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剖腹产后子宫恢复不好 剖腹产后子宫恢复不好月经时间长

剖腹产后子宫恢复不好

众所周知女性的生产方式一共有两种,一种就是顺产,另一种就是剖腹产,不过无论哪种生产方式都是对女性的子宫有利有弊的,不仅如此有的产妇还会出现子宫疤痕恢复不好的状况。那么剖腹产子宫疤痕恢复不好怎么办?下面由小编为你解答。

剖腹产子宫疤痕恢复不好

1、等待一定的时间再进行走动

你的宝宝会在你进病房后就送到你身边的育儿床上。不过,这并不意味着你可以随便抱他了。因为一开始你根本动不了。24小时内,导尿管移除之后,医生可能会让你完成放屁、走动和大便,你会发现自己要完成这些最简单的动作也变得如此困难。麻药很快就过去了,你可以要求医生给你用镇痛泵,但是当护士来帮你按肚子排恶露的时候,你会发现镇痛泵也无济于事——伤口的疼痛和子宫收缩的疼痛混在一起。但是医生交代的任务必须完成——24小时内必须努力站起来走动,帮助肠子和内脏恢复功能。身体活动一下能帮助身体机能恢复正常,同时也能减少术后并发症的几率。比如,久坐会导致内脏活动缓慢,然后就会便秘。这同时也会增加腿部血栓的几率或是术后肺炎。

2、让家人帮你抱孩子

出院前,你会发现从育儿床上抱起宝宝对你来说是一件有点困难的事。如果你要喂奶,最好让你的家人帮你抱起孩子,送到你的手里,然后你可以坐在床上喂他。但是,喂奶的时候你又会发现一件痛苦的事实——喂奶的时候子宫会收缩得很厉害,所以宝宝吃得开心的时候,是妈妈痛到几乎要掉眼泪的时候。

除了喂奶,建议剖腹产的你不要抱孩子,没事多休息休息,你的五脏六肺才经历了一次浩劫尚未恢复呢!

3、适度使用止疼药

以前的剖腹产是竖刀口,现在为了美观,都改为了横刀口,位置就在比基尼线以下的下腹皱纹处。横刀口的缺点就是神经会被切断,需要至少半年的恢复期刀口附近才会恢复知觉。但是剖腹产的伤口依然会很疼,镇痛泵和止疼药可能可以让你稍微喘口气,但也未必能帮助到每一个人。小编在静脉使用镇痛泵的时候,手部浮肿,疼得要死,最后只能把镇痛泵拔掉,医生也没有给什么可以口服的止疼药,就这样疼得死去活来。不过伤口疼不是最疼的,最疼的是子宫收缩(能让你疼到抽筋),加上不停有恶露流出,还不停得出汗,真是苦不堪言。如果你担心止疼药物会不会对母乳喂养有所影响的话,这倒不会——那个时候医生给你用的药应该都会考虑到哺乳的,没有关系。

4、对大量流血做好心理准备

无论是剖腹产还是顺产,产后大量排出恶露(也就是阴道出血)和子宫收缩一样,是免不了的。血液来自子宫与胎盘的连接处。流血是子宫恢复过程中的一部分。所以如果你没出血的话,你必须要告诉你的医生。

5、切口护理有讲究

在中国,大部分孕妇都愿意遵循古法——一个月内不洗澡和洗头。坚持不到一个月的,至少也能坚持一两个礼拜。在伤口愈合之后,依然只能洗淋浴或擦身。伤口在一周左右会初步愈合,但是一个月内最好都不要碰到肥皂水。伤口周围用毛巾轻轻拍干就行了。护士在你手术之后就会给你的下腹部绑上绑腹带。如果你出汗很严重的话,至少要有两块绑腹带轮流清洗替换。不要让伤口被汗水浸湿或污染。如果你发烧或是伤口周围的皮肤发红,流出绿色或黄脓,变硬或者发疼的话,一定要通知你的医生,因为这是感染的迹象。

