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为什么月经有血块 月经有血块还像肉一样

为什么月经有血块

做为女生,每个月都会来月经,月经是身体在排除毒素的现象,那为什么月经会有血块呢?因为在经期的不注意保暖,喝了凉的水或者吃了寒性的食物,不好好吃饭,熬夜有时候也会导致月经有血块,这种现象其实每个人或多或少都会出现过,稍加注意保暖就可以避免。

为什么月经会有血块

月经不调已经是困扰越来越多的女性朋友们的一种疾病了,也是容易被人忽视的一种疾病。有的人痛经,有的人来月经的时候有血块,那么到底为什么会出现血块呢?

由内分泌失调导致的月经不调有很多的表现形式。月经血块多是较为常见的表现症状。月经血块多通常是因为子宫内膜脱落后所导致的出血现象,但是如果连续的出现月经量多且有血块,就要及时的去医院进行治疗。严重者要到医院诊查是否有其它致病原因的发生。

月经期间受凉也会有血块出现,长时间都有血块就有可能是有子宫肌瘤的可能,年轻人一般是不会有的,不放心的话也可以去检查,多喝热的红糖水,不要碰凉水,情况就会好转。正常情况下,月经是鲜红色的,没有紫色血块,一旦发生有血块的月经,常伴有痛经。痛经往往导致患者有精神紧张、情绪不稳的情况出现。

月经有血块的女性,中医认为大多数与血淤有关,常常有气滞血淤的表现,如面部皮肤粗糙、无光泽、起座疮。这种情况,一般可用中药进行调治,根据症状和体征,采用理气通络的方法有较好的效果。例如红花、桃仁、薄荷、坤草、泽兰、赤芍之类的中药,对改善症状和体征均有良好效果。不过,这要在大夫的指导下服用。

月经有血块者应注意经期保护,冬天注意保暖,防止着凉,不食生冷食物,不过于劳累,保持心情愉快,劳逸结合。对颜面色素沉着者,可通过外病内治的方法,调理月经获得痊愈。

月经血块多是怎么回事

月经有血块,一般是因为子宫内膜大块脱落,容易有血块现象产生,如果有少量血块的出现,却不会有太大影响,但是如果出现连续几次月经到来都有血块,且血块量多,那么可能是血瘀导致的,应该及时进行治疗,并去医院进行治疗。如果月经有血块症状严重,那么就要到医院诊查是否有其它致病原因的发生。

月经期间受凉就会有血块出现,长时间有血块就有子宫肌瘤发生的可能性。月经有血块一般很少发生在年轻人身上。如果出现月经有血块,可以到医院检查,看是什么原因导致。在正常情况下,月经是鲜红色的,没有紫暗色血块,一旦发生有血块的月经,常伴有痛经。痛经往往导致患者精神紧张、情绪不稳。

月经有血块的女性,中医认为多与血淤有关,一般情况下是有气滞血淤的表现,例如出现面部的皮肤粗糙、无光泽、起座疮。有个别患者出现颜面色素沉着,直接影响容颜美。如果遇到这种情况,一般建议用中药进行调治。根据症状和体征,可以采用活血化淤、理气通络的方法有较好的效果,例如服用红花、桃仁、薄荷、坤草、泽兰、赤芍类的中药进行调理,对改善症状和体征均有良好效果。不过,这要在大夫的指导下服用。

为什么月经有血块还像肉一样

现在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我们对自己身体的变化也更加的注意了,但在女孩刚步入青春期的时候呢,女孩子们对自身身体的变化有时候会感到害怕,有时候她们会突然地发现月经来血块,那这又是怎么一回事呢?女孩子一定要了解一下。

1.如果内分泌失调,也会有血块的情况出现,来例假有血块通常是因为子宫内膜脱落所导致的出血现象,但是如果连续的出现月经量多且血块为血瘀装就要及时的进行调理严重者要到医院诊查是否有其它致病原因的发生。

2.这个情况多是由于不注意饮食或是腹部受凉导致的。建议平时注意一下日常的生活饮食就可以,避免吃一些生冷刺激性食物,特别是经前期,注意腹部的保暖,如果有腹痛瘙痒等不适可以去医院做下检查。

3.经血中带血块这和出血量以及出血速度有关,如果你出血多的时候很冲来不及,就会凝成一个血块排出来了,往往带有血块可能这个时候的出血量比较多,就集成的一个块。经血出来内膜会脱落,但可能是一些碎片片,血块还是应该供应子宫内膜的血管出的血。月经有血块是很普偏的现象,破碎的子宫内膜中含一定量的激活剂,使凝固的纤维蛋白裂解为流动的降解产物,使月经变成液体状态,所以月经血是不凝固的。有时也成小凝块脱落,就是血块。

月经期饮食

1.月经来潮前的一周饮食宜清淡,易消化,富营养。可以多吃豆类,鱼类等高蛋白食物,并增加绿叶蔬菜,水果,也要多饮水,以保持大便通畅,减少骨盆充血。

2.多吃高纤维食物,如:蔬菜、水果、全谷类、全麦面、糙米、燕麦等食物。摄入足够的高纤维食物,可促进动情激素排出,增加血液中镁的含量,可调整月经和镇静神经。

3.有大失血情形的女性,应多摄取菠菜、蜜枣、红菜(汤汁是红色的菜)、葡萄乾等高纤质食物,以利补血。

女孩子例假那几天,一定要注意饮食,另外,发现例假出现异常的情况,女孩子也不要惊慌,可以问问自己的妈妈或者是姐姐,不要因为这而觉的不好意思啊,每个女生都会经历这些的,另外也要多加了解相关的卫生知识,来保持自己身体的健康。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