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牙齿发黄怎么办 快速止牙疼的方法

牙齿发黄怎么办

一个笑容会留给别人很好的影响,但如果笑起来牙齿都是黄色的要么就是黑色的时候,这不但不会留下好影响,反而让人很嫌弃。亲们的牙齿是不是很白呢?如果有小伙伴的牙齿是黄色的那就不用担心了,因为这篇文章小编刚好要介绍治疗牙齿变黄的办法。

牙齿黄怎么办

方法/步骤

多喝水,饭后漱口,保持牙齿清洁

日常多喝水,另外,建议用餐后,利用水漱口来清理口腔牙齿里存留的食物残渣,因为我们做到餐餐刷牙还是不太可能,也没这个必要,通过漱口来清理食物残渣,防止细菌滋生,洁白牙齿和身体健康是非常重要的。

养成喝茶的好习惯

喝茶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茶是一种非常健康和有品位的饮料,可以这么讲。同时,对于牙齿的美白和口腔的清香都是非常有帮助的。首先,茶叶里含有丰富的人体需要的微量元素以及具有杀菌的作用,对于防止蛀牙等都非常有效。红茶、绿茶都有各自的绝妙之处。

多吃美白牙齿的食物

通过食物来美白,其实我们生活中很多食物都是非常好的,对于牙齿的美白。如芹菜,芹菜含有丰富的纤维,可以通过很好的咀嚼来分泌更多唾液,同时,纤维的咀嚼更好的清理牙齿;其次,如含维生素C丰富的橙子、香蕉等,可以很好的补充牙齿需要的维生素,使得牙齿更加坚固。当然,还有很多的食物,自己凭借自己的喜欢去选择和合理的食物调养。

尝试一些美白小技巧,如花生美白

对于花生美白,我听很多朋友都有尝试过,但是要坚持,同时要喜欢吃花生的朋友来说比较好,那就是把花生嚼碎,然后让其碎末覆盖所有牙齿,最后用牙刷刷牙清洗干净就可以了。

多嚼口香糖,但是避免含糖口香糖

日常多嚼口香糖的作用主要是为了牙齿,因为可以刺激分泌更多的唾液,保存口腔酸碱性及细菌的滋生,唾液起到很好的保护牙齿的作用。但是,要注意,尽量少嚼含糖的口香糖,糖类对牙齿的伤害是大家有目共睹的,我就不多说了。

牙刷的选择,多用软毛牙刷

有的朋友多喜欢使用比较硬毛的牙刷,感觉这样会更加清理和把牙齿刷干净,经常一不小心,用力过猛,就会导致牙龈出血等,特别是冰凉的冬天,这样对牙齿的伤害特别大,过于重的清理牙齿,会把牙齿自然的那层保护膜也给破坏,所以尽量使用软毛牙刷,更好的保障牙齿的健康。

不要急于求成,过量洗牙

有很多朋友为了牙齿瞬间便美白,就采取非常直接的方式,就是去洗牙。经常洗牙还是有一定的危害的,经常洗牙会导致牙齿缝越来越大,食物残渣和各种细菌等更加容易依附在上面,经常洗牙的朋友应该会有这样的感受,就是牙齿特别容易脏,没洗多久就又跟以前一样了。所以,多注意日常牙齿的护理,才是牙齿健康最重要的。

牙齿黄的原因

1、饮食问题:习惯性的饮食含色素的食物,比如浓茶、果汁、巧克力、糖果、抽烟等,导致色素残留在牙齿表面,日积月累造成色素沉积变色。

2、卫生问题:很多人没有养成按时刷牙、漱口的习惯,导致各种牙垢、牙渍不能及时清洁处理,久而久之就吸附在牙齿表面。

宝宝牙齿黄的原因

一、是宝宝夜奶

很多宝宝因为心理依赖问题养成了夜奶的坏习惯,不喝夜奶就哭闹,不睡觉,很多妈妈怕宝宝饿,也为了让宝宝乖乖睡觉,只能妥协。但是对于大于一岁的宝宝来说,喝夜奶多是因为寻求心理安慰。

