疱疹性咽峡炎怎么治疗 疱疹性咽峡炎怎么治疗传染吗

疱疹性咽峡炎怎么治疗

手足口病是一种传染病,虽然不是很严重,但是我们也不能无视,因为会危害孩子们的健康。现代治疗这种疾病的方法有很多,但是大家可能不知道,中药也是可以治疗的,而且可以根治。下面一起来看看我们的介绍。

1、普通型(心脾积热):发热,无汗,手足口出现疱疹,其中口舌疱疹色红,疼痛剧烈,患儿流涎较多,纳差,不能进食,大便秘结,舌质红,苔黄腻。中医治法:清热解毒化湿

方药:大黄黄连泻心汤加减

药物:大黄3克,黄芩6克,黄连3克,五倍子6克,薄荷6克,水煎50毫升,分2次服。

2、普通型(湿热交阻):发热,无汗,手足口出现疱疹,口舌疱疹色暗红,疼痛不剧,腹胀,纳差,大便正常或稍溏,舌暗红,苔白腻或稍黄腻。

中医治法:辛开苦降,清热化湿解毒

方药:甘草泻心汤加减

药物:生甘草10克,半夏6克,黄芩6克,黄连2克,干姜3克,柴胡10克,藿香6克,水煎50毫升,分2次服。

3、重型(中枢神经系统感染):发热、皮疹,高热,无汗,烦躁,嗜睡,烦躁,易惊,或伴肢体痿软、瘫痪,舌红,苔白腻或黄腻。

中医治法:清热化湿,镇肝熄风

方药:风引汤加减

药物:大黄3克,生石膏20克,寒水石10克,滑石10克(包煎),赤石脂10克,白石脂10克,紫石英10克,生牡蛎10克,生龙骨10克,干姜3克,桂枝6克,甘草3克,水煎50毫升,分2次服。

4、重症加减方案:热势较盛,加用羚羊角粉;肢体阵挛重,加用薏苡仁、地龙、木瓜;便秘减赤石脂,腹泻减大黄,减生石膏用量,加用升麻、葛根;肢体软瘫,加用鲜地龙、秦艽、威灵仙、丝瓜络(湿热条辨方);后期热退减石类药物,益气养阴清热通络。

通过我们的介绍相信大家对这个问题有了更多的了解,建议大家在饮食上注意营养均衡,多吃水果蔬菜,日常最好多多锻炼身体,增强自身抵抗力,这样才能远离疾病。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祝孩子们都能够健康成长。

带状疱疹会传染途径

春秋季节是疱疹性咽峡炎最流行的时间段,很多孩子都是在这时被传染患病。不过,疱疹性咽峡炎是怎么传染的呢?

1、疱疹性咽峡炎的发病是由病毒感染而导致的,通常都是经由接触、粪口、呼吸道来进行传播。在感染病毒后会有1-2天的潜伏期,疾病在春秋两季比较高发,不过疱疹性咽峡炎在一年四季都可患病。

2、疱疹性咽峡炎不仅具有传染性,而且还有很多的传播方式。疱疹性咽峡炎一般都是在人们近距离接触的时候进行传播,病毒经由人们的口腔、呼吸道侵入人们的体内,从而导致疾病的出现。

3、病毒还会污染到患者所使用的个人用品,比如被褥、玩具以及毛巾等,其他孩子接触了到被污染的物品,就会感染到病毒。如果幼儿园和小学发现了患有疱疹性咽峡炎的孩子时,都会及时的进行隔离,以防止疾病出现传播。

疱疹性咽峡炎的传播途径还是很多的,不仅会通过直接接触传染,还可以通过被病毒污染的个人物品而传染。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