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八个月宝宝不吃奶瓶怎么办 宝宝断奶后吃什么好

断奶后宝宝出现容易生病、消化不良的情况,这是宝宝断奶后不适应变化的表现。缓解并预防宝宝断奶后不适应,咱们可以试试从调整饮食结构、选择配方奶粉、增加锻炼等方面着手。宝宝不吸奶瓶怎么断奶?

宝宝不吸奶瓶怎么断奶

方法1:孩子不习惯牛奶或奶粉的味道,我们可以煮一些大米粥,第一次只给孩子喂米粥,如果孩子喝的话,第二次我们就在粥里加1/8的奶粉或牛奶,如果没有发现问题的话,第三次加1/6的剂量,第四次加1/4的剂量,一次类推,直到宝宝完全适应。

方法2:在小孩的牛奶或奶粉中少加些天然冰糖(大块的那种),在食用时我们可以先用少许开水化开,冰糖的食用量应渐渐减少,直到不再添加为止。

方法3:在牛奶或奶粉中加入鸡蛋黄、饼干或奶豆之类的小食品,但要注意,这几种食品的食用方法应改为用小勺喂,勺不宜过大,以免食物过多,造成孩子吞食困难

宝宝断奶后吃什么好

宝宝断奶后吃什么?孩子断奶后,原来的辅食就变成主食了,这时孩子消化能力已逐渐增强,己出牙6-8个,所以食物方面可由流质变为半流质或软食,但这时仍是宝宝生长发育很快的时候。因此,必须要有充分的营养,并且要注意饮食卫生。

1、吃营养丰富、细软、容易消化的食物。1岁的小儿咀嚼能力和消化能力都很弱,吃粗糙的食品不易消化,易导致腹泻。所以,要给孩子吃一些软、烂的食品。

一般来讲,宝宝断奶后不能全部使用谷类食品,也不可能与爸妈同饭菜。主食可以吃稠粥、软饭、烂面条、包子、小馄饨等,副食可吃鱼、瘦肉末、肝类、虾皮、豆制品、各种蔬菜碎末以及蛋羹等。水果可根据具体情况适当食用。

另外,宝宝断奶后,仍然要每天饮用500毫升左右的牛奶,因为它不仅容易消化,而且有丰富的营养,能提供给宝宝身体发育所需要的各种营养素。

2、食品多样化。每种食物有其特定的营养构成,因此,只有各种食物都品尝,才能保证机体摄入足够的营养。不仅如此,每天总吃同样的食物,还会引起孩子厌食,从而导致某些营养不足。所以,孩子的食品要多样化。

在主食上,除了吃米面外,还要补充一些豆类、薯类、小米等。在副食方面,可适当吃些豆制品、肉类、鱼虾、动物内脏及各种绿叶蔬菜等。如此,不仅可以增加孩子的食欲,而且可以保证其生长发育所需要的各种营养。

3、避免吃刺激性强的食物。刚断奶的孩子,在味觉上还不能适应刺激性的食品,其消化道对刺激性强的食物也很难适应。因此,宝宝不宜吃辛、香、麻、辣等食物,调味品也应杜绝。

八个月宝宝不吃奶瓶怎么办

在女性生产之后,虽然大多都想给孩子吃母乳,不过并不是所有的宝妈奶水都充足。而且在宝宝长大一些之后,吃奶量会有所上升,这也会让很多宝妈的奶水不够宝宝吃了,这时就只能加喂奶粉了。那么,八个月宝宝不吃奶瓶怎么办呢?

八个月的宝宝不吃奶瓶,有可能是讨厌硬邦邦的奶嘴。胎儿对于奶嘴是比较敏感的,如果吃惯了妈妈的奶头,就会对奶嘴很抵触。所以在给孩子选择奶嘴时,应该选择和宝妈乳头触感差不多的奶嘴,这样宝宝就比较容易接受了。

如果宝宝讨厌喝某种奶粉,就会出现不吃奶瓶的情况。这种情况的出现,一般都是在给孩子换了新奶粉的时候。现在有很多奶粉中,都会添加一些香料,这样的奶粉冲泡出来闻着很香,但是宝宝却不一定爱吃。父母可以让宝宝多尝试几种奶粉,从中选出孩子最喜欢的。

如果到了宝宝的厌奶期,也会有不吃奶瓶的现象。每个小宝宝都会有厌奶期,不过厌奶期出现的时间会有一些差异,而且持续的时间也不太一样。在宝宝的厌奶期,父母不用担心,用不了几天就会恢复的。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