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毒症 > 正文

尿毒症有哪些症状 尿毒症治得好吗

尿毒症有哪些症状

尿毒症性脑病(UE)是尿毒症患者出现精神、神经等中枢神经系统方面异常,以神经精神症状为主要临床表现的一种综合征。其发病机制尚不明确,近年来该病发病率有明显的上升趋势。尿毒症性脑病又叫做肾性脑病,严重威胁人们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尿毒症脑病症状?接下来跟大家分享下我的看法。

尿毒症脑病症状?

首先,患者会出现脑衰弱的状态。患者对周围的注意里和知觉上的障碍是尿毒症脑病早起或者是可靠的特征。患者常常会引起疲劳,无法集中注意力,还会出现记忆力减退的现象,还有可能会出现对近事遗忘和智力衰退的现象。

尿毒症的患者还会出现一系列的意识障碍,尤其是在尿毒症的末期会更加常见,患者甚至变得很容易嗜睡或者是昏迷的情况,还有一些患者还会出现木僵的现象。其次,扑翼样震颤也是诊断尿毒症脑病患者的重要症状

对于病情比较轻的患者来说,必须要借助智力来进行检查,这样才能够避免患者出现漏诊和误诊的情况,甚至还有可能会令病情更加严重。但是这种症状并不是尿毒症脑病所特有的现象,也有可能会出现在其他的代谢性脑病,比如患者会出现肝昏迷的情况,还有患者会出现意识障碍。

注意事项

避免有损肾脏的化学物质:要避免含有镉、氯仿、乙烯乙二醇和四氯乙烯的用品和环境。它们一般存在于杀虫剂、汽车尾气、涂料、建筑物和家用清洁剂中。

尿毒症治得好吗

对于尿毒症的认识其实绝大多数人都有一个模糊或基本的理解,知道而已。对于尿毒症的治疗更是知之甚少,那么什么是尿毒症呢?得了尿毒症真的能治好吗?不知道的朋友赶紧来看看。

什么是尿毒症?

慢性肾衰的终末期即为人们常说的尿毒症。

慢性肾衰竭是指各种肾脏病导致肾脏功能渐进性不可逆性减退,直至功能丧失所出现的一系列症状和代谢紊乱所组成的临床综合征,简称慢性肾衰。

尿毒症不是一个独立的疾病,而是各种晚期的肾脏病共有的临床综合症,是慢性肾功能衰竭进入终末阶段时出现的一系列临床表现所组成的综合症。

尿毒症能治疗好吗?

治好也是分层次的。

1、完全治愈,终生不再复发,如急性肾炎,治好了就不再复发。

2、临床控制,如大多数肾病综合征能够治好,没有蛋白尿血尿,肾功能正常,数十年之内都不再复发。

3、肾衰竭或尿毒症,是不可能用治好来评价的。这类疾病,不治很快会到透析阶段,治疗能够延缓进入透析阶段,至于延缓多长时间,那决定于原来的疾病及身体的基础状况以及治疗情况。

尿毒症患者日常饮食

日常可以吃些冬瓜、黄瓜、西红柿、藕、白菜、萝卜、包心菜、金针菇、银耳、平菇、南瓜、菜瓜、丝瓜等,先切好,用水浸泡30分钟,换水,用沸水烫5分钟以上,再进行烹调。

坚果类:核桃、栗子、杏仁不要吃。

海产品:海参、鲮鱼、黄花鱼、虎鱼、桂鱼等,不宜多食。

中药类:朱砂、雷公藤、厚朴、汉防己、木防己、金线莲等严禁食用。

西药类:类固醇、四环素、消炎止痛药(无论口服、注射,以及含在各种感冒药里的消炎止痛药)禁止使用。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