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女性更年期时间 女性更年期下身有气味怎么回事

女性更年期时间

随着一个女人年龄的增长,她们的身体情况会慢慢发生一些改变,比如说有的女人在到了更年期后,就会出现月经推迟的情况,也有的女人在到了更年期,不会出现月经推迟,那么更年期会推迟月经吗?下面由小编为你解答。

更年期会推迟月经吗

1、情绪不稳定

我们常常会感觉到处于更年期的女性,时常表现出不稳定的情绪,有时候很心慌,呼吸急促,这个时候需要女性自己调整好自己的情绪,不宜太过急躁,保持情绪的稳定。

2、月经不调、絮乱

更年期的女性,首先是她们的身体状况会发生一些变化。具体表现在月经发生絮乱,月经的周期不规则、长期没有排卵出血、月经突然停止等。当然,一般情况下,月经是不会突然停止的,因为卵巢是逐渐衰退的过程,而月经突然停止发生的概率比较小。

3、牙齿变脏

人体进入40大关之后,这个时候口腔中唾液的分泌会开始减少,同时这个时候唾液带走细菌的能力减弱,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的齿龈很容易腐烂变质。除此之外,牙上的珐琅也会变薄没光泽,牙齿中的象牙质会增厚。

4、血压发生变化

一般表现为收缩压升高,舒张压不高,并且波动十分明显,多数与潮红多汗同时发生。血压升高时可出现头昏、头痛、两眼发胀、胸闷、心慌等现象,与原发性高血压病不同的是这些症状呈阵发性。

5、潮红频频出汗

更年期后,很多女性常常会感觉到自己的脸部有股热气往上冲,局部出现发红、出汗的现象。每次发作的时间不同,当然没有及时调整好,很容易会影响个人的身心健康。

月经有时候提前有时候推迟怎么回事

对于月经的问题,我们女性一直都是喜忧参半。因为它有时来迟了吧,还要心心念念的想着它;如果它提前来了吧,又让我们猝不及防,甚至有可能会出现很尴尬的事情。因此月经提前和月经推迟都要好好地弄明白原因。所以,月经提前和推迟的原因有哪些呢?

女性月经提前与疾病、内分泌环境、药物、饮食、情绪等因素密切相关。导致女性月经提前的原因有:

1、疾病因素。如果女性患有某些疾病,包括生殖器官局部的炎症、肿瘤,颅内疾患,内分泌功能失调疾病,或者长期服用药物,都容易导致女性月经不正常。

2、内分泌功能失调。主要是下丘脑-垂体-卵巢轴的功能不稳定或是有缺陷,都容易造成女性月经不稳。

3、药物影响。有些药物服用后会导致女性内分泌紊乱,如一些避孕药、放化疗药物,治疗精神疾病的药物等。停止服用这些药物后,月经一般会逐渐恢复正常。

4、节育环的影响。有些女性上环后会出现月经提前的现象,这种情况不必过分担忧,月经会慢慢恢复正常的。

5、饮食。如果女性过量食用或者长期辛辣食物和补品,或者由于节食造成营养不良,都容易造成内分泌环境的改变,导致月经不正常。

6、生活环境发生变化。居住环境变化、工作调动等外界环境的变化,会使有些女性月经周期发生紊乱。

7、情绪。女性的情绪发生波动,如大喜大悲,心情抑郁,生活、工作压力大,都会对女性内分泌产生影响,从而导致月经提前。

影响月经推迟的原因有多个方面,月经推迟的主要原因包括怀孕、药物因素、精神因素、疾病因素以及生活习惯或生活环境改变,少女月经推迟的原因具体为:

1、怀孕

一般同房后7天就可以检测是否有怀孕的情况。如果育龄女性之前有过性生活,月经推迟一个星期以上则考虑是否怀孕。

2、药物因素

研究显示,长期服用避孕药、服用紧急避孕药、胃动力药吗叮啉、治疗甲状腺机能亢进的药物、中药雷公藤多甙等,都可以造成月经推迟现象的出现。

3、精神因素

月经推迟大多与精神压力有关。如果女性精神过于紧张,工作压力过大都可导致月经推迟、痛经,甚至闭经。

4、疾病影响

宫颈粘连、卵巢早衰、多囊卵巢综合症、甲状腺功能异常、慢性肝炎、肿瘤、严重的缺铁性贫血等疾病均可导致月经推迟。

5、生活习惯或生活环境改变

喜欢熬夜、过度节食、嗜好烟酒、贪吃生冷等不良的生活习惯对女性月经有很大影响。

女性更年期时间为什么下身有气味

白带是青春期之后的女性都会有的一种分泌物,白带是不是正常直接决定着女性的生育能力是否正常。很多女性发现自己的白带出现了问题,这样就需要及时去医院做一下白带检查,很多女性不知道白带检查应该怎么做,很多人都在问去医院检查白带痛吗?

这个一般来说做妇科常规的检查和白带常规化验还是不会有明显的疼痛不舒服的,除非局部炎症很厉害,这个不必过于担心,白带常规和妇科常规检查可以确定是否有明显的妇科阴道炎等问题的,注意个人卫生。

白带常规检查是什么

白带异常对女性健康来说,存在诸多隐患。如果发现白带异常的情况超过一周,最好去医院查找原因。一般来说,白带异常是由卵巢功能失调或减退,性激素水平低下引起的,常见于流产较多、哺乳时间过长、各种慢性疾病的女性,进入更年期后由于卵巢逐渐萎缩、失去功能也可使白带异常,所以最好及时检查,以免延误病情。

一般来说,身体健康为正常的的女性白带是白色的,有的时候也会表现为透明色,无气味。除此之外的表现,均可在某种程度上算作白带异常,比如与鸡蛋清类似稍有浑浊的无色透明粘稠状,或者是颜色表现为黄色粘稠物质,或者白带中带有血丝等等,气味方面有鱼腥味甚至是恶臭,如果女性发现这些异常表现,请尽快去医院进行白带常规检查。

去医院检查白带是很多女性的选择,也是很多白带出现了异常的女性必须要采取的一种对策。其实白带检查主要是白带常规检查,如果你不知道白带常规检查到底应该怎么做,那么你有必要认真阅读一下本文内容。需要注意的是白带常规检查一般不会产生疼痛哦。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