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痛经如何食疗 月经不调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经期痛经如何食疗

痛经是最常见的妇科疾病之一,主要是指女性在经期来临时腹部引起疼痛的症状。痛经不仅给予女性朋友身体上的疼痛感,而且会使女性的心情变得极度的烦躁。痛经,对于每位女性朋友来说都是一个噩耗,因此,女性朋友们调节好自己的身体,才能让痛经更大程度的远离你。

造成痛经的原因有几种,其中除了原发性的痛经,其他的因素也可能导致痛经。如精神上的因素,心情的郁闷也会导致痛经的诱发。因此,女性朋友在日常生活中要保证心态的放松。此外,在饮食上也要多加注意,切忌在经期来临前吃一些生冷的食物。

在痛经时,女性除了腹部的疼痛外,还会引起恶心,呕吐,头晕,乏力等症状。对于女性朋友来说,痛经是一个噩耗,那么对于痛经有哪些缓解的方法呢?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下缓解痛经的三个食疗方法。

第一,黑木耳红枣茶。将黑木耳与红枣共同煮在一起,熬成汤,然后每天服用一次,可达到养血止血,益气补血的效果,对于处于经期的女性朋友来说,是一种很好的补养食物。

第二,茴香酒。将小茴香,青皮泡入黄酒中,然后饮用(一些对酒精过敏的女性可以用醋代替黄酒)。此方法有疏肝理气治疗经期先期先后不定,乳房及小腹胀痛等症状。

第三,山茶红花酒。将山茶和红花泡于白酒中,根据自身的情况合理的饮用,可以治疗经期量少,紫黑有块,腹部疼痛等症状,此方法对于女性朋友们,在经期疼痛以及月经不调都有不错的效果。不过切记在此期间不要吃一些生冷的食物,以免受凉。

痛经是每个女性朋友都要经历的症状,对于女性朋友来说都不胜其烦。因此,为了更好的预防和缓解痛经的症状,女性朋友要在日常生活中放松心态,在饮食中少吃一些生冷的食物,合理的食物用一些补气养血的食物。不管是预防还是缓解痛经,都有不错的效果。

月经不调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月经是女性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由于它受体内外各种因素影响,因此,每个人的月经表现形式也不尽相同,月经失调也称月经不调,表现为月经周期或出血量的异常,或是月经前、经期时的腹痛及全身症状。导致月经不调的原因如下:

1、荷尔蒙失调:

正值生育年龄的女性,在长期处于压力下、会抑制下丘脑垂体的功能,是卵巢不再分泌女性荷尔蒙及不排卵,月经就会开始紊乱。另外还会造成子宫内膜无限制的生长,以致于生长到子宫本身无法负荷的内膜厚度,造成突破性的出血,所以往往经血量在初期是少量、深褐色的,会随时间的增加而演变成大量出血。

2、甲状腺的问题:

甲状腺机能若有过低或过高的现象,会造成卵巢功能失调,也曾有乱经的现象。

3、贪凉受寒:

女性经期受寒,会使盆腔内的血管收缩,导致卵巢功能紊乱,可引起月经量过少,甚至闭经。

4、用药不当。

经常大量使用抗生素,对女性而言可能致月经失调、不排卵、闭经。因为这些药物抑制、伤害了人体自身的抵抗力,导致了机体功能障碍。

5、便秘:如果直肠内大便过于充盈,在盆腔没有炎症的状况下,就会将子宫颈向前推移使子宫体向后倾斜。若长期反复出现这种情形,就会出现腰部胀痛或酸痛感、月经过多或月经不调。

6、电磁波辐射

家用电器和电子设备在使用过程中均会产生不同的电磁波,会对女性的内分泌和生殖机能产生破坏影响,导致内分泌紊乱,月经失调。

7、恶性肿瘤:

如子宫颈癌、子宫内膜癌、卵巢癌及一些会分泌女性荷尔蒙的肿瘤,造成子宫内膜的增生而形成乱经,或是子宫颈的地方直接因为肿瘤的侵袭,而造成出血。

8、不当人工流产:

常见于不当人流或过频人流。一是人流后有宫颈粘连或宫腔粘连,导致经血不能排出或排出不畅;另一方面可能是子宫内膜局部损伤后,导致子宫内膜不能再生,引发月经过少或闭经。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