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溃疡 > 正文

胃炎胃溃疡能喝茶吗 胃炎胃溃疡喝什么水

胃炎胃溃疡能喝茶吗

胃溃疡的治疗有很多方法,对于一些病情较重的患者,治疗相对复杂,但是对于一些病情较轻的患者来说,该病的治疗就相对简单了很多,只要注意饮食上面的问题,就可以有效的治疗这种疾病了,那么对于胃溃疡的一些饮食禁忌我们该怎么去注意呢?

1、忌冰冻和过热饮食。饮食温度适中,饮水、汤不宜过热。

2、忌饮食无律无度。宜少吃多餐,避免饥饿痛,疼痛时可吃一两块苏打饼干。

3、忌饮牛奶。牛奶能稀释胃酸的浓度,但过片刻后,牛奶又成了胃粘膜的刺激因素,从而产生更多的胃酸,使病情进一步恶化。

4、禁用含纤维素多的蔬菜,如韭菜、芹菜、豆芽菜、圆白菜、白萝卜等;以及含有挥发油的蔬菜,如葱头、生蒜、生葱、小茴香等。

5、禁用含嘌呤较多的食物,如黄豆、蚕豆、豆腐丝、豆腐干、熏干等,因为它有促胃液分泌作用,并造成粗糙植物纤维对胃粘膜的机械刺激作用。

6、忌饮茶。茶作用于胃粘膜后,可促使胃酸分泌增多,尤其是对十二指肠溃疡患者,这种作用更为明显。胃酸分泌过多,便抵消了抗酸药物的疗效,不利于溃疡的愈合。

7、避免用强烈促进胃液分泌的调料和食物,如酒类、桂皮、大料等;以及柠檬汽水、咖啡、浓茶和肉汤、鸡汤、蘑菇等原汤;还有腌、熏、腊制的鱼、肉、火腿及油煎炸和油腻食物。

8、不宜食用糯米食品。糯米经过煮熟之后,无论是糯米饭,还是糯米制作的其它食品,其粘性均较大,吃后较难消化,滞留在胃内的时间长,从而刺激胃壁细胞及胃幽门部的细胞,使胃酸分泌增加。

胃切除术后,病人在6~12个月内,仍要坚持饮食调治,不能掉以轻心,一般应遵循以下饮食原则:

1、要坚持少食多餐,每顿少吃一点,一天4~5餐,以适应小胃容纳不足的特点。千万不可暴饮暴食。

2、由于胃的生理功能减弱,平时勿食生冷、坚硬及粗纤维多的食物,忌吃辛辣刺激性强的调味晶,如胡椒、芥末等,严禁饮烈性酒。

3、防止贫血。胃切除术后,病人可适当多吃些瘦肉、鱼虾、动物血、动物肝、肾、蛋黄、豆制品以及大枣、绿叶菜、芝麻酱等富含蛋白及铁质的食品。

治疗胃溃疡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所以大家一定要以平和的心态去面对将要遇到的问题,当然只要我们可以配合医生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那治疗胃溃疡的过程就一定会顺利很多。当然在通过上面的介绍之后,我们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

胃溃疡治疗时间长吗

海螵蛸本身即有中和胃酸、治疗胃溃疡的功效,与其他一些中药搭配时,其疗效更是加倍。那么,海螵蛸和什么搭配治胃病呢?下面小编就向您介绍几个药方。

①治疗胃及十二指肠溃疡:取三七粉12克、白芨9克、海螵蛸3克,共研为细末,每日3次,每次3克,温开水送服。

②治疗胃痛吐酸:取海螵蛸30克、阿胶9克,炒,再研细末,每日3次,每次3克,温开水送服。

③治疗胃溃疡出血:取海螵蛸15克、生地榆9克、木香6克,水煎服,每日1剂。

④治疗胃出血:海螵蛸15克、白芨18克,共研细末,每日3次,每次4~5克,温开水送服。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