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 > 正文

月经期间吃什么好 大姨妈忌口15种食物

月经期间吃什么好

有些人想知道的是,来月经期间吃什么水果最好?水果富含维生素,对人体的健康是非常重要的。那么,来月经能吃水果吗?最好是吃什么水果呢?这些都是女性们应该了解的常识。

来月经期间吃什么水果最好

月经期间经常食用水果,可以防治发生便秘,避免盆腔充血,然而一些属性偏冷的水果却不宜在月经期间食用,所以要选择性温而不寒的水果吃,另外不要选择燥热的水果,以免引起经血过多。月经期间适宜吃的水果:平性的苹果、无花果、草莓、西红柿等,而橘子、桃子、樱桃、枣、荔枝、龙眼、菠萝、石榴、葡萄属于温性也适宜经期食用,需要注意的是不要一次吃得过多。经期内应多吃葱白、木耳、花生、核桃、大枣、桂圆、玫瑰花。若在经期内,不小心吃了冰冷的食物,或是忍不住吃了冰,可以多喝红糖煮生姜来平衡体内血液循环,促使血液流畅。

女性月经期其实不只是不能吃冰,一些属性偏凉的食物,例如冰品、茄子、丝瓜、黄瓜、冬瓜、蟹、田螺、海带等等都是碰不得的。另外,梨、香蕉、柿子、芒果、西瓜、猕猴桃等寒性食品也尽量不要食用。芒果有止血功能,经期内的mm也不要吃。此外,酸涩的食物,如酸梅、未成熟味酸之水果,或是一些辛热食品,如油炸物、辣椒、胡椒、芥末等等,也都应该避免在经期内食用,以免造成血液不流畅的状况。

来月经可以吃辣的吗

女性经期最好不要吃辣椒,因为辛辣刺激性食物,会身体造成伤害,如容易影响身体内部环境,导致内分泌失调等。过多的食用辣的食物,辣椒中的辣椒素会对肠胃黏膜产生剧烈刺激,容易引起胃痛,腹泻等不适,同时还容易引起肛门烧灼刺痛,诱发肠胃疾病,甚至引发痔疮出血症状。

女性在经期身体抵抗力下降,食用辛辣刺激食物,不但容易引起身体不适,也连带的导致子宫抵抗也力的下降。长期如此,子宫受细菌病毒因素的影响,子宫疾病或其他疾病的发病率就会增加,对女性无益。另外,女性在经期身体免疫力很弱,这个时候吃过多辛辣的食物,身体受到刺激,容易导致内分泌失调,还会引起盆腔血管收缩,引起经血量过少,长期如此还会导致痛经症状加重或者月经紊乱,甚至突然停经。

大姨妈忌口15种食物

月经期间是每个女性身体最脆弱的时候,月经期间如果没有调理得当不但对身体不好,还容易留下病根,经期不但要注意身体,更需要注意饮食,那么女性经期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呢?小编就来带大家一起了解一下。

1、茶:女性在月经期过后身体会有大量的铁质流失,所以应当多补铁才行,而茶里面却含有30%甚至更多的鞣酸,鞣酸在肠道中很容易和铁离子结合,产生沉淀物,妨碍肠粘膜对于铁离子的吸收,症状会有乳房胀痛,同时还还会消耗很多体内储存的维他命B,同时破坏碳水化合物的新城代谢。

女性在月经期过后身体会有大量的铁质流失

2、含咖啡因的饮料:使乳房胀痛,引起焦虑、易怒与情绪不稳,同时更消耗体内储存的维他命B,破坏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

3、酒:酒会消耗身体维他命B与矿物质,过多饮酒会破坏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及产生过多的动情激素,引起月经提前和经量过多。

4、冷饮:月经期间尤其不可以饮用的就是冷饮,冷饮对于经期女性的危害非常大,尤其是有寒性痛经的女性。

5、汽水:有不少喜欢喝含气饮料的女性,在月经期会出现疲乏无力和精神不振的现象,这是铁质缺乏的表现。因为汽水等饮料大多含有磷酸盐同体内铁制裁产生化学反应,使铁质难以吸收。此外,多饮汽水会因汽水中碳酸氢钠和胃液中和,降低胃酸的消化能力和杀菌作用,影响食欲。

6、花椒、丁香、胡椒:月经期应吃清淡、味平、富含营养的物质,不宜吃刺激性强的辛辣食物,以免引起月经提前和经量过多。

7、螃蟹:女性在月经期间,忌食生冷寒凉之物,尤其是患有寒性痛经之人,更当忌吃。

8、田螺:田螺这种生物属凉性,经期女性应该忌一切寒性食物。

9、梨:月经期间切忌多食生梨。

10、柿子:柿子中含有鞣酸,易与铁结合而妨碍人体对食物中铁的摄取,由于女人在经期时流失大量血液,需要补充铁质,所以不宜进食柿子。

11、西瓜:经期的女性应禁食。

12、竹笋:竹笋性寒,女性在经期应忌食。

13、食盐:女子在月经期来潮前吃过咸的食物是有害的。过咸的食物会使体内的盐分和水分储量增多,从而造成在月经来潮之前发生头痛、激动、易怒等现象。

14、巧克力:巧克力会使情绪失控。巧克力会造成情绪更加不稳与嗜糖,除了会发胖之外,也会增加对维他命B的需求。同时,糖会消耗身体内维他命B与矿物质,并使人更爱吃糖类食物。

进食高糖类的甜食,不但无法改善经期不适症状,反而可能因为血糖不稳定,影响体内荷尔蒙的平衡,加重不舒服的感觉。

15、牛奶:乳酪类是痛经的祸源:如牛奶、起司、奶油、酵母乳,这些食物会破坏镁的吸收。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