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泻 > 正文

引发婴幼儿腹泻的原因是什么 婴幼儿腹泻的饮食调理方法

引发婴幼儿腹泻的原因是什么

婴儿的身体都是比较弱的,而且肠胃功能也不强,所以经常会出现腹泻的情况,这是小宝宝们最容易患上的疾病了。有很多的因素都会导致婴儿腹泻,因此家长们应该采取正确的方法照顾宝宝。那么,引起婴儿腹泻的原因是什么?

一、婴儿时期最为常见的腹泻就是生理性腹泻了,尤其是吃母乳的宝宝,生理性腹泻的发生率很高。而且在宝宝乳糖不耐受和被轮状病毒感染的时候,宝宝也会出现腹泻,而且腹泻持续的时间比较长。不过随着孩子身体抵抗力的加强,以及胃肠功能的慢慢完善,孩子容易腹泻的情况就会改善。

二、在宝宝总是腹泻的时候,就特别容易引发慢性炎症。如果家长给孩子盲目使用抗生素的话,便会导致胃肠功能紊乱,很可能会让腹泻久治不愈的。

三、婴儿腹泻也可能会由其它原因导致,像是寄生虫感染、喂养不当以及环境因素等,都会让孩子腹泻。此外,非特异性结肠炎以及急性炎症转为慢性等,也非常容易引起孩子持续性腹泻。如果宝宝拉肚子,还很难好转的话,就需要都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婴幼儿腹泻的饮食调理方法

腹泻是很多人都有过多的情况,腹泻对身体影响很大,身体在出现腹泻后要及时改善,否则会引发身体多种问题,严重的腹泻会有脱水现象,会造成生命威胁,那婴幼儿腹泻的饮食该如何做呢,婴幼儿出现腹泻后,饮食上就要合理安排,对一些食物选择都是不能随意进行的。

婴幼儿腹泻的饮食方调理方法:

遇到腹泻,很多着急的父母都会问到这样的问题:宝宝腹泻了,饮食应该注意些什么?而有些老人会告诉父母,“腹泻可能是因为宝宝的胃肠对奶粉不适应,所以腹泻期间就不要再喝奶了,改喝稀粥”。

其实,这种说法是片面的。首先,即使是在腹泻期间,还是需要保障宝宝健康成长所需的各种营养,把奶停了喝稀粥往往会导致宝宝的生长发育停滞甚至倒退,腹泻一次瘦一圈,得不偿失。尤其是腹泻会导致更多营养元素的流失,更需要有及时和额外的补给。

其次,小宝宝的胃肠对婴儿配方奶不适应导致腹泻,这句话只说对了一小半。健康宝宝腹泻的原因其实很多:气候的突然变化、胃肠功能的紊乱、细菌/病毒的感染都可能是腹泻的诱因,不能归咎于配方奶。但同时,腹泻会使部分宝宝对婴儿奶粉中的乳糖不耐受,也就是通常所说的“不适应“,从而使腹泻症状难以改善,甚至加重。这就给大家造成了腹泻期间不能喝配方奶的印象。

通过对婴幼儿腹泻的饮食调理方法认识,婴幼儿腹泻的时候都是要按照以上方法进行改善,而且饮食上也要注意,不要给婴幼儿吃的太多,适量的吃最佳,这样利于身体消化,同时对改善腹泻问题也是有很好帮助的。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