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炎 > 正文

心肌炎注意什么 心肌炎注意什么饮食

心肌炎注意什么

心肌炎主要是由于心脏病诱发的,现代很多心脏病患者都同时伴随着心肌炎,该疾病就和心脏病一样就像人体内的一颗定时炸弹,随时威胁着患者的健康,心肌炎患者在发现疾病的时候一定要积极的接受治疗,可是在治疗的时候还需要注意什么呢?

1.坚持长期治疗心肌炎患者经治疗好转后,要定期随诊,长期治疗,与医生经常沟通以便掌握病情。

2.限制活动、注意休息休息的意义是减轻心脏负担,防止心肌炎患者的心脏扩大、发生心衰和心律失常。

3.出现症状、及时治疗许多心肌炎的临床表现较少,诊断较难,而有些心肌炎病人自觉症状也不明显,很多心肌炎患者由于被忽略或误诊而使病情加重;因此一旦出现心慌,胸闷,气急,气短,面色苍白,全身乏力及心前区不适或疼痛等症状时,应当及时加以治疗。

4.提高机体免疫力玉竹、丹参具有很好的预防和治疗心肌炎的作用,可保护心肌,促进心肌功能恢复,积极控制症状,防止心肌炎病情的迁延和复发。不仅有明显的治疗作用,而且具有防止其发生、迁延和预防心肌炎复发的作用,因而除了治疗外,提倡在易发人群中作为预防性用药。

以上就是关于心肌炎患者在治疗的同时还需要注意的事项的介绍了,可见及时发现疾病及时治疗固然重要,但是在治疗的同时为了使得治疗的效果达到最完美还是有很多的事项是需要注意的,如果您也是正在治疗的心肌炎患者,不妨按照上述方法试试吧,祝您早日康复。

心肌炎饮食

有病毒性心肌炎的患者,在平时也要多注意饮食情况。因为是心脏上的疾病,所以食物可能会影响这种疾病。那么在平时,我们就需要多注意这方面的事项,需要注意的饮食情况有哪些?

1、平时进食不能太饱,要尊崇少食多餐的进餐原则。吃的太饱会给心机增加负担,晚餐要少吃不能吃太多,否则也会给心脏带来负担。要多吃含有维生素b和维生素c的食物,这类食物有利于病情的恢复。

2、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避免吃一些刺激油腻的食物。特别是在发生急性心肌炎时,对刺激性的食物要禁止。多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像鸡蛋,牛奶,瘦肉等。这些食物有利于提高机体的抵抗力,可以抵御病毒的侵袭,防止病症的再度复发,对病症再度治愈有很大帮助。

3、有心肌炎的患者在平时要多注意休息,还要保持大便的通畅,因此在平时多注意食用一些粗纤维的食物,这样可以促进肠道蠕动加快消化。在晚间的时候,要尽快上床休息,避免给心脏增加负担。

病毒性心肌炎对心脏的伤害是比较大。因此,在出现这些现象时,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并用相对的药物进行控制。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