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生完孩子什么时候来月经正常 女人生完孩子什么时候来月经正常

生完孩子什么时候来月经正常

当妈妈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怀孕以及生产都是难关,如果能够顺利的把宝宝走下来,一切辛苦都可以不计较了。相信很多新妈妈都有这样的体会,就是在产后月经完全不是按正常来的,也根本不知道到底什么时候会来月经。那么,生完孩子后月经不正常?下面就来为大家详细的介绍。

生完孩子后月经不正常

女性在怀孕期间由于受精卵在宫内成长,因而月经是不会来的,而分娩一段时间后,月经会再次有周期性地出现。身体各方面比较好的产妇四个月后会来月经,正常情况下大部分女性是产后断奶时会来月经,最晚的是一年。产后由于内分泌原因,可能会有月经不规律现象。

1、怀孕期间没有注意调养,通常会导致生产后月经不调。因为女性在怀孕期间身体激素发生较大变化,如果没有注意调养的话,容易导致女性在生产之后身体过分虚弱,从而导致月经不调现象发生;

2、女性在生产后身体过分虚弱,而没有好好的调养身体。这会使得女性的内分泌系统失调,从而导致月经不调现象发生;

3、女性在生完孩子后过度劳累,或者是受寒,感染。这也是女性生完孩子月经不正常的原因。

女性月经不调还有另外一个原因,那边是体质问题。很多女性由于体寒或者是其他原因,在4、受孕前会有痛经或者其他月经不调现象,而在生完孩子后也会有同样现象发生,这是一种生理惯性;除此之外,女性生完孩子月经不调的原因还有一个便是心理,很多女性在怀孕或者是生产后会出现心绪不宁现象,这也是到时月经不调一个很重要的原因。

医生表示如果产妇产前身体就比较强壮,产后恢复也很不错,各方面的机能逐渐达到孕前的各个标准,这种类型的女性,一般四个月左右,月经就会来报到了。而正常情况下,断奶后月经就会来报到了。由于女性在产后还担负着喂奶的重任,身体汲取的营养也大部分转化为奶水给了宝宝。加上产后事情比较多,大多数女性会比较劳累。所以,对于绝大部分女性来说,产后月经要在断奶后才会来。除此之外,也有些女性孕前身体就比较虚弱,产后恢复也不理想。在这种情况下,月经一般要在一年半以后才会光临。

孩子八个月了突然月经不正常了

月经不正常的原因很多,包括月经量的异常和月经周期的异常等,月经提前后者错后一周都是属于异常的,月经量少于三十毫升或者多于八十毫升也是属于异常的,月经失调,可能和内分泌失调有关,建议首先做详细的检查,比如说子宫附件的彩超,排除器质性疾病的可能,建议检查内分泌六项,判断卵巢功能等,明确原因在进一步治疗,保持心情舒畅等。

妇女月经不正常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多囊卵巢综合征、高泌乳素血症、甲状腺功能底下、垂体瘤、肾上腺皮质功能亢进、卵巢功能早衰、子宫内膜粘连、子宫内膜息肉等。所以出现了月经不正常的情况,首先需要做妇科门诊检查。进一步做妇科彩超明确一下是否有生殖系统的器质性疾病,最后做子宫内膜诊断性刮宫,明确子宫内膜性质,做进一步治疗。

女人生完小孩多久来月经

女性生完孩子后来月经时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这时候就会有人问了,生完孩子多久来月经呢?这要根据具体情况而定,若恢复好的话,会在孩子满月后来月经,晚的话可能要等到宝宝一岁后才来月经。

从医学角度来讲,根据子宫内膜的组织形态来推测,可能早在产后33-42天,卵巢就可排卵了。此外,在产后6周,也可观察到排卵过后的黄体存在。

因此,如果妈妈没有喂奶,月经通常在产后6~8周内会来。研究资料显示,没有哺乳的产妇,有4O%在产后6周恢复排卵;到了产后8-12周,还没有恢复排卵及月经的产妇大约只占35%。哺乳的产妇,在产后12周约有25%会恢复排卵与月经,大多数哺乳产妇通常要到18周才完全恢复排卵机能。

不过,有时很难在临床上确定产后第一次月经的确切时间,而且少数产妇会在分娩后马上开始有少到中量的间歇性出血。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