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用盐水洗脸有什么好处 正确洗脸的七要素

用盐水洗脸有什么好处

炎热的季节,尤其是秋天这个期间,更是让人难以忍受,通常这个时候,人们出汗也是比较多的,因为我们的脸部毛孔也是比较多的,通常我们最先出汗的地方也是我们的脸部,汗液是很多时候都是身体排出来的废水,一般这种水分都会掺杂着许多我们看不到的污垢,所以我们在出完汗以后,最好是要及时清理脸部哦!

女人用“盐水”洗脸有什么“好处”?这3个好处,你可能不知道!

第1、去油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家里常常会拿盐巴来洗碗吧,其实盐巴也是可以有去油的效果哦,只是很多人都不知道而已,但是用于脸部去油也是有很好的功效哦,不活用在脸部的盐就不用太多了,一般都是用水调和之后才能用来洗脸哦!不能直接用来涂脸哦!

第2、去污

当然除了去油之外,还能去污,上述有说到,出汗时会掺杂许多身体的排出的污垢喝毒素,很多都会残留在毛孔,盐水也是能软化,角质层,能有效的清洗毛孔因出汗残留的垃圾,但是用盐水不能太过于频繁哦,不然会损伤你的角质层哦!

第3、杀菌

当然出汗的时候很多时候都是身体在排毒,一般毛孔也会有一些毒素的残留,一般这种毒素,如果长期不清理,也会导致一些皮肤性的疾病,如瘙痒,痤疮等,这种情况,用盐水也能预防哦!

在使用盐水洗脸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盐和水的比例哦,一般来说是一千比一的比例是最好的,但是是用之后,还是要用清洁的洗面奶护肤哦,也不要用太刺激的,要适合自己的肤质的,不然也可能造成皮肤刺激!所以在用盐水洗脸后应该在用洗面奶洗一遍哦!

因为盐水属于中性物质,因此我们使用的洗面奶不要含有水杨酸以及皂基,尽量选择这种温和型的氨基酸的洗面奶,能够清洁皮肤保湿,对皮肤刺激相对很小!

正确洗脸的七要素

第一:掌握正确的卸妆方法

如果需要卸妆,那么一定要选择好的卸妆品还要掌握正确的卸妆方法才是关键。很多MM在某些时候用纸巾擦掉妆容是最伤害皮肤的,因为纸巾粗糙,没有油分、水分,会将化妆品的颗粒粗暴地揉进皮肤毛孔里,长期以往使皮肤变得粗糙。

第二:洗脸前先洗手至关重要

每次洗脸前,请一定要把手洗干净。用洗手液或肥皂(有时出差啊)洗手,充分轻揉(手心手背)三十秒,再用流动的清水把手冲洗干净,这之后才能开始洗脸。

第三:洗脸奶充分起泡,按摩要轻

洗脸的时候用30℃左右的清水先沾湿面部,然后将洗面乳加水揉起泡后,涂抹在T字位上,同时指腹从内到外地按摩额头,令面部最上方的毒素从两侧往下流动,同时上下按摩鼻子,打通淋巴节。

洗脸按摩手法:

额头是双手分别向外划圈,脸颊也划圈,T形区要注意。鼻翼两侧(上上下下),从鼻翼到鼻尖,鼻根处至双眉间(上上下下),将嘴抿起,划圈加上上下下;眉与眼尾部(划圈)。T形区非常长痘痘,但是不能因为容易长痘痘用力揉搓。

第四:清洁用温水洗后用冷水,冷热交替反复为脸部做运动

用温水使毛孔张开,用洁面乳或洁面奶适度按摩,让它们带走脏东西,然后,用清水冲洗,再用冷水收敛毛孔,最后一遍一定用冷水,而且再冷也要用冷水。

第五:对于水温的选择上

我们一定要选择温水,基本上温度维持在40度左右,这样的适度水温不仅可以保持我们脸部的肌肤不受伤害,而且还会对肌肤起到细白的作用。

第六:一定要用泡过温水的毛巾擦脸

在用清水冲洗干净脸部后,将泡过温水的毛巾稍稍拧干,叠起来用双手扶着,轻轻捂热整个脸部,升温让血液流通,促进新陈代谢。

第七:尽量使用流动的水

冲洗脸部洗面奶时,一定要用水把手洗干净了,用手勺流动水往脸部冲。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