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月子里宝宝吐奶怎么回事 月子宝宝吐奶怎么办

月子里宝宝吐奶怎么回事

月子里婴儿吐奶怎么办?当然是要给婴儿做好处理工作。月子里婴儿吐奶是十分常见的现象,不过这并不是不能预防的,如果你家宝宝有吐奶的现象出现,那么妈妈们可以看看下面文章的介绍,学习如何处理月子里婴儿吐奶的问题。

月子里婴儿吐奶怎么办

月子里婴儿吐奶是很常见的事情,宝宝吐奶时最怕的是,奶水由食道突然进入到咽喉部时,刚好宝宝在吸气,这时候奶水就会进入气管发生呛奶。呛奶量大时,会将气管堵塞,让宝宝不能呼吸,会发生缺氧而有生命危险;呛奶量少时,少量奶水会被吸入肺部深处造成吸入性肺炎。所以爸爸妈妈要防止月子里婴儿吐奶时把奶吸入气管内,而发生危险。

如果月子里婴儿有大量吐奶的情况发生时,爸爸妈妈可以按照以下的方法处理:

1、若宝宝是平躺时发生吐奶,应先迅速将宝宝的脸侧向一边,让宝宝吐出来的奶水从嘴角流出来,以免吐出物向后流入咽部而吸入气管。

2、用纱布卷在手指上伸入口腔内,将吐出的奶水或食物快速的清理出来,保持呼吸道顺畅。这时候,清除口腔要比鼻腔更重要。所以平常身边随时要准备一条小纱布或小毛巾,以备急需。鼻孔里的呕吐物可以用小棉花棒来清理。

3、如果家长发现宝宝憋气不呼吸或脸色变暗时,可能呕吐物已进入气管了,此时要马上让宝宝俯卧在大人膝上,用力拍打宝宝背部四至五次,让宝宝咳出来。

如果这些步骤都做了,宝宝还是无反应,那就应立刻用力弹宝宝的脚底板,让宝宝感觉到疼痛而哭泣,哭的时候宝宝就呼吸了。此时最重要的事情是让宝宝吸气,以免缺氧。

如果宝宝吐奶后呼吸很顺畅,应该没有问题,但最好还是想办法让宝宝哭泣一下,爸爸妈妈要观察宝宝哭泣时的有没有什么异常,比如声音微弱、吸气困难等,应该立即将宝宝送去医院治疗。

如何预防月子里婴儿吐奶

1、选择适合大小的奶嘴

奶嘴孔如果过小,孩子就要用力吸吮,从而导致空气与奶汁被一起吸了进去,也容易引起吐奶;但如果奶嘴孔过大,孩子吸吮时就容易被呛着而引起剧烈的咳嗽。所以,在选择奶嘴时,我们要考虑到奶嘴孔大小是否适合自己的孩子。

2、注意不要让宝宝吃的太急,如果奶胀、喷射出来,会让孩子感到不舒服。

3、喂奶中以及吃饱后注意拍嗝

孩子在3—4个月大之后,不仅可以很好地掌握吸吮技巧,而且贲门的收缩功能也已发育成熟,所以吐奶的次数也就会明显减少了。而在此之前,每次喂奶后我们最好还是要帮助孩子拍嗝。

4、喂奶后最好让宝宝竖立20到30分钟,也别急着忽悠宝宝玩儿。

月子宝宝吐奶怎么办

月子里的小宝宝还是那么那么小,就像是刚刚出生的小豆芽。很多第一次做妈妈的女性都会将所有的注意力放在宝宝的身上,看到孩子老是吐奶就会认为宝宝是不是身体不舒适。其实月子里宝宝吐奶很正常。那么月子孩子老吐奶怎么办呢?

婴儿的消化系统发育还没完善,胃部多呈横位,且食管和胃的连接处容易松弛,因此造成婴儿吃东西后容易呕吐,这是正常的现象。建议你在喂宝宝时尽量让宝宝头部处于高位,少量多次喂,每次喂完后可竖直抱起并轻拍其背,这可以减少宝宝吐出的发生。

无论你采用坐姿还是卧姿哺乳,给宝宝喂奶后,要记住以下两件事:

第一,不要把刚刚吃饱的宝宝直接平躺在床上,应先将宝宝直立抱起,让宝宝的头靠在妈妈的肩部,然后妈妈一手抱住宝宝,一手轻轻地拍宝宝的后背,让宝宝把吃奶时吸入的空气通过打嗝的方式排出。

第二,拍出嗝后,妈妈可以将宝宝放在床上,可以将宝宝的头稍抬高一点,让宝宝采取右侧卧位,这样以免宝宝溢奶。

照顾宝宝是家人的共同责任,喂奶后不妨爸爸抱宝宝拍打嗝吧!

本文详细介绍了月子孩子老是吐奶应该怎么办。作为一名月子里的孩子的妈妈,你一定要认真参考一下本文的内容,看看自己的宝宝吐奶到底是怎么回事,以及应该采取哪些措施来改善孩子吐奶的情况。这样才能让你的宝宝更加健康成长哦。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