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蒲公英柠檬片泡水喝的功效 蒲公英柠檬片泡水喝的功效和作用

蒲公英营养丰富,有利尿、缓泻、退黄疸、利胆等功效,其含有众多微量元素及维生素,对人体的功效不可忽视。用蒲公英泡水喝的功效有:

1、美容养颜

蒲公英中含有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微量元素及维生素,蒲公英叶子中含有改善湿疹和舒缓皮肤炎的成分,花朵还有去除雀斑的功效。

2、清热解毒

蒲公英泡水能够缓解口干舌燥的症状,对于治疗热毒症、目赤肿痛、化脓性疾病以及清肝热有较好疗效。泡上一杯茶,加入蒲公英,味道甘甜湿润,清新怡人。

3、抗菌

蒲公英煎剂对金黄色葡萄球菌有显著的抑制作用,其水浸剂对多种皮肤真菌有抑制作用。蒲公英对流行病毒、埃可病毒也有抑制作用。

4、抗肿瘤

蒲公英具有抗肿瘤的作用,对肺癌、胃癌、食道癌、乳腺癌、淋巴腺癌等都有治疗效果。

4、对于感冒伤风、慢性胃炎、便秘、跌打损伤、皮炎等也有一定疗效。

蒲公英柠檬片泡水喝的功效

柠檬这种水果的营养是非常丰富的,除了富含维生素c之外,还含有苹果酸、烟酸以及维生素b1等等,另外这种水果富含钾元素,所以多吃柠檬的好处很多,比如经常吃柠檬能够预防感冒,还能够起到抗癌防癌的作用,大家喜欢用柠檬泡水来喝,那么柠檬是否可以和蒲公英一起泡水喝呢?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懂得一些养生的方法,人们都想通过这些方法来让自己的身体变得更好。许多人都喜欢用一些东西来泡着喝,这样可以将这些食物的营养都吸收到自己的体内。比如说现在这有许多人泡柠檬蜂蜜水,枸杞红枣茶,有的人用蒲公英泡水,许多人都觉得用蒲公英泡水有很多好处,但其实用蒲公英泡水也是有一些禁忌的,那么到底有哪些禁忌呢?

第一个就是用量不科学

有些人在泡蒲公英水的时候放了许多的蒲公英,其实这种做法是错误的,不一定放的量多就能让蒲公英的效果达到最好。如果大量的食用蒲公英的话,还很有可能会导致自己的肠胃不好,肠胃不好的人就会引起很严重的反应,比如说出现恶心、想吐、拉肚子等情况。

其实用蒲公英泡水的量放多了会引起身体不适,主要是因为服用蒲公英之后身体里面的肾小管变窄,就会引起肾小管的上皮细胞出现肿胀等情况。

第二就是会容易出现过敏反应

有些人对蒲公英是过敏的,但是自己在平常的生活中并没有注意,所以在用蒲公英泡水之前应该先测试一下自己是否对蒲公英过敏,如果对蒲公英过敏的话,就不能使用了。

如果发现自己服用蒲公英之后身上瘙痒,或者是出现荨麻疹,那么基本上就是属于过敏了,这个时候应该及时去医院进行治疗,过敏反应如果太严重了,是容易有生命危险的。

第三就是容易出现阴寒证

许多人应该都没有听说过阴寒证,其实最主要的症状就是就是寒热不分。许多人都知道蒲公英的一些好处,比如说蒲公英可以用来治病,但是如果患者本身的体质不好,或者是对蒲公英使用的剂量太大的话也会出现不良的反应。

有些人身体体质比较差,如果在这个时候还服用蒲公英的话,那么情况就会更加严重,还有可能会出现身体疲乏脸色苍白,长期下来身体也会越来越差。所以虽然蒲公英可以当做消炎的药材,但是对身体的伤害是比较大的,医生和病人在使用的时候需要多加注意。

其实蒲公英全身都是宝根部也是可以使用的,但是在使用的时候需要多加注意,只不过在服用或者是使用蒲公英的时候要进行一些辩证工作,这还需要科学的服用,这样才不会给身体造成麻烦。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