睡觉时唾液分泌减少,宝宝吃得食物多以流质居多,易附着于口腔周围的软组织黏膜上,如果不注意清洁,就会变成细菌滋生的温床。奶渍、食物残渣与细菌共同作用,发酵产酸,日积月累就有发生龋齿的风险。

二、是忽视宝宝口腔卫生

一些妈妈在照顾宝宝的过程中,没有注意宝宝的口腔卫生,一方面觉得宝宝没有牙齿不需要清洁;另一方面,一些家长认为宝宝以后还会换牙齿,应该不会对宝宝长恒牙有影响。但是在宝宝长乳牙时期不注意清洁卫生,也会影响宝宝恒牙的生长。

有个一岁左右的宝宝患严重牙龈炎,牙龈红肿,一问才知,自他出生以来,父母从没有给他刷过牙。轻则乳牙变黄,严重一些的宝宝一长牙就会出现龋齿。

当宝宝睡前喝完奶时,家长要及时的给宝宝清洁口腔、牙齿。对于0-6个月的宝宝,妈妈可以在宝宝喂奶后或睡觉之前用温热水浸湿的医用纱布或棉签轻轻擦拭舌头、口腔黏膜和牙床,去掉残留在口腔内的乳凝块。

宝宝满6个月后,已经添加辅食,有些宝宝乳牙也开始萌出了。爸爸妈妈要在宝宝喝奶吃辅食后给宝宝喝些水,或者选择硅胶指套牙刷,给宝宝清洁口腔。宝宝1-2岁时,爸爸妈妈可以使用图中硅胶质地有安全挡片的牙刷给宝宝清洁牙齿,防止伤到宝宝口腔内部。

宝宝3岁后,可以开始学习自己刷牙。

三、是宝宝缺钙

如果是由于母亲怀孕期间没有做好补钙工作,有可能会导致宝宝出现牙齿珐琅质发育不好的现象。钙摄入量会影响牙釉质结构,缺钙很容易导致牙釉质发育不全。牙齿缺少了牙釉质的保护,一些常见的细菌就会乘虚而入,牢固地黏附在牙齿表面和窝沟中形成牙菌斑,造成孩子的牙齿发黄发黑。不仅如此,这些菌斑还易大量产生酸性物质,使菌斑下面的牙釉质表面出现脱钙、溶解现象,破坏牙本质。

当发现宝宝黄牙后,及时的进行补钙,不仅可以增强体格,还可以让到时候换牙长出来的恒牙更白。如果宝宝牙齿已经出现脱钙现象,就需要及时的治疗,初期脱钙可经由宝宝唾液内的离子成分,或在宝宝牙齿表面涂氟来帮助再钙化,如果是后期则需要医生的专业治疗。

快速止牙疼的方法

牙痛是大家在日常生活中经常运动的口腔症状,牙痛十分疼痛,许多人都受不了,想知道止牙痛的方法,那么请问止牙痛的最简单方法是什么?止牙痛的偏方是什么?吃什么能止牙痛?下面小编我对大家讲解。

止牙痛的最简单方法

1、咬片橙子

切一块或一片橙子,贴在或咬在牙痛处,可以缓解疼痛。需要提醒的是,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橙子或橙子太凉都会使牙齿遇冷变得更敏感,因此要放至室温时再敷。

2、多喝水

有的牙疼是由龋齿引起的,经常喝水有助于冲走口腔中的部分致龋细菌,降低疼痛几率。

3、咬个茶包

红茶或绿茶中含有单宁酸,既有助于消肿又有助于血液凝结,促进愈合。将茶叶袋放入水中,微波炉加热30秒至温热,挤去茶袋多余水分,然后将茶袋咬在牙疼部位即可。

4、少吃生果蔬,多吃土豆泥

牙疼时最好避免吃含糖多或辛辣的食物,还应避免吃需要用力咀嚼的食物,比如生吃纤维多的水果、蔬菜等。为了缓解牙疼症状,最好坚持吃流质食物或柔软的食物,且食物温度不宜过热或过冷。比如吃土豆泥、煮烂的面条、软米饭等。

