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小产后喝什么汤好 女人小产后喝什么汤好

小产后喝什么汤好

很多人都会给人补充营养的时候炖鸡汤,而炖鸡汤的营养价值其实都在汤里,无论是鸡汤还是其他汤都会很有营养的。流产以后需要补充一些营养,那么流产后可以喝什么汤好呢?要怎么做呢?

流产后可以喝什么汤好?

(1)鸡蛋枣汤:鸡蛋2个,红枣10个,红糖适量。锅内放水煮沸后打入鸡蛋卧煮,水再沸下红枣及红糖,文火煮20分钟即可。具有补中益气,养血作用。适用于贫血及病后,产后气血不足的调养。

(2)荔枝大枣汤:干荔枝,干大枣各7枚。共加水煎服,每日1剂。具有补血生津作用。适用于妇女贫血,流产后体虚的调养。

(3)豆浆大米粥:豆浆2碗,大米50克,白糖适量。将大米淘洗净,以豆浆煮米作粥,熟后加糖调服。每日早空腹服食。具有调和脾胃,清热润燥作用。适用于人流后体虚的调养。

(4)乳鸽枸杞汤:乳鸽1只,枸杞30克,盐少许。将乳鸽去毛及内脏杂物,洗净,放入锅内加水与枸杞共炖,熟时加盐少许。吃肉饮汤,每日2次。具有益气、补血、理虚作用。适用于人流后体虚及病后气虚,体倦乏力,表虚自汗等症。

(5)糖饯红枣:干红枣50克,花生米100克,红糖50克。将干红枣洗净后用温水浸泡,花生米略煮,去皮备用。枣与花生皮同入小铝锅内,加煮花生米的水,再加水适量,以文火煮30分钟,捞出花生米皮,加红糖,待红糖溶化收汁即成。具有养血、理虚作用。适用于流产后贫血或血象偏低等。

流产后吃什么恢复快?

人流后要保证优质蛋白质、充足的维生素和无机盐的供给,尤其是应补充足够的铁质,以预防贫血的发生。食物选择既要讲究营养,又要容易消化吸收。可供给鲜鱼、嫩鸡、鸡蛋、动物肝、动物血、瘦肉、大豆制品、乳类、大枣、莲子、新鲜水果和蔬菜。

荔枝大枣汤。干荔枝、干大枣。共加水煎服,每日1剂。具有补血生津作用。适用于妇女贫血及流产后体虚的调养。

人流后不吃或少吃油腻生冷食物,不宜食萝卜、山楂、苦瓜、橘子等有理气、活血、寒凉性食物。应多吃易于消化的食物。补养的时间以半月为宜,平时身体虚弱、体质差、失血多者,可酌情适当延长补养时间。

鸡蛋枣汤。鸡蛋,红枣,红糖适量。锅内放水煮沸后打入鸡蛋卧煮,水再沸下红枣及红糖,文火煮20分钟即可。具有补中益气和养血作用。适用于贫血及病后、产后气血不足的调养。

女人小产后喝什么汤好

很多女性其实都会面对小产这种情况。这个时候,家人要非常关注女性朋友的身体和心理。在日常饮食上,多为其补充一些营养,让身体恢复健康,也要及时开导女性朋友,不要让她们有太多的心理负担。那么,这个时期,女性朋友喝什么汤最能滋补身体呢?下面我们介绍几个食谱,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流产后吃什么汤补身体

A.鲫鱼汤

材料:鲜鲫鱼2条、黄豆芽30克。

1.首先将鲜鲫鱼处理干净、黄豆芽洗净。

2.将适量的水倒入锅中,开小火,将鲜鲫鱼、黄豆芽放入清炖,待滚后即可食用。

功效:鲫鱼有补虚、利尿作用,对小产后身体虚弱的产妇极为适宜。

B.鳝鱼汤

材料:鲜活黄鳝1条。

1.鲜活黄鳝、去内脏及鳝血,洗净,备用。

2.锅中放入少量水、黄鳝、开中火,待熟后即可食用。

功效:黄鳝能补脾益气理血,对产后虚弱、胃口不开等,均有一定的效果。

流产后饮食注意事项

1.忌生冷、寒凉食物:如冰品、梨、柚子、葡萄柚、西瓜、椰子、橘子、番茄、莲藕、黄瓜、苦瓜、丝瓜、冬瓜、大白菜、白萝卜。

2.忌烧、油炸、辣、刺激性食物:如腌渍品、咖啡、辣椒。

3.少食酸味食物:如酸梅、醋。

4.少吃盐(尽量不要加盐),食物以清淡为主。

5.食物一定要煮熟、温热食用。

流产后的身体是很虚弱的,需要营养均衡,不可偏食。流产后的一个月内还需禁止房事,防止出现二次伤害。当你还没准备好做一个妈妈时,请不要随便拿生命开玩笑。如果不小心造成了习惯流产,以后想怀孕,就很困难了。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