

细菌是引起脚臭的主要原因,它们喜欢在指甲缝或是有硬皮的处所滋生。以是,妈妈们最佳能保证孩子指甲缝的清洁,如许才能确保细菌没有滋生生长的处所。

另外,妈妈能够在孩子的鞋柜中长期搁置一块香皂,如许能轻松去除鞋柜中的臭味。而且打开鞋柜另有好闻的香味呢。

孩子脚臭怎么办

有些小孩子脚臭的厉害,尤其是洗过脚之后症状也没有改变,特别是比较炎热的夏天,脚臭就会更加厉害。有些孩子可能是因为脚气原因引起。那么孩子脚臭的厉害怎么办呢?

1.如果孩子的脚非常臭,平时就应该多洗洗脚,洗的时候一定要用热水,热水里面可以少放一些盐或者是姜片,然后加热几分钟之后用温水洗脚。并且可以在这样的水里面多泡几分钟,多洗几次之后,可以缓解脚臭的情况。

2.洗脚时给热水中加入白矾也有除臭的功效,需要注意一定要多洗几次之后才会见效。

3.产生脚臭的原因可能是因为穿着的袜子或者是鞋子质量不太好,同时也可能是因为孩子出汗量非常大,每天没有得到及时清洗,所以会产生脚臭,平时应该买一些透气性比较好的袜子和鞋子让孩子穿。每天晚上睡觉之前都要洗脚。

4.茶叶泡脚也有去脚臭的功效,可以在水中加入一些茶叶,同时在加上一些盐。

5.孩子的脚,如果生脚气也会特别臭,首先要查看孩子是否患了脚气,如果有就应该使用一些专用的药物去治疗。脚气改善之后脚臭症状也会减轻。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