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产后盆骨恢复运动 产后盆骨恢复运动多久可以做

产后盆骨恢复运动

生产的时候妈妈们的盆骨受到了很大的损伤,在产后一段时间里可能出现一些不适,比如觉得夹不住尿,或者屁股大往下垮,甚至在性生活时觉得太松了,这都是盆骨还没恢复好的情况,建议产后做盆骨恢复运动来争取早日康复。那么,产后盆骨恢复运动如何做?下面就来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

产后盆骨恢复运动如何做

女性产后6至12周是骨盆恢复的黄金期间。女性在怀孕和分娩的时候,受到内分泌激素和胎儿的影响,骨盆会变得比较宽松,韧带松弛。产后才逐渐恢复。通常子宫在产后六周恢复正常,而骨盆的恢复相对比较慢,一般需要3至6个月。为了让骨盆更快,更好地恢复,可以做一些功能锻炼。必要的时候可以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使用一些机械或物理的治疗来催促骨盆的恢复。通常产后一至两周就可以开始进行简单的骨盆恢复训练,产后6至8周检查盆底功能,如果发现异常,尽早进行专业训练,效果会更好。

产后促进盆骨恢复有多种运动形式。第一种:立式训练。选择合适的场所,双腿自然站立,提臀收紧,大腿并拢,膝盖向外部转动,注意保持站稳姿态。然后开始收缩肛门括约肌,坚持数日可以促进骨盆恢复的速度。第二种:卧式训练。在床边缘躺下,保持自然平躺,双腿并拢并逐渐抬起,向上半身靠拢,注意双手要抓紧床沿,避免身体滑落以至受伤。

产后乳房涨痛多久恢复

产后乳房涨痛恢复是需要一定的时间的,具体要看个人体质还有护理方法了。产后哺乳期的育龄妇女如果乳房有胀痛了并且很痛那么也别着急,你可以用热毛巾热敷乳房的胀痛的地方,这样可以帮助乳腺疏通,热敷可以减轻病人的疼痛,也可以用洗澡的方式用热水淋雨乳房应快的地方,有利于乳液的流出,也可以来回甩动两个乳房这样利于乳腺疏通,要保持良好的心情。

产后哺乳期乳房有过胀痛了也可以用吸奶器来吸奶,吸奶是虽有点痛但是要忍住,如果乳房胀痛不太厉害一般情况下用吸奶器就可以把肿块疏通了,胀痛也就消除了。还有就是用药物解决吃催乳的药物,不如喂养的方式要正确,乳房胀痛了也可以做做按摩,顺着方向从乳房导入头的方向按摩。

如果吸奶器没办法把多余的奶吸出来,那么就去医院找医生来帮忙,她们有专业的手法和经验,帮助乳腺疏通,效果很好,一般情况都能消除胀痛,如果医生都不能解决,那么需要去医院做一个详细的检查,看是否有乳腺疾病,早发现早治疗,育龄妇女不用心情太紧张了,要照医生的要求去做。

产后盆骨恢复运动多久可以做

产后的女性会出现体型变样的症状,尤其是盆骨部位的变样最明显,因为生育过程中盆骨被婴儿撑大是不可避免的,因此,多数顺产的女性都会出现盆骨过大的症状,而如何恢复到原来的盆骨大小是女性最关心的问题,下面就来看看产后骨盆恢复怎么做的讲解吧。

1、顺产后骨盆恢复

顺产后腰想恢复盆骨,可以从运动的方式来矫正和恢复。

(1)立式锻炼:站立,双腿微分开,收缩两侧臀部肌肉,使之相挟,形成大腿部靠拢,膝部外转,然后收缩括约肌,使阴道往上提的方向动,经过耐心锻炼,即可学会分清阴道和肛门括约肌舒缩,改善阴道松弛状态,提高阴道的夹缩机能。

(2)卧式锻炼:靠床沿仰卧,臀部放在床沿,双腿挺直伸出悬空,不要着地.双手把住床沿,以防滑下.双腿合拢,慢慢向上举起,向上身靠拢,双膝伸直.当双腿举至身躯的上方时,双手扶住双腿,使之靠向腹部,双膝保持伸直.然后,慢慢地放下,双腿恢复原来姿势.如此反复六次,每天一回,可常年不辍。

2、剖腹产后骨盆恢复

无论是顺产还是剖腹产,产后妈妈的骨盆都会变大。这就是准妈妈们经常说的产后大屁股。要改变产后大屁股,防止骨盆松弛引起的各种不良症状,准妈妈们,赶紧在分娩之前为自己准备一根骨盆带吧。长久以来存在着一个认识误区,很多准妈妈以为采用剖腹产就可以更好的保持身材,防止出现产后大屁股。实际上这是错误的。

进行剖腹产的妈妈们总是容易认为骨盆不容易出现问题,其实剖腹产的产后骨盆也是打开,成松弛状态。所以剖腹产的妈妈要和顺产的妈妈一样,必须在产后及时使用骨盆带进行骨盆收紧。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