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月经期间吃什么食物好 月经期间吃什么食物好排毒

月经期间吃什么食物好

月经期间是一个较好的排毒阶段,所以不少的女士会在生理期的时候吃一些能够帮助排出毒素的食物,而有些食物是不能在月经期间吃的,所以需要合理的吃。那么女孩月经期间吃什么好排毒排污血,来月经吃什么排毒最好?

女孩月经期间吃什么好排毒排污血

月经期是女性特殊的生理期,月经是女性周期性的子宫内膜脱落与出血。建议女性在月经期多食用新鲜蔬菜和水果,补充多种营养物质,加速体内废物的代谢。可食用小白菜、芹菜、菜花、西兰花、菠菜、芹菜、紫甘蓝、苹果、橘子、火龙果、香蕉、哈密瓜、葡萄等食物。注意经期少吃油炸或高脂肪食物,忌食辛辣冷凉食物,每天喝一杯蜂蜜水,保持大便通畅。

生活当中有很多的食物都可以达到排毒排污血的功效。女性压力大,很容易影响到月经的通畅性,在这个时候可以吃红豆,红豆里面含有了非常丰富的微量元素,它可以补充月经所造成的血浆蛋白缺失、镁元素缺失的现象。红豆还具有特殊的补血作用,其次可以喝红糖水,红糖是一种性温的食物,它有助于排出体内的毒素,排除体内的淤血,而且还可以加速血液的循环,通络气血,保持月经的通畅。另外还可以吃一些猪血,猪血不仅可以补血,可以帮助身体排毒和排污血。

来月经吃什么排毒最好

女性子宫内膜按周期脱落,混合分泌物以及血液通过阴道排出体外,某种意义上可以说是排出身体的废弃物,属于调理身体的好时机,应该多吃活血化瘀、温经通络的东西,喝点红糖水温暖机体促进血液循环,加速经血排出。猪血被誉为机体的清道夫,食欲不振时进食面食类好消化的食物,如果伴有腹痛使用益母草煎服,必要时可以服用元胡止痛片。

经血是血液和一些脱落的子宫内膜、子宫颈粘液及阴道分泌物的混杂液体。月经期间可以喝红糖水来排毒。红糖性温味甘、入脾经。具有和脾缓肝、补血和血、通瘀、排毒恶露的功效,月经期间喝红糖水有助于排除体内毒素、排除瘀血,活络气血,加快血液循环,使经血排出顺畅。月经期间也可以吃木耳排出污血,木耳有补气活血、凉血滋阴的作用,能消除体内的热毒。

月经期间吃什么食物好减肥

月经期间,排出大量的经血,它们是身体的废弃物,所以月经是一次很好的排除身体毒素的过程。在月经期,女性要注意卫生,同时要注意饮食饮食,吃一些含铁量高的食物,以避免出现贫血的不适。另外,月经期间,女性吃什么好排毒排污血减肥?

1、红豆紫米粥

首先,将花生、红豆和紫米,浸泡半天左右,再将山药去皮后切成块状备用。待锅内的水烧开后,将所有的食材一起放入锅内,搅拌后再转小火慢慢的熬煮。一般煮40分钟到一个小时,待煮熟后再加入适量的红糖,会起到更佳的补血效果。花生可以健脾和胃,紫米可以补血益气。红枣可以补血,红豆可以健脾胃,将它们一起熬煮,营养价值高,女性喝了对身体好。

2、黑木耳红枣粥

首先,准备好干木耳20克,用冷水泡开,再将红枣和大米一起放入锅内,煮成粥后,加入黑木耳,再煮15分钟即可食用,每天早晚坚持喝一碗。红枣具有安神和调经的作用。黑木耳可以排毒解毒,而且具有很强的吸附能力,可以将人体内的毒素和垃圾更快的排出体外。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