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剖腹产后孕妇吃什么 剖腹产后孕妇吃什么好窍门

月子过后吃什么水果

剖腹产后身体的恢复非常重要,如果想要好好恢复的话就需要在饮食上特别注意。不仅要吃一些富含营养的鱼肉,也要吃一些富含丰富维生素的水果,做到饮食均衡,而且吃一些水果在一定程度上还能预防产后便秘。那么,剖腹产之后能吃水果吗?

剖腹产之后能吃水果吗

可以的,产后产妇泌乳,更应该补充各种营养物质和维生素。但因为产后身体虚弱,尤其剖腹产后,所以避免寒凉冷硬辛辣刺激性水果蔬菜及食物。例如多吃香蕉可以预防便秘,苹果补充维生素等,但不要一次吃太多。

1.山楂。山楂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对产妇有一定的营养价值,可以促进消化,还含有大量的山楂酸,能够生津止渴、散瘀活血。可帮助解决坐月子时食欲不振、口干舌燥、饭量减少,增加食欲产妇吃是比较好的。不宜大鱼大肉。很多新妈妈盲目的认为,剖腹产使自己流失了太多血气。

2.桂圆。桂圆晾干后就叫龙眼,是营养极其丰富的水果,桂圆味甘、性平、无毒,入脾经心经,为补血益脾之佳果。因此产后体质虚弱的人,适当吃些新鲜的龙眼或干燥的桂圆泡水,既能补脾胃之气,又能补心血不足,是不错的水果。

3.橘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钙质,维生素C能增强血管壁的弹性和韧性,防止出血。分娩后子宫内膜有较大的创面,出血较多,多吃些橘子可防止产后继续出血;钙是构成婴儿骨骼和牙齿的重要成分,妈妈适当吃些橘子能够通过乳汁把钙质提供给孩子,能够促进婴儿牙齿、骨骼的生长,防止婴儿佝偻病的发生。另外,橘核、橘络(橘子瓣上的白丝)有通乳的作用,吃橘子可避免乳腺管不通畅。

孕妇拉肚子吃什么食物好

孕妇拉肚子时需要确保日常饮食能让自己获取足够的维生素和矿物质,也可以让医生开一份日常应该补充的孕期维生素单子,并且在怀孕期间坚持服用。具体介绍一下孕妇拉肚子吃什么食物好,如下几点:

1、每天进食至少一种富含维生素c食物,其中包括:柑桔,葡萄,草莓,花椰菜,蜂蜜,青椒,西红柿和青芥末等。

2、每天食用至少一种富含叶酸的食物,包括:深绿色蔬菜,小牛肉,豆类。怀孕的妇女每天需要400微克叶酸来防止诸如脊柱裂之类的新生儿先天缺陷。

3、隔天食用至少一种富含维生素a的食品,其中包括胡萝卜,南瓜,菠菜,甘蓝,甜菜,杏仁和哈密瓜等。

4、每天吃或喝至少四份奶制品和高钙食品来帮助你在日常饮食中获取1200毫克的钙。每天吃至少三份富含铁的食物来确保你从日常饮食中获取30毫克的铁。

5、多喝水,多吃小米饭,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和生冷油腻的

剖腹产后孕妇吃什么好窍门

不管是顺产还是剖腹产,女性都是需要坐月子的,而且女性在月子期间吃的东西基本上都是很容易消化的,因此是很容易造成饥饿的,尤其是有些女性在半夜经常是会出现饥饿的,由于平时要给孩子喂奶,产妇半夜如果饿的话,最好是吃一些东西来充饥,不然是没有奶水喂养宝宝的。

坐月子半夜饿了可以吃点主食

1、燕麦

燕麦和马铃薯一样,能帮你清除肠道中哪些影响睡眠的酸性物质,更能放松神经,有柔和的安眠功效。首先,燕麦能够促使你体内释放一种胰岛素,这种胰岛素能够帮助色氨酸到达大脑并在那里转化为复合胺,告诉大脑“是时间睡觉了”。

其次,燕麦会在你睡眠过程中匀速释放葡萄糖、维持血糖平衡,防止你在睡觉时噩梦不断,因为研究发现,近四成的噩梦都由低血糖引发。煮一小碗燕麦,加入少许蜂蜜调味,就是美味又健康的夜宵。

2、意大利面

意大利面本身由小麦制成,是低卡的健康美食,高热量的部分仅在酱汁。因此,只要调制出低卡的健康酱汁,意大利面就成了不会增胖的美味。

坐月子半夜饿了也可以吃点辅食

1、蜂蜜

晚上饿的话就泡上一杯香草茶吧,记得在其中添上少量的蜂蜜,甜甜的不仅能满足你的胃口,缓解饥饿,还能有助于睡前放松的,最最重要的是不会发胖,反而有瘦身的效果。

2、绿色果蔬汁

有时你感觉到饿并不是真正的饿,而是因为你的体内细胞缺水,大脑被误导发出了错误信号。这时喝一杯天然绿色果蔬汁既能及时补充水份,又能有效解决饥饿感,同时还能慢慢释放果糖,有放松神经、促进睡眠的功效。

青苹果、胡萝卜、芹菜、青葡萄、黄瓜、芦笋、卷心菜等都是制作绿色果蔬汁的好材料。将它们切成小块,加入一些牛奶、蜂蜜和少许冰块,然后用搅拌机打碎即可饮用。

美食专家有制作低卡意大利面酱的秘诀,那就是将胡萝卜、黄豆芽和西红柿切丁,再加入适量雨露酱油和橄榄油搅拌均匀即可,也可以在此基础上再加上一些白水煮的鸡胸肉肉末。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