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囊炎 > 正文

怎么区分细菌性毛囊炎和真菌性毛囊炎 毛囊炎会传染吗

怎么区分细菌性毛囊炎和真菌性毛囊炎

真菌毛囊炎与细菌性毛囊炎区别是什么?这一点大家必须要把握,只有把握了糠秕孢子菌毛囊炎与细菌性毛囊炎区别,才能够帮助大家正确的认识这种疾病,进而帮助大家积极的治疗,接下来我们就对糠秕孢子菌毛囊炎与细菌性毛囊炎区别做详细的解读。糠秕孢子菌毛囊炎主要应与细菌性毛囊炎、寻常型痤疮、丘疹型皮肤念珠菌病、嗜酸性脓疱性毛囊炎等疾病相鉴别。细菌性毛囊炎由细菌引起,起病急,病程较短。损害为红色毛囊丘疹,顶端迅速化脓,周围绕以红晕,主要有痒痛感。寻常型痤疮惯发于颜面部、上胸与背部,典型有黑头损害。丘疹型皮肤念珠菌病损害外观似糠秕孢子菌毛囊炎,但前者半球形丘疹顶端常伴圈状脱屑,患者多为体胖婴幼儿。直接镜检可见假菌丝和芽孢。嗜酸性脓疱性毛囊炎为原因不明的毛囊丘疹脓疱性损害。男性为主,伴有周围血中嗜酸粒细胞显著升高,可达40%。口服或外用皮质激素有效。以上是对糠秕孢子菌毛囊炎与细菌性毛囊炎区别做出的分析,要求大家在把握了糠秕孢子菌毛囊炎与细菌性毛囊炎区别之后,一定要积极的到正规医院治疗这种疾病,以最大限度的恢复大家的健康。

毛囊炎会传染吗

毛囊炎的症状比较明显,一般都是由于局部毛囊部位感染发炎导致的这一现象,有的患者如果出现了毛囊炎,还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了毛孔部位肿胀和出现了明显的溃疡,性病变的产生也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的局部有脓包的症状,对人的健康也会产生很大的影响的,毛囊炎的患者还可能会导致皮肤周围有一些红晕的现象,也可能会导致瘙痒和疼痛的症状。

步骤/方法:

1、毛囊炎的症状比较明显,对患者日常生活也会产生不同程度影响,一般都是由于细菌感染导致的这一现象,如果出现了毛囊炎这个疾病应该及时进行治疗,有的患者如果出现了毛囊炎,这个疾病不会传染的。

2、毛囊炎的诱发因素是非常多的,最好应该及时进行检查和治疗,一般都是由于平时不注意个人卫生引起的这一现象,如果出现了真菌感染,都可能会导致发炎感染,或者出现了毛囊炎的症状,可以选择使用局部消炎药软膏的方法来进行治疗。

3、如果出现了毛囊炎,应该进行有效的治疗,可以选择使用消炎药膏的方法来缓解病情,毛囊炎这个疾病可能会导致局部化脓性发炎的现象,但是毛囊炎是不会导致传染性病变的产生的,所以不要有太大的心理压力。

注意事项:

毛囊炎的诱发因素是非常多的,应该及时进行治疗,如果出现了毛囊炎,也可能是由于局部感染发炎导致的这一现象,所以应该选择使用,先要进行治疗,避免出现严重的感染得现象。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