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坐月子多少天 坐月子多少天可以出门

坐月子多少天

身体虚弱是产后的正常现象,再经过十个月的辛苦怀胎和诞生宝宝的过程后,妈妈的身体有了不同程度的损伤,需要去医院进行复查,那么产后多少天复查最好呢?产后复查一定得42天去么?

产后多少天复查最好呢?

妇幼产后42天检查什么为什么是产后42天检查呢?因为从宝妈分娩后到宝妈身体基本复原的这个时期,一般需要6~8周。

如内分泌系统、消化系统、生殖系统等在产后会出现一系列的生理变化,各脏器会慢慢恢复到孕前的状态。

所以一般医生会建议:产后42天后要来院复查。

对于宝妈来说,产后42天要做的这些检查很重要。产后42天检查能够及时地了解到宝妈的身体恢复情况,那么,具体有哪些检查项目呢?

体重、血压01

医生会通过体重和血压的数值,预估产后宝妈身体的恢复情况,如果发现宝妈身体恢复的不好,需要及时调整。

检查乳房02

医生会检查宝妈的乳房是否存在发炎,肿胀等情况,能够及时帮宝妈判断出母乳喂养过程中,是否存在异常情况。

检查子宫及附件03

这也是产后42天检查中最重要的一项检查,这项检查会判断宝妈子宫的恢复情况,检查恶露是否排干净,是否存在异常出血以及产后子宫复旧的情况。

检查盆底04

医生会根据宝妈盆底肌肉群的松弛程度,以及盆底肌评估,检查宝妈是否存在子宫脱垂,膀胱脱垂,阴道侧壁膨出等产后的盆底肌障碍情况,根据检查结果来判断宝妈是否要进行盆底康复锻炼。

盆底肌功能的恢复,对保障宝妈的生活质量,和保持夫妻关系的和谐,有很重要的作用。

妇科检查05

医生会根据妇科的检查,阴道镜及白带检查的结果,来判断宝妈产后身体的恢复状况。观察宝妈会阴伤口的愈合情况,阴道情况,结合宫颈分泌物的检查结果,来判断是否存在妇科方面的疾病。

产后复查前的准备1.家人或朋友陪同

妈妈做产后检查时最好安排家人或朋友陪同去医院,因为身体刚刚恢复,可能需要家人的照顾。另外,若是带宝宝一同复查,家人或朋友可以在医生为自身做检查时照顾宝宝。

2.想好自身要问的问题

提前梳理一下你想要问医生的问题,并把它们记录下来列出清单。你可能会有一些身体上的不适或情绪上的问题想要得到医生的帮助,要好好利用这个与医生交流的机会。

3.复查前一周禁止同房

在复查前一周要避免性生活,一般医生检查后觉得你身体恢复得可以了,才会建议你恢复性生活。

4.穿宽松轻便的衣服

去检查时穿着舒适宽松、衣袖容易卷起的衣服。因为护士通常需要你卷起袖子测量血压,另一方面,轻便的服装可以使你的体重测得更准确一些。

5.与丈夫商量好下一胎计划

复查前可以提前与你丈夫讨论一下你们今后的生育选择(比如多久再要下一胎或不再要孩子了),因为产后复查时医生会与你讨论避孕及再次分娩的问题。

6.做好心理准备

阴道检查可能会使你觉得不舒服,最好提前做好思想准备,记住检查时采用深呼吸的方式能缓解一些不适。

产后复查一定得42天去么?

