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月经来了半个月 月经来了半个月了还不停怎么办

月经来了半个月

身为女性,在很多方面与男性比不了,但是女性生活也不易啊。因为每个女性每个月都要经历那么一个星期的难受,也就是大家口中说的“大姨妈”。若是大姨妈来了就迅速走,女性也没什么感觉;但是一些女性月经来了很久都没停那就恐怖了。所以,月经来了半个月还不停怎么办?

月经来了半个月了还不停怎么办

月经来了半个月左右的时间,且还不停,对于年轻妇女,考虑是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引起的。引起月经异常有很多原因,如内分泌失调、服药、妇科炎症,还有心理原因等。也有可能与激素水平,子宫内膜异常,子宫肌瘤有关。

建议前往医院检查,首先应该是医院查一个白带常规,阴道脱落细胞涂片检查,激素测定。也可以做内分泌及盆腔B超检查。一般可在医生的指导下选用性激素即孕激素治疗。治愈炎症,可以服用一些药物来治疗。平常的时候,注意加强个人生理期的卫生,生理期不要过性生活。如不想去可以吃某种颗粒3天试试,出血期间应避免过度劳累,多休息。

生活上要保持局部清洁,防止感染,注意适当休息,避免精神紧张、过度劳累或剧烈运动,要增加营养,多吃含蛋白质丰富的食物以及蔬菜和水果。

月经不调会给女性的身体健康带来更多隐患,如并发月经性关节炎、月以性皮疹、月经性牙痛、月经性哮喘,子宫内膜异位、宫颈炎等,建议还是及时去医院就诊比较好。

月经来了半个月还不停怎么办?有可能是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引起的。也有可能是其它原因引起的,建议前往医院检查。

月经一直不停怎么办

造成经期延长的发病机理有多种原因,如:内分泌失调、子宫疾病、妇科炎症、情绪波动、药物影响、环境改变、过度劳累及精神压力过大等等。

导致月经淋漓不尽的原因有很多,出现月经淋漓不尽,女性朋友应谨慎处理,需要分清虚实之后再着手。或者及时到医院检查一下,明确病因后对症调理治疗。

月经一直不停应该对症治疗,如功血者首要目的是止血,其次是调整月经周期以避免再次发生出血;子宫肌瘤者根据肿瘤大小决定药物治疗或者手术治疗;黄体功能不全者可短期用激素调整月经;受节育环影响而月经一直不干净的,可以尝试选择其他的避孕方式。

此外,月经一直不干净的女性日常生活调理还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保持规律的生活节奏,有张有弛,避免过度劳累。

2、注意情绪调节,避免过度紧张或情绪波动较大。

3、月经一直不干净多伴有不同程度的贫血,因此,饮食上要加强营养,多吃动物内脏等含铁的食物以保证对铁的需求,同时注意保证蛋白质、纤维素、矿物质等营养素的均衡摄入。

4、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尤其是在月经期要做好工作和运动劳逸相结合,注意外阴部的清洁卫生,内裤要勤洗勤换。

子宫肌瘤月经不停怎么办

月经是每个女性朋友每个月都会来的,她们深受月经的折磨,有的女性朋友还会在月经期间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月经来了半个月还不停,到底应该怎么办呢?又是什么原因导致月经时间延长的呢?一起跟小编来详细了解一下吧。

可能与功血、子宫内膜炎、子宫肌瘤等有关,建议你及时到正规医院妇科进行相关检查,以便明确诊断。要尽快,不要耽误,要去正规的大医院,别怕花钱。

月经延长的原因

1.情绪异常引起月经失调

情绪异常,如长期的精神压抑、精神紧张或遭受重大精神刺激和心理创伤,都可导致月经失调或痛经、闭经。这是因为月经是卵巢分泌的激素作用于子宫内膜后形成的,卵巢分泌激素又受垂体和下丘脑释放激素的控制,所以无论是卵巢、垂体、还是下丘脑的功能发生异常,都会影响到月经。

2.寒冷刺激引起月经过少甚至闭经

妇女经期受寒冷刺激,会使盆腔内的血管过分收缩,可引起月经过少甚至闭经。因此,妇女日常生活应注意经期防寒避湿。

3.节食引起月经不调

少女的脂肪至少占体重的17%,方可发生月经初潮,体内脂肪至少达到体重22%,才能维持正常的月经周期。过度节食,由于机体能量摄入不足,造成体内大量脂肪和蛋白质被消耗,致使雌激素合成障碍而明显缺乏,影响月经来潮,甚至经量稀少或闭经,因此,追求身材苗条的女性,切不可盲目节食。

如果各位女性朋友们出现月经来了半个月还不停的情况,就需要注意了,最好及时到医院检查,进行及时的治疗,不然很可能舍得害到身体健康。另外,本篇文章也介绍了许多导致月经延长的原因,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有需要的朋友。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