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月经期间吃什么菜比较好 女人月经期间吃什么菜比较好

月经是什么味道

经期是女性的一个特殊的时期,女性在经期的时候如果护理的好的话,很多身体上的小毛病都是可以解决了,女性在月经期间可以通过饮食调理自己的身体情况,很多的菜对于女性都是很好的,月经期间吃什么菜比较好?

月经期间吃什么菜比较好

1.女性可以吃一些富含维生素B6、维生素E、锌元素和钙元素的蔬菜,如菜花、胡萝卜、菠菜、南瓜、大豆等。这些蔬菜对于缓解紧张情绪,排除经期不适有很好的帮助。

2.菠菜富含维生素E,能减低前列腺素的产生,而前列腺素是一种能引发一系列经前疼痛的物质。进食菠菜可有效补充维生素E,有助于缓解疼痛。

3.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动物肝脏、奶与奶制品、鸡蛋、胡萝卜、西兰花、菠菜、莴苣、橙子、杏、红薯等。

4.舒缓痛经的食物:痛经的女性可多吃菠菜、芹菜、香菜、山药、胡萝卜、葡萄、海带、黑木耳等活血化瘀、缓解痛经的食物。

5.白茅根藕节煎:取鲜白茅根60克,鲜藕节60节。将白茅根挖采后洗净,切段。将鲜藕挖采后,切下藕节,洗净,切片,与白茅根同入锅中,加水适量,煎煮30分钟,去渣取汁。上下午分服。有清热凉血,收敛止血功效。

6.花生米炖红枣:取花生衣30克,红枣20枚。将红枣洗净,与花生衣同入锅中,加水适量,小火煨炖30分钟,即成。上下午分服,饮汤,吃花生衣,嚼食红枣。具有补气摄血功效。

围绝经期保健

1、适当补充雌激素。随着年龄的增加,女性会因为卵巢功能萎缩、激素分泌减少,导致身体出现多种症状,这时需要用激素补充治疗,以维持身体所需的血中激素浓度。

2、合理安排饮食。处于围绝经期的女性,日常饮食应以低盐低糖以及低脂肪食物为主,适当补充含钙较高的食物,预防骨质疏松(因为围绝经期是钙丢失最严重的时期),多吃水果和蔬菜,促进肠蠕动,防止便秘。

3、积极参加户外活动。围绝经期的女性,要多参加户外活动,增强体质,控制体重,使神经系统兴奋和抑制的调节能力更为完善,这对于失眠、精神抑郁等都有良好的治疗作用。

4、心理调节很重要。乐观豁达、情绪稳定,是围绝经期女性顺利度过这一时期的最重要的心理条件。作为子女,要正确认识妈妈围绝经期出现的生理和心理变化,尽量学会聆听、学会理解,主动帮助母亲化解郁闷。

月经期间吃什么菜

女性的体质与男性相比,是要稍微虚弱一些的,因此需要注意平时的保养。特别是在女性月经期间,身体的抵抗力会下降很多,而每月流失的经血也会削弱体质,所以女性要多注意经期的营养。那么,月经期间吃什么菜?

在月经期多吃清淡和蛋白质及纤维素丰富的食物。女性在经期并不需要特别进食某些食物,只要注意营养较均衡,避免辛辣少刺激即可。为补充经血带走的矿物质和营养,可以多吃些蛋白质多的食品,比如瘦肉和鸡肉以及豆腐等,还可多吃些菜花、胡萝卜和菠菜及南瓜等高纤维食物,促进体内激素的排出,可稳定情绪。

由于体内经血的流失,女性在经期容易感到饥饿,此时可多吃些大豆类的食品,既可帮助调节体内激素,还可增加饱腹感。有宫寒或痛经的女性还可食用一些红糖煮鸡蛋或是红糖姜茶,也可吃些蜜枣和苋菜及葡萄干等补充血气。

女性在经期不宜吃辛辣和凉性的食物,比如梨子和西瓜等水果,也应少喝浓咖啡和茶等刺激神经的饮品。不要吃太多甜食,以免血糖变化影响情绪稳定。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