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产 > 正文

怎么剖腹产 胎儿臀位怎么剖腹产

怎么剖腹产

许多妈妈们因为身体体质或者是其他方面的原因有时候不得不选择剖腹产,而当宝宝出生后爱美的妈妈们又要开始苦恼了,这道爱的疤痕怎么进行术后的护理呢?有的时候因为天气的阴晴不定会让一些妈妈们遭受这道疤痕的折磨,那么怎么才能有效的对这道疤痕进行护理呢?

首先,先来了解以下剖腹产疤痕是如何形成的。

疤痕的深浅和体质有关

因为人体对于伤口愈合的机转不同,如果伤口在表皮层,属于再生机转,表皮会长出和原来一样的组织细胞,所以不会留下疤痕。然而当伤口伤及真皮层,则愈合机转就属于修复系统,人体会产生疤痕组织来连结伤口,而产生愈合后留下的疤痕。疤痕的形成和肤色及体质有关,肤色越深就越容易有疤痕体质。

如何辨别自己是否疤痕体质?

想要知道自己是不是属于容易有疤痕的体质,不妨可以看看自己的手臂,小时候打预防针或疫苗时所留下的疤痕,如果平整不红肿,就属于不易有疤痕的体质;如果凸起、颜色又红,则很有可能是疤痕体质,以后所留下的疤痕,明显的机会就很大。

剖腹产切口不同,对外观影响也不同

疤痕的美丑主要与伤口的张力有关,如果剖腹的伤口如果刚好跟皮肤纹路平行,疤痕可以隐藏在纹路中,成熟后只会留下淡淡一条线,几乎看不见,相反地,如果伤口刚好跟皮肤纹路垂直,疤痕就会特别难看。

剖腹产的切口有直式和横式两种,从疤痕外观来说,直式的伤口正是跟皮肤纹路垂直,因此外观较不好看,此外,由于疤痕拉扯承受比较大的压力,所以直式伤口也比较容易长疤痕组织。一般横切的剖腹产伤口会比较美观。因此,如果不是有特殊的意外情况,一般医生都会选择横切的方式进行剖腹产。

产后妈妈剖腹产疤痕护理要诀——手术后护理

由于剖腹手术后,妈妈的腹部有伤口,所以不宜剧烈的移动,以免造成伤口摩擦而疼痛,也会使伤口不平整,影响日后疤痕的外观。因此,手术后的护理,可以说是疤痕美观与否的关键。

1、止痛。为了怕妈妈因为伤口疼痛而辗转反侧,手术后,医生会采取肌肉注射或静脉注射止痛药,帮助妈妈减轻疼痛,让妈妈能尽量安稳的休息,减少不必要的移动,而摩擦伤口。

2、饮食。一般剖腹生产若是顺利的话,并不会动到肠胃道,所以术后若是恢复良好,可在第一天饮用少量的水分、流质或果汁帮助恢复肠胃蠕动,若无呕吐、胀气等不适状况,等病人排气,确定恢复肠胃道畅通后,就可慢慢恢复固体食物的进食。饮食以清淡为原则,避免刺激性的食物,让伤口能尽快愈合。

3、伤口护理。皮下脂肪层愈厚,伤口感染的机会也愈大,所以必须注意产后伤口的护理。有些人因体质关系,疤痕会越长越大,如果有这种体质,开完刀不久可使用硅胶片,减少蟹足肿发生。伤口未愈合前,切勿弄湿或弄脏,万一弄湿的话,一定要立即擦干,并涂上优碘。

产后妈妈剖腹产疤痕护理要诀——出院后护理

1、手术后刀口的痂不要过早地揭,过早硬行揭痂会把尚停留在修复阶段表皮细胞带走,甚至撕脱真皮组织,并刺激伤口出现刺痒;

2、避免阳光照射,防止紫外线刺激形成色素沉着;

3、涂抹一些外用药如肤轻松、去炎松、地塞米松等用于止痒;

4、改善饮食,多吃水果、鸡蛋、瘦肉、肉皮等富含维生素C、E以及人必需氨基酸的食物,这些食物能够促进血液循环、改善表皮代谢功能。切忌吃辣椒、葱蒜等激性食物;

5、保持疤痕处的清洁卫生,及时擦去汗液,不要用手搔抓,用衣服摩擦疤痕或用水烫洗的方法止痒,以免加剧局部刺激,促使结缔组织炎性反应,引起进一步刺痒。

6、当疤痕黑疥去掉后,应立即使用美皮护等硅酮护理敷料来预防疤痕增生,防止疤痕增生突起,色素沉淀增加,影响外观。如果是好多的年的久疤痕,也可使用其治疗,达到去除增生,消散色素等。

因为人跟人的体质不同所以对于伤口愈合的机转也不同,如果伤口在表皮层,属于再生机转,表皮会长出和原来一样的组织细胞,所以不会留下疤痕。然而当伤口伤及真皮层,则愈合机转就属于修复系统,人体会产生疤痕组织来连结伤口,而产生愈合后留下的疤痕。疤痕的形成和肤色及体质有关,所以各位爱美的妈妈们一定要在术后好好的护理自己那道爱的疤痕,此外更要好好的养身体以便更好的照顾宝宝。

祛疤亲身体验两次激光祛疤,疤痕真的掉了。祛疤啦祛疤啦~~~做了冷冻祛疤,疤是没了,但痕还在啊~

胎儿臀位怎么剖腹产

孕妇妈妈生产孩子的方法有两种,第一种就是顺产,宝宝直接从孕妇妈妈的阴道中产出,第二种就是剖腹产,是由医生作为引导者产出宝宝。一般在孕妇妈妈分娩时,医生会尽量选择让孕妇妈妈自己顺产产出宝宝,只有在宝宝或者孕妇妈妈没有达到顺产条件时才会选择用剖腹产。剖宫产臀位就是指剖腹产,那么孕妇妈妈剖宫产臀位时是怎么产出宝宝的呢?

剖宫产臀位一般是胎儿过大、难产等情况才会被选择,首先医生会给孕妇妈妈做腰部以下的麻醉,等到孕妇妈妈完全失去知觉时,再用手术刀切开肚皮、羊胎膜、子宫。在生产的过程中,需要医生和助手一起共同完成,用接生钳将宝宝从孕妇妈妈肚子中拽出来。这个时候,有些孕妇妈妈也许会有感觉到,产出婴儿后,医生再将伤口缝合。

剖宫产臀位手术结束后,孕妇妈妈在麻醉药结束后,会感到伤口处带来的震痛和牵拉痛,因此在一段时间内不能随意下床,在修养24小时后就需要随着翻身下床慢慢活动,增强肠胃的蠕动,所以也不能一直静卧,吃饭的时候不宜吃的太饱,要适量,并且要及时排便,注意切口处和阴部的卫生清洁,防止感染。剖宫产后,孕妇妈妈要好好休息,才能早日恢复体力。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