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毒症 > 正文

尿毒症患者应该如何饮食 尿毒症会给患者带来哪些危害

尿毒症患者应该如何饮食

要告诉大家的是,肾脏一旦出现了问题对患者饮食要求就很高,毕竟肾脏是协助人体新陈代谢必不可少的器官。所以大家在得上尿毒症这样的疾病的时候,一定要谨慎的对待饮食问题。现在就让专家告诉大家尿毒症患者如何饮食才正确。

尿毒症患者的饮食问题:

一、尿毒症的尿量少或者是透析次数少、血钾高的病人,其必须严格的控制含钾高的食物,比如梨、香蕉等。有严重的高血压、水肿或者是血钠较高者,应控制钠的摄入,而每天要进食盐为4到5克或者是更少。

二、食物纤维既防止便秘,又有利于降低血清胆固醇和甘油三脂。而人体每天的食物纤维需要量为20克左右。而食物的纤维含量较为丰富的有土豆、红薯、玉米面、高梁面、荞麦面、燕麦面、蔬菜、水果及花生、核桃等。而血透患者若每天食用270克的蔬菜,就就可提供20克的食物纤维。

三、因为尿毒症饮食以多吃牛奶、鸡蛋、瘦肉、鱼等动物蛋白,其少吃豆制品等植物蛋白为宜,因为植物蛋白的利用率低,其会加重尿毒症的发生。而老年患者蛋白的缺乏更为常见。因为肌肉萎缩,体重减轻,所需的蛋白量会相对的要高一些。

四、尿毒症饮食摄取的热量中以谷类的食物为主,一定要少吃蔗糖、果实类的食物。尽量的少吃脂肪,特别是动物性的脂肪。

合理的饮食是治疗尿毒症的辅助手段,所以大家在得上尿毒症这样的疾病的时候,要想疾病得到好的治愈,就必须要在治疗的同时正确的饮食。要知道,身体健康得到恢复了,才有基础创造美好的未来。

尿毒症会给患者带来哪些危害

患上尿毒症后会给患者带来什么危害?一说起尿毒症这种疾病,大家都会很害怕,在大家的印象中,尿毒症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疾病,并且致死率还非常的高。那么,患上尿毒症后会给患者带来什么危害?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尿毒症会有如下危害:

1、尿毒症心包炎:尿毒症患者免疫功能低下,个别患者免疫功能缺陷,更易发生腺病毒感染。透析患者应用抗凝剂,可以诱发心包出血,心包内液体蓄积,称心包填塞,可以压迫心脏而造成严重后果。

2、尿毒症性心肌炎:尿毒症心肌病是比较少见的,临床表现:心脏极度扩大,严重心衰。这种心肌炎常常发生在有严重营养不良的患者。

3、糖代谢紊乱:尿毒症患者内源性胰岛素分泌正常,摄入的外源性胰岛素在体内维持的水平高于正常人,由于胰岛素在尿毒症患者血中可保持较长的时间,慢性糖尿病患者,一旦出现尿毒症后,胰岛素用量可以减少。

4、呼吸系统症状:酸中毒时患者呼吸慢而深严重时可见到酸中毒的特殊性Kussmaul呼吸患者呼出的气休有尿味这是由于细菌分解睡液中的尿素形成氨的缘故严重患者可出现肺水肿纤维素性胸膜炎或肺钙化等病变肺水肿与心力衰竭低蛋白血症钠水潴留等因素的作用有关纤维素性胸膜炎是尿素剌激引起的炎症;肺钙化是磷酸钙在肺组织内沉积所致。

上面介绍的就是尿毒症会给患者带来的伤害。上面介绍的这几种危害,都是尿毒症常见的几种并发症,大家千万不要小看这些并发症,如果不能够控制病情的话,这些并发症会迅速的夺去患者的生命,使患者的家庭陷入悲伤之中。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