剖腹产疤痕增生是什么样的

时下孕妇妈妈越来越倾向于选择剖腹产进行分娩,主要是为了避免自然生产的痛楚。但是跟顺产相比,剖腹产产后可能会引发各种问题,例如剖腹产疤痕增生。剖腹产后的疤痕会让原本光滑的肚皮变得难看,有时甚至会瘙痒、疼痛,而且还可能会引发剖腹产疤痕增生。剖腹产疤痕增生症状有哪些?下面我们一起看看剖腹产疤痕增生症状。剖腹产疤痕增生是产妇做完剖腹产手术后,在手术刀口结巴半个月左右后,出现的局部突出皮肤表面,而且发红、发紫、变硬的现象。

剖腹产后大约在手术刀口结疤二至三周后,疤痕开始增生,此时局部发红、发紫、变硬,并突出皮肤表面,大约持续三个月至半年左右,纤维组织增生逐渐停止,疤痕也逐渐变平变软,颜色变成暗褐色,这就是剖腹产疤痕增生症状。

1、剖腹产疤痕增生凹陷而且皮肤松弛,肚皮感觉像菊花一样,布满皱纹,看起来皱巴巴的,也是最难看的疤痕,这样的情况需要做整形手术和疤痕预防解决。

2、疤痕增生是凹陷的,这样的疤痕主要是因为疤痕组织与其下的腹壁肌肉粘连,形成中间凹陷,疤痕两侧皮肤下脂肪向外凸出样改变的情况,剖腹产疤痕增生可以做溶脂消疤手术治疗,只要通过2个针眼和一部美国射频仪器,就可以轻松的解决问题,临床效果显着,还可以减肥。

3、凸起的,红色的或者是褐色的,疤痕很坚韧,通常有痒痛的感觉,口服辛辣刺激食物后疤痕症状会明显加重。这样的疤痕最好是做激光祛疤治疗,它可以使疤痕增生变平,颜色接近正常皮肤的颜色。一次治疗就可以取得比较明显的效果。

产后子宫恢复过程图

子宫对于女性的身体来说是非常关键的器官,同时子宫也是具有孕育生命的功能,如果子宫出现问题不仅会容易影响到女性的正常生育,同时也会容易导致一些身体疾病,而产后需要及时休养才可以使子宫恢复,如果恢复不好对身体的伤害是非常大的,容易影响下次生育,同时也会容易导致一些妇科疾病。

子宫恢复不好的危害是什么?

1、影响再次怀孕。子宫是胎儿生长发育的场所,产后子宫恢复不好会影响再次怀孕。

2、影响性生活质量。子宫恢复不好,在进行性生活时,会产生阴吹气,从而影响性生活质量。

3、影响女性的正常月经。子宫恢复不好,会产生月经不调。

4、会患上某些妇科疾病。如子宫肌瘤、子宫脱垂、宫颈疾病等。

如果产后子宫恢复不好付出的代价实在是太大了,那么产后要想子宫恢复得好要怎么做呢?

产后恢复要怎么做

1、产后支持母乳喂养。母乳喂养不但能为宝宝的生长发育提供丰富的营养,还能帮助子宫恢复,因为宝宝的吮吸刺激会引起妈妈反射性地子宫收缩。

2、产后要及时排尿。这样不仅能排毒也不会使膀胱过胀或处于膨胀状态从而影响子宫的恢复。

3、产褥期不要长期卧位。如果是顺产的话,在产后6~8小时疲劳就能消除,在产后第二天应该下床走动走动,这样不仅能帮助恶露排除和子宫复原,还对身体生理机能和体力恢复有很大帮助。卧床的时候为避免子宫后倾,尽量不要仰卧,应采取左卧或右卧的姿势。如果子宫已经向后倾,应采取膝胸卧位来纠正。

4、注意阴部卫生清洁。产后子宫是非常脆弱的,产后要注意阴部卫生,避免阴部感染,从而影响子宫的恢复。

5、要多休息。避免劳累和熬夜,对喝白开水。

一般在产后七周左右子宫才能恢复的差不多,剖腹产的产妇子宫恢复的时间会相对长一些,所以在这段时间内一定要好好呵护自己的子宫,做好卫生清洁、衣服保暖的防护。子宫恢复不好后果真是太严重了,各位宝妈妈一定要多加注意自己的子宫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