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阴营养不良有什么症状 外阴营养不良治疗三大误区

外阴营养不良有什么症状

外阴营养不良也被称为外阴白斑。一般情况下平时卫生习惯不好,经常穿化纤内裤的女性容易染上这种疾病。外阴营养不良的症状可以分为两大类,一类是增生型外阴白斑病,另一类是萎缩型外阴白斑病。每一类病症又可以分为3个阶段,症状由轻到重逐步加深。

随着生活质量的逐渐提升,人们对生活的满意度也越来越高。但是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却出现在了人们的生活中,而这些不良的生活习惯也导致了一些疾病的产生。外阴营养不良就是这样的一种疾病。今天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什么是外阴营养不良,外阴营养不良有哪些症状。

外阴营养不良有被称为外阴白斑。它是一种外阴局部神经和血管营养障碍引起的组织变性和色素改变的疾病。像是平时卫生习惯不好,经常穿化纤内裤,外阴没有做好清洁的女性就很容易患上这种病。患者常常会感觉到外阴瘙痒,难以忍耐。

外阴营养不良的症状是有阶段性的,对于增生型外阴白斑病来说,分为以下3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I期增生型。主要症状有外阴瘙痒,有一部分的患者会出现剧烈的瘙痒,尤其在晚上症状更加明显,患者常常会因为难以忍耐瘙痒而进行抓挠,从而引起红肿,烧灼等不适感。

第二个阶段:II期增生期。在I期症状的基础上出现角化增生的症状,外阴的皮肤表面会有霜样的病变。

第三个阶段:III期增生期。皮肤角化增生的症状会加重,瘙痒疼痛更加剧烈。

对于萎缩型外阴白斑病来说,可分为以下3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I期萎缩型。症状不明显,有一部分患者会出现轻度的瘙痒。

第二个阶段:II期萎缩型。患者的外阴会出现肉眼可见的萎缩,外阴瘙痒的感觉比较轻微。

第三个阶段:III期萎缩型。患者的症状会加重,尿道口会出现萎缩的症状,严重的甚至会出现小便失禁的情况。

以上就是对外阴营养不良症状的阐述,相信大家通过对文章的阅读,对于外阴营养不良这种疾病也有了一定的了解。引起外阴营养不良的主要因素就是在平常的生活中卫生习惯不好,经常穿化纤内裤,对外阴的刺激很大。所以也为大家提个醒,一定要注意个人卫生习惯。

外阴营养不良治疗三大误区

我外阴上有好几处白色的斑块,开始的时候我就是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就是会有点痒,后来慢慢的就是感觉是严重的,我自己在家就是用药洗过,好了之后就又复发了,现在我就是不都不知道该怎么治疗了,也看过医生说是外阴不良引起的,现在几年了,也就是还是那样,时好时严重,我想问问外阴营养不良能不能自愈,不及时治疗的话会怎么样?

步骤/方法:

1、首先,外阴营养不良是不能自愈的,但是经过积极的治疗是可以治疗好的,平时一定要注意保持清洁干燥,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饮食要清淡一些,不要用肥皂或刺激性药物清洗外阴,

2、其次,目前外阴营养不良的病因还没有明确,患者也不能不治疗,建议患者可以选择中医治疗,中药坐浴和配合中药综合全身调理效果很不错,患者可以试试,可能时间疗程会长一点,但是效果还是不错的。

3、另外,患者一定要保持好心情,平时的最好是穿宽松的宽大内裤,勤换洗,同时要注意穿用质地柔软的棉制品,注意千万不能盲目用药治疗,建议选择正规医院治疗,查明病因再行治疗,以免贻误治疗时机,延误病情。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