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冰糖莲子银耳羹的做法 冰糖莲子银耳羹的做法大全

女性在产后是需要吃一些食物来调节自己的身体的,产后的宝妈一定要多吃含蛋白质等食物,剖腹产后的宝妈在排气之后就可以吃一些流质的食物了,例如鱼汤,鸡汤类的,产后的宝妈也要摄入一些维生素的,例如莲子,剖腹产能吃莲子吗?

剖腹产能吃莲子吗

1.能,莲子中所含的棉子糖,是老少皆宜的滋补品,对于久病、产后或老年体虚者,更是常用营养佳品。产妇吃了莲子,能帮助身体的恢复。如产妇有消化不良、恶露淋漓、失眠多梦、心烦尿频等,则有治疗作用。产妇失血过多,属于温补的食物,这个时期要少吃生冷类型的食物,以免消化不良。莲子可以消暑去热,还能去心火,提升睡眠质量,对产妇来说好处是特别多的。可以将莲子做成汤喝,比如银耳莲子汤、莲子肚片汤等,都是非常好的选择。

2.冰糖枸杞莲子红枣银耳羹,银耳又称白木耳,雪耳,富含维生素D和硒,且有丰富胶质,历来作为滋补良药,具有开胃健脾,滋阴润燥的功效。银耳配以红枣,莲子,枸杞,制成羹粥,更是滋补佳品。

3.莲子粥:如果食材比较简单的话,我们也可以煮莲子粥,把莲子和大米按一定的比例搭配就可以了,非常简单的一道美食。

4.莲子+猪肚:莲子和猪肚同时食用,具有清心,补脾止泻的作用,对于脾胃虚弱导致的消瘦,消化不良,营养不良有改善作用,特别适合营养不良和气血两虚患者,补益作用较强。

宝宝咳嗽能吃白果吗

白果不宜生吃和多吃,两岁以下儿童最好不吃,三岁儿童可以食用但不宜过多。

白果是营养丰富的高级滋补品,含有粗蛋白、粗脂肪、还原糖、核蛋白、矿物质、粗纤维及多种维生素等成份。

白果果仁含有多种营养元素,除淀粉、蛋白质、脂肪、糖类之外,还含有维生素c,核黄素、胡萝卜素、磷、铁、镁等微量元素,具有益肺气、治咳喘、止带虫、缩小便、护血管、增加血流量等食疗作用和医用效果。根据现代医学研究,银杏还具有通畅血管、改善大脑功能、延缓老年人大脑衰老、增强记忆能力、治疗老年痴呆症和脑供血不足等功效,银杏抗衰老的本领。在德国和法国的科学影响很大。除此以外,银杏还可以保护肝脏、减少心律不齐、防止过敏反应中致命性的支气管收缩,还可以应用于对付哮喘、移植排异、心肌梗塞、中风、器官保护和透析。

冰糖莲子银耳羹的做法

生活中,很多人为了身体的健康,都喜欢通过食补来调理,而冰糖莲子银耳羹就是不错的食物。主要是银耳本身营养价值比较高,对身体有滋补润肺、养胃、补脑的功效,而加入莲子对身体健康的帮助更大,可谓是很好的滋补品,那么冰糖莲子银耳羹怎么做呢?

菜品特色

它以银耳,莲子为主料,冰糖调味,有时加枸杞以点缀的食品,具有清热解暑,明目滋润,补充胶质等作用。由于做法简单,营养丰富,清新可口,冰糖银耳莲子羹深受各地群众的喜爱。

营养价值

所需材料

冰糖,银耳,莲子,枸杞

银耳的营养价值

银耳,又名雪耳、白木耳,是一种生长于枯木上的胶质真菌,因其色白如银,故名银耳。由于银耳所含的营养全面,且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历来与人参、鹿茸同具显赫声誉,被人们称为“山珍”、“菌中明珠”。银耳具有“强精、补肾、润肺、生津、止咳、清热、养胃、补气、和血、强心、壮身、补脑、提神”之功。作为营养滋补品,它适用于一切老弱妇孺和病后体虚者,还具有扶正强壮作用,并常用于治疗老年慢性气管炎等病症,对高血压、血管硬化患者,尤为适宜。近年来的医学研究还证明,从银耳中分离出来的多种糖类物质,对恶性肿瘤也有明显的抑制作用。银耳当中也含有大量的胶原蛋白和多种维生素,所以常服银耳汤,不仅有健康的作用,还可起到嫩肤美容的效果。

银耳的药用价值

1、银耳能提高肝脏解毒能力,起保肝作用;银耳对老年慢性支气管炎、肺原性心脏病有一定疗效。

2、银耳富含维生素D,能防止钙的流失,对生长发育十分有益;因富含硒等微量元素,

它可以增强机体抗肿瘤的免疫力。

3、银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胶质,加上它的滋阴作用,长期服用可以润肤,用银耳熬汤敷在脸上,有抗皱抗衰老的功效,并有祛除脸部黄褐斑、雀斑的功效。

4、银耳中的有效成分酸性多糖类物质,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力,调动淋巴细胞,加强白细胞的吞噬能力,兴奋骨髓造血功能;银耳多糖具有抗肿瘤作用。

5、银耳中的膳食纤维可助胃肠蠕动,减少脂肪吸收,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

6、银耳还能增强肿瘤患者对放疗、化疗的耐受力。花生米功用:开胃健脾、润肺祛痰、清喉补气、健脑、抗衰老。

核桃功用:健脑益智、补气养血、润燥化痰、温肺润肠、散肿消毒。

注意事项

银耳和莲子要用冷水提前泡发好。

莲子要记得去掉莲心。

水开后要转小火慢慢炖。这样煮好的银耳羹才会香甜软烂、浓稠拉粘。一碗好汤不光要有好的材料,还要加上耐心的等待,才能收获至上的美味。

水要一次加够,切忌中途加水。

冰糖的量依据自己的接受程度。并且关火后最好再用余温闷半小时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