5、常换牙膏

长时间使用同一种牙膏,易导致口腔细菌对该牙膏产生“适应性”,因此,容易牙疼的人应该每隔几个月更换不同品牌的牙膏。

6、热敷或冷敷腮部

用热(冷)毛巾热(冷)敷牙疼部位,有助于缓解牙疼。喝点热汤、热茶等也具有类似热敷或冷敷的镇痛作用。如果牙疼时对过热或过冷非常敏感,那么可以喝些微温的茶、可可饮料或柠檬水。

7、温盐水漱口

用温盐水漱口,或含在口中,保持一段时间,可促进唾液分泌,缓解严重牙疼的效果立竿见影。

8、牙疼也要坚持刷牙

口腔卫生差是龋齿、牙疼的主要原因之一。有的人牙疼时就不敢刷牙,这样反而会加重病情。刷牙时要注意速度不能太快,时间也不宜过长,2分钟即可。

止牙痛的偏方

1.猪油

猪油拌饭大家应该都不陌生,专家认为,猪油还有治疗牙痛的功效。牙疼时取猪油、棉花少许,用棉花把猪油包裹住,然后放在火上烤热后塞到牙疼的地方,反复几次可缓解牙痛。

2.冷水

牙痛难耐的时候可以选择用冰镇过的水来漱口,这是因为冷水可以让神经起到镇定的作用,但是这种做法治标不治本,只能治疗一时的牙疼,没办法达到根治牙痛的目的。

3.生姜

中医认为生姜的辣味可以盖住牙痛的感觉,所以当我们出现牙疼时,可以切一片生姜含在嘴里,或者用牙痛的地方咬住生姜片,可有效缓解牙痛。

4.大蒜

将大蒜捣碎之后敷在牙痛的地方可以治疗牙痛,而且大蒜还能起到预防牙周炎、牙髓炎等牙科疾病的效果。但是大蒜的味道是比较冲的,等待牙疼消除后需要漱口来清除口腔里的异味。

5.含醋

中医认为,陈醋对于缓解牙痛也有一定的功效,牙痛的时候可以在嘴里含一口陈醋,等待几分钟牙痛的症状会减轻许多,也可以将陈醋与花椒一起煮开,然后含在口中,这样做可以起到更好的止痛功效。

吃什么能止牙痛

青柠汁

青柠含有可以杀死诸多细菌的强烈的柑橘酸。你可以把它捣碎,将汁液放置在一个杯子中,然后吸入滴管,就可以让这些汁液成为滴在牙齿上的止痛药了。它能够清洁你的牙齿,并且同时处理掉会引发传染的有害细菌。不过,若你口腔中有溃疡或者伤口,就要尽量避免使用这一方法了

洋葱

大家都有这样的感受,就是接触洋葱会让我们流眼泪,但是你知道吗?洋葱的自然汁液可以帮助你缓解牙痛哦。只要一点点的就可以够缓解你几个小时的疼痛。切下一片,把它放在疼痛的牙上,或者把里面的汁液挤到碗中,使用滴管把它点在牙痛的地方。

大蒜和岩盐(石岩)

大蒜不仅对于对抗粉刺有一定的疗效,在混合了一点岩盐之后,对于缓解牙痛也具有非常好的作用,可以帮助你完全消除疼痛的感觉。把蒜瓣捣碎,添加岩盐,这就做成了完美的药品。如果再牙痛的话,就试试吧。

阿魏和柠檬汁

把阿魏(伞形科植物阿魏草其及同属植物新鲜根茎及根切伤后渗出的油胶树脂)和柠檬汁混合,能够缓解牙痛。用微波炉或者炉灶给它加热。加热好之后,你需要用一个棉签,蘸一点混合液,把它点在你牙痛的位置,你立刻就能感到疼痛缓解不少。它的效用可以维持几个小时,至少,能在牙痛的夜晚睡着觉啦。

威士忌

适当的喝点威士忌,可以有效地清洁牙齿,而且对麻木口腔非常有效果。用它来漱口,可以有效的减轻疼痛,而且还有清洁口腔的作用。

香草精

香草精不仅可以制作出绝妙的甜点,它还能够帮助你立刻止疼。也许你会认为它是甜的,并且含有某种糖份,但其实它的味道真的很平常。你可以使用滴管把它点到你的牙上,或者喝一点,并且用它漱口。非常有效!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