产后检查一定要42天吗产后检查的时间定在42天,不是说到了产后第42天就一定要去医院做检查,一般是到了产后42天就可以去医院挂号做检查了,再看医院安排的具体时间再去做检查,产后检查可以推迟几天,只要在产后42~56天内做完检查即可。

剖腹产和顺产的妈妈都是这个时间,妈妈们可以选择到生产的医院做产后复查,也可以选择到离家较近的正规社区医院去做。一般医院会建议妈妈复查时带宝宝一同前往,也对宝宝进行体检,通过检查可以了解婴儿的生长发育情况是否达到健康标准,并能及时发现一些可能是在医院内遗漏的,或者新发现的异常情况。

有妈妈会疑问,产后42天是强制性的吗?能不去吗?做产后检查当然是自愿的,可以选择不去,但是不去妈妈们就无法了解产后身体的恢复情况,可能出现了身体异常也不知道,到头来对自身的影响最大,所以强烈建议产后42天做产后检查。

产后检查的大致内容1.一般健康检查:体重、血压、浮肿、乳房、乳头、盆腔、腹部等。必要时查尿蛋白。

2.妇科检查:外阴、阴道、伤口愈合情况,宫颈有无裂伤、糜烂,子宫复旧情况、有无脱垂和张力性尿失禁。

3.婴儿检查:观察婴儿面色、精神、吸吮、哭声等情况,了解营养、发育状况。全身体格检查,必要时测体温和作实验室检查。

科学坐月子是多少天可以出门

坐月子的时候要注意休息,不能过度的劳累,产妇在月子里吃一些温补的食物比较好,比如鸡汤,鸽子汤,排骨汤等食物。坐月子的时候最好不要过早的出门,避免着凉感冒或者烙下月子病。有的产妇不知道坐月子多久可以出门,科学坐月子多久能出门?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吧。

一.科学坐月子多久能出门?

最好一个月后出门,产后一定要在家里静养,注意睡眠,不要让自己再疲劳,但绝不要整月躺在床上.一般产后3天就可以下床,做一些轻微的活动。应该坚持在月子里适当身体锻炼,做一些产后体操或瑜珈,可以帮助尽快恢复体型。

二.坐月子注意什么?

1.人的体质有所差异,因此对于每位产妇来说所选的食物也不一样。只要弄清楚产妇是哪种体质(一般分为寒性体质、热性体质、中性体质),合理安排食物,这样可以很好的有助于产妇恢复身体。

2.房间的选择很重要,房间的通风要根据产妇的体质和四季的变化选择,光照也要适宜,要避免夏天太热,冬天要有阳关使房间温暖。房间的温度和湿度一年四季也不一样,要保证室内温度大约25~26℃,湿度大约50%~60%这样。当然房间要干净,确保产妇的房间保温、舒服、干净。

3.有人要问了,房间的温度和湿度都舒适,衣服随便怎么穿不都可以,其实这是个误区。平常新妈妈最好穿长衣、长裤和袜子,这样是防止着凉和感冒,保护关节受风寒。夏天的时候衣服要保暖并散热,一般选择棉质的比较好。

4.一般坐月子是要避免一些锻炼的,但在身体允许的范围内适当锻炼,会有助于身体恢复。顺产的妈妈在产后8-12小时一般就可以在室内活动,休息几天后就可以在房间里缓慢行走,做一些骨盆运动,在适应了这种锻炼后,可以用小车推着小宝宝,但是不要时间太长。

5.要做好个人卫生,防止一些妇科疾病的发生,也是为身体的恢复和以后有个好身体做保障。要休息好,有个饱满的精神。

6.在坐月子的时候可能会遇到身体上的不适,一定程度的要到医院去做检查,听一听医生的建议。

7.一些要注意的禁忌:

1)、坐月子不能吹风,这要放在第一位,因为产后虚弱,避免吹风引起感冒、风湿、关节疼痛等疾病。

2)、不能长时间的看电视或看书,这要不仅影响视力也容易造成情绪失常。

3)、少沾水,尤其不能洗头,着凉了很容易引起头痛。

4)、不要吃生冷的食物,产后体质差,生冷的食物会造成肠胃紊乱,不利于身体恢复,也会通过母乳影响婴儿。

三.提醒

还有很多细节上的问题,只有当产妇置身于坐月子的过程中才会发现,只要心细和身边的亲人照顾的好,再加上自身的注意,产妇一定可以在这三四十天的时间恢复的很好。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