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小孩不吃饭怎么办 孩子感冒吃什么好

小孩子不吃饭怎么办

当孩子得了感冒、咳嗽时,或需要服药。此时,爸妈就会发现孩子吃药后胃口反而不好了。这是正常的,那孩子感冒咳嗽不吃饭怎么办?孩子感冒时该吃些什么?

孩子感冒咳嗽不吃饭怎么办

这一般是由于吃药、或病情影响等原因导致的孩子食欲不好。感冒症状经过合理用药以后,大约在一周左右就会慢慢好转,孩子的情况是感冒后一直有不想吃饭,跟用药引起胃肠刺激有关系的。可以给孩子吃一些爱吃的食物,要做些好消化的食物,此时一定要让孩子吃一些饭的,不然药物会刺激的胃部让孩子更难受的。

总体原则是选择易消化的食物、少食多餐。多给孩子喝一些水果汁。发热消退和消化能力较好的孩子饮食可稠一些。随着孩子病情的好转,一般1周左右可逐渐恢复到平日饮食。

如果医生给孩子开了一些感冒药,由于孩子的味觉敏感,因此在喂药时应该注意:

1、喂药前不要哺乳,以免拒食。饱食后喂药易引起呕吐,故不宜饱食后喂药。

2、注意药片要磨成粉末,调成糊状。

3、喂药时禁忌捏鼻孔强行灌入,以免药物呛入气管而窒息;可用小匙盛药后顺着口腔的颊侧慢慢地喂入嘴内,这样不易呛咳。

4、苦味药物可放少许糖以减少苦味,避免孩子拒食。

5、喂完药后可喂一点温开水,让口腔中的药味全部进入胃内。

孩子感冒吃什么好

1、多饮白开水

由于患儿身体发热、呼吸增快、咳嗽及气管中分泌物增多等原因,使体液丢失较多,因此要注意多补充液体,最好的液体当数白开水,不管是前期预防还是后期的治疗过程中,多喝白开水都很重要,这便于防止脱水现象的发生,并可减少呼吸道内分泌物的粘稠和干结,利于患儿咳出痰液。

2、多吃蔬菜和水果

儿童患感冒时,体内维生素的消耗增加,血中维生素的含量降低,所以在饮食中要注意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深绿色、橙绿色的蔬菜和水果,以增加患儿的抗病能力。

3、进食易消化的食物

患感冒的儿童,由于胃中消化酶的活力受到影响,一般会出现食欲不佳的现象,甚而伴有呕吐、腹泻和便秘等症状。所以,给患儿进食的食物要容易消化,不宜过咸或过甜,不进食油腻或刺激性的食物。

4、不宜吃颗粒状硬果类食物

患儿感冒期间,易伴有咳嗽症状,进食颗粒状硬果类零食要特别注意,预防食物误吸人器官引起气管异物。

5、病患期间要少食多餐

对于感冒期间的儿童,饮食的护理既要满足孩子的口味,还要注意营养的合理搭配。除早、中、午餐外,上午再各加餐次,食品多以牛奶、鸡蛋羹、水果、果汁、碎菜、稠粥为宜。

二岁小孩不吃饭怎么办

从宝宝出生到长大妈妈的职责就是管着宝宝的衣食住行,宝宝的任何状态妈妈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所以宝宝任何不正常的反应妈妈们都会很担心,生怕会有什么疾病,让妈妈们很焦虑。如果宝宝两岁了不爱吃饭怎么办。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1、丰富宝宝食谱提高孩子食欲

(1)做孩子餐时,尽量把孩子的食物打扮得生动可爱些,丰富的色彩和动物造型都会让孩子很好奇,大大提高了孩子吃饭的兴趣。

(2)可以用有趣的餐具,或是孩子喜爱的卡通人物餐具,将孩子注意力转移到餐具上。

(3)和孩子玩过家家游戏,教他“炒菜”“做饭”,学习自己吃饭,让孩子慢慢爱上吃饭。

2、饭前适量吃零食

通常孩子会在两餐中间肚子饿而想要吃零食,这时候爸妈可以适量给点零食,不宜过量,不然会影响孩子吃正餐的食欲。当孩子哭闹想多吃点零食,爸妈引导去玩玩具,转移其注意力。

3、不要责骂孩子

不要责骂孩子,不要强迫他吃饭,孩子对吃饭更加有抵触情绪。如果孩子真的不愿意好好吃饭,不妨晚点再给他吃。等他真正饿了,再要求他乖乖坐着吃饭,也能逐渐养成他对吃饭的兴趣和专心度。

2岁宝宝不吃饭的原因

1、可能与婴儿时期,即在婴儿4-6个月辅食添加的关键时期,没有按月龄逐渐给宝宝添加合理的辅食,没有很好的锻炼宝宝从泥糊状食物—颗粒状食物—固体状的食物形态过渡,缺乏适宜的咀嚼和吞咽锻炼,使宝宝现在的吃饭能力落后于同龄宝宝,故对所添加的辅食不易接受。

2、饮食习惯不良:宝宝喝奶太多,或辅食添加不合理,或内容和味道过于的单调,或者在宝宝不想吃某些的时候强给硬塞,或餐前零食等导致宝宝消化不良,使食欲下降等,而出现挑食、偏食、厌食等。

3、微量元素锌的缺乏,可引起宝宝味觉功能和胃粘膜消化功能的降低,使宝宝没有食欲和消化能力减弱。这种情况应该遵医嘱检查和及时给宝宝补充。

通过以上的介绍对于宝宝为什么不爱吃饭是不是了解了,宝宝不爱吃饭可以先去医院检查一下,听一听医生是什么意见,宝妈们也可以做一些宝宝喜爱吃的,或者是做一些带着造型的饭菜让宝宝爱上吃饭也可以,听一听医生建议吃什么营养品,适当吃一些也可以。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