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炎 > 正文

新生儿心肌炎有什么症状 新生儿心肌炎有什么症状表现

新生儿心肌炎有什么症状

婴儿感冒以后经常会出现高烧不退,咳嗽,啼哭等一些常见的症状,很多的家长都习惯用物理降温的办法帮助孩子治疗,这种方法要注意的事情是非常多的,但是主要还是需要药物的辅助进行治疗的,在生活中很多的家长都不清楚婴儿感冒物理降温要注意什么。

第一,最好不要洗澡。

最好不要洗澡,特别是热水澡。

热水澡容易使全身的血管扩张、使氧气需求量增加,造成缺氧,这样只会使病情更严重。

第二,不要用酒精擦身。

酒精最有强烈的挥发性,大人发烧时可用,但是婴儿不易使用。

表皮大量热量挥发,造成身体外温度暂时降低,身体内积聚热量,会造成病情判断错误,影响治疗。

第三,用温水擦身。

可以用接近正常体温的温水给宝宝擦身。

特别是腋窝、手心和脚心处,可以多擦几次,让体温降下来一些。

第四,冰袋不要给宝宝放太长时间。

宝宝发烧时头很热,妈妈们会担心烧坏宝宝的脑袋,所以会用冰袋给宝宝冷敷。

建议不要给宝宝冷敷太长时间,这样宝宝会感到不舒服。

宝宝睡着的时候也不要一直敷在头上,温度降的太快也不利于治疗。

第五,要配合药物治疗。

宝宝发烧一定是有原因的,一定要查明原因进行治疗。

物理降温只是配合治疗的一种方式,不能只依靠物理降温,这样是不能痊愈的。

特别是宝宝发烧到38.5度以上,就要吃退烧药了,这一点请妈妈多注意了。

婴儿感冒物理降温要注意的事情患者们都十分的清楚了吧,在季节变化的时候,家长要帮助孩子进行保暖,尽量帮助孩子提高自身的免疫力,不要让孩子患上婴儿感冒的疾病,发现孩子病情比较严重的情况下,要马上到医院做治疗。

心肌炎心电图

心肌炎有各种因素的造成,不管是药物还是物理原因,都是一个不可忽视的方面。心肌炎的程度也分轻重,轻者治疗起来不会有很大的影响,但是如果不重视起来,时间越拖越久,会使病情越来越严重,在以后就会越来越难治疗,所以当发现什么症状时可以确定是心肌炎呢?

心肌炎可发生于各年龄的人群,以青壮年发病较多。对于感染性原因引起的心肌炎,常先有原发感染的表现,如病毒性者常有发热、咽痛、咳嗽、呕吐、腹泻、肌肉酸痛等,大多在病毒感染1~3周后出现心肌炎的症状。不论心肌炎的病因,心肌炎的临床症状与心肌损害的特点有关,如以心律失常为主要表现者可出现心悸、严重者可有黑蒙和晕厥;以心力衰竭为主要表现者可出现心力衰竭的各种症状如呼吸困难等;严重者发生心源性休克而出现休克的相关表现;若炎症累及心包膜及胸膜时,可出现胸闷、胸痛症状;有些患者亦可有类似心绞痛的表现。

心肌炎的诊断

1.心脏β受体功能亢进。年轻女性多见,主诉常多变,心电图常显示恢复在Ⅱ、Ⅲ导联或V1~3等右胸导联发生ST段、T波改变及窦性心动过速,普萘洛尔试验可使ST-T恢复正常。而心肌炎所致的ST-T改变系心肌损害所致,一般不能在普萘洛尔试验和用药治疗后短期内正常。

2.二尖瓣脱垂综合征。二尖瓣脱垂综合征和心肌炎在心电图上都可出现ST-T改变和各种心律失常。但是,本症多见于女性,在心前区有收缩中期-晚期喀喇音或伴收缩晚期或全收缩期杂音。或二尖瓣叶体部在整个收缩期中,呈全收缩期向后弓形凸出,CD段呈吊床样弯曲。两维超声心动图可示二尖瓣瓣叶对合的位置后移,二尖瓣叶在收缩期向上运动,超越主动脉瓣基底部与房室交界处的连线而鼓入左心房。

3.冠心病。与心肌炎一样,均可累及心肌。通常冠心病有易患因素,如高血压、高血脂、肥胖、糖尿病和吸烟。年龄多在50岁以上,如无心肌梗死,短期内出现心律失常且演变迅速,如Ⅰ度房室传导阻滞在1~2天内很快演变成Ⅱ度、Ⅲ度传导阻滞,则多考虑心肌炎的诊断。冠脉造影可有助于诊断。

心肌炎是心脏的一种病变,也是另一种心脏病。但引起这种疾病的原因有很多种,并不能一一确定,而且病症并不容易确诊,所以容易导致自己的误判和医生的误诊,食疗却是一个可以有效防治该病发生的方法,保持健康饮食,营养均衡,心肌炎出现的几率会小很多,希望大家能了解。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