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婴儿冰糖雪梨 婴儿冰糖雪梨的做法止咳

婴儿冰糖雪梨

梨是有清热降火,止咳、化痰、润燥等功效,所以对于有咳嗽的人群,运用食疗治疗的话,常用的就是冰糖雪梨。冰糖雪梨是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喝呢,五个月宝宝能喝冰糖雪梨止咳吗?

五个月宝宝能喝冰糖雪梨止咳吗

可以喝的,五个月的宝宝就可以添加一些辅食,有咳嗽的情况就可以喝冰糖雪梨。

梨素有“百果之宗”的美称,它的种类繁多。据分析,梨的含糖量达8%~20%,主要是葡萄糖和蔗糖;含有机酸,如苹果酸和枸橼酸;维生素B、维生素C以及钙、磷、铁等含量也较丰富。

梨的功效与作用

能生津、润燥、清热、化痰。古代医家多用之于食道癌、贲门癌和胃癌。如《滇南本草》云:“治胃中痞块食积。”《本草求原》也曾介绍:“治学业衰少,渐成噎嗝;梨汁同人乳、蔗汁、芦根汁、童便、竹沥服之。”《圣济总录》中还有一便方:“治反胃转食,药物不下;大雪梨1个,以丁香15粒刺入梨内,湿纸包四五重,煨熟食之。”由于里所含的胡萝卜素、维生素B2、维生素C等都具有一定的防癌抗癌作用,所以梨还适宜鼻咽癌、喉癌、肺癌患者服食。

梨的做法大全

银耳百合梨汤

1、干百合用凉水泡开

2、银耳用温水泡发开(我是一早泡的,中午才做,大概有3个多小时)。

3、银耳摘成小朵朵洗净放到煮锅里

4、百合洗净捡去碎渣放到锅里

5、梨削皮切小块块也放到煮锅里

6、大枣洗净掰开这样味道才会进到汤里

7、锅里加上500毫升的水煮开然后关小火煮大约40分钟至银耳粘稠

8、枸杞洗净加进去

9、闭火前加入红糖,搅匀等再次开后即可闭火

10、甜甜的银耳百合梨汤出锅啦

冰糖金丝红梨肉饼汤

第一步:将准备好的金丝红梨洗净去皮,切成小块,放入容器内(碗或瓦罐都可以哦)。

第二步:在容器内放入适量冰糖和枸杞,加水,隔水蒸15分钟。

加入事先调好味并煎至熟透的肉饼再蒸15分钟,这一步可以依据个人口味制作,加入肉饼的冰糖金丝红梨汤绝对和平时我们常做的的冰糖雪梨汤风味不同哦!

一起看看成品,怎么样,这道冰糖金丝红梨肉汤是不是令人垂涎欲滴呢?根据个人口味不同,还可以加入其它食材,比如川贝粉、桂圆、小枣、莲子等等。

5金丝红梨有滋阴润肺,养胃生津的功效。对慢性气管炎、百日咳、慢性咽炎等病症有很好的治疗作用。经常吃冰糖炖金丝红梨,可祛除痰热、滋阴润肺。

金丝红梨具有甘甜可口,生津养胃,和中止咳的功效,对于因胃阴不足,脾虚失和而见呃逆患者,可见显效,对口燥食少,大便不畅者起到治疗作用。可每晚饮用,数日见效。

冰糖炖金丝红梨有消降火、润肺凉心的功效。如果您因为感冒或是上火引起咳嗽、痰多等症状,就可以做一碗冰糖炖金丝红梨,帮助止咳、润肺、润喉。

冰糖雪梨的做法止咳

众所周知,梨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水果,含有着大量的维生素,还可以解暑解渴、滋润养肺、缓解咳嗽、清热降火等,受到很多人的喜欢,也可以给小宝宝通肠润肺,但是脾胃虚弱的患者还是要少食用。本文就介绍下止咳冰糖雪梨水的做法,喜欢的小伙伴快学习起来。

梨,通常品种是一种落叶乔木或灌木,极少数品种为常绿,属于被子植物门双子叶植物纲蔷薇科苹果亚科。叶片多呈卵形,大小因品种不同而各异。花为白色,或略带黄色、粉红色,有五瓣。果实形状有圆形的,也有基部较细尾部较粗的,即俗称的“梨形”;不同品种的果皮颜色大相径庭,有黄色、绿色、黄中带绿、绿中带黄、黄褐色、绿褐色、红褐色、褐色,个别品种亦有紫红色;野生梨的果径较小,在1到4厘米之间,而人工培植的品种果径可达8厘米,长度可达18厘米。

梨具有清热去火的功效,但是脾胃虚弱的人群不适合多吃生的梨,所以最好煮梨水喝。梨水甘甜可口,润肺止咳,可以经常饮用,对喉咙和肺部都有好处。煮的梨水婴幼儿也可以喝。

第一步,选择梨。

煮梨水最好选择雪花梨。雪花梨个大,体圆,果肉嫩而细腻,汁多而且味甜。雪花梨的药用价值也很高,清热去火,具有润肺止咳的功效。

第二步,切。

把买来的雪花梨洗净,切块。切的时候把中间的核去掉。千万不要去皮,因为雪花梨的皮营养很丰富。

第三步,放水。

把切好的梨块放进锅里,放入适量的水。放自来水就可以,千万不要用开水。如果喜欢喝甜一些的,在这里可以加入两块冰糖。冰糖也是凉性的,有助于提高梨水的清热去火功效。

第四步,大火煮。把锅放炉上开大火煮,直到水沸。

第五步,小火炖。

水开后把火调小,炖上半个小时左右即可倒出梨水喝了。其实煮完梨水后的梨也可以吃掉,因为梨块炖的比较烂,给婴幼儿食用也可以,清热利便,很好用。

注意事项

煮的时候还可以加些枸杞或者银耳,那样煮出来的梨水更有营养。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