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 > 正文

便秘并发症 便秘并发症有哪些

便秘并发症

便秘,一种很常见的现象,常引起人们情绪的改变,心烦意乱,注意力涣散,影响日常生活与工作,这种疾病有什么样的并发症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便秘常可导致肛结直肠并发症。

长期的便秘可使肠道细菌发酵而产生的致癌物质刺激肠黏膜上皮细胞,导致异形增生,易诱发癌变。便秘引起肛周疾病如直肠炎、肛裂、痔等,因便秘,排便困难、粪便干燥,可直接引起或加重肛门直肠疾患。较硬的粪块阻塞肠腔使肠腔狭窄及压迫盆腔周围结构,阻碍了结肠蠕动,使直肠或结肠受压而造成血液循环障碍,还可形成粪性溃疡,严重者可引起肠穿孔。也可发生结肠憩室、肠梗阻、胃肠神经功能紊乱

便秘也可诱发肠道外的并发症,如脑卒中、影响大脑功能(记忆力下降,注意力分散,思维迟钝)、性生活障碍等。在肝性脑病、乳腺疾病、阿尔茨海默病等疾病的发生中也有重要的作用。临床上关于因便秘而用力增加腹压,屏气使劲排便造成的心血管疾病发作有逐年增多趋势,如诱发心绞痛,心肌梗死发作。

以上内容就是今天给大家介绍的关于便秘的并发症,真心的希望我们的分享能够真正帮助到您!为了防止便秘带来的更糟的影响,建议您早日到医院检查治疗,祝您早日康复!

便秘并发症有哪些

生产过程对女性来说很痛苦,生产完之后女性心情得到放松之后,大部分人也认为最困难的事情已经过去了。但其实在产后女性的身体是会出现一些并发症,这些并发症会给女性的健康造成一定影响要警惕。那么,产科并发症有哪些?

1、产后便秘

产后便秘可能由于产后血虚引起,建议食疗缓解,首先要调节饮食,多吃蔬莱水果、蜂蜜,忌饮酒、喝浓茶、喝咖啡,忌吃辣椒等刺激性食物,平时自己做腹部按摩,可喝蜂蜜水等。忌滥用泻药,泻药只解燃眉之急,一旦停药,难以恢复且便秘更严重。

2、产后抑郁症

产后抑郁症是指产妇在分娩后出现的抑郁障碍。其表现与其他抑郁障碍相同,情绪低落、快感缺乏、悲伤哭泣、担心多虑、胆小害怕、烦躁不安、易激惹发火,严重时失去生活自理和照顾婴儿的能力,悲观绝望、自伤自杀。如能早期识别,积极治疗,预后良好。

3、产后脱发

产后脱发是指妇女在生产之后头发异常脱落。产后头发比较油,也容易掉发,只要合理清洗,不要用太刺激的洗发精即可。产后大量脱发是常见的,不必担心。

产后如何防心脏病

产后心脏病是指分娩后心脏出现的不正常现象,如产妇感到心慌、胸闷、不能平卧、气急等。一般在产后24~28小时最为明显。产妇如在产前已有心脏病,心脏功能属于一级的(即轻度心脏病),一周后会完全恢复正常。心脏功能属于二级的(即心脏病在轻度劳动之后即有症状出现的)可能由轻变重,严重时甚至会出现心力衰竭。

因此,患有心脏病的孕妇,必须在预产期前一个月住院待产,在医师的监护下进行必要的用药治疗和合理指导。产后还需在院观察一段时间后方可出院。

产妇出现并发症的几率也会比较大,特别是脱发、便秘等等的问题都容易让产妇感觉到特别的痛苦。在出现这些不适的时候不要贸然的用药物来解决它们,从生活个人习惯、饮食等等方面进行改善,才能够避免给自己带来更多副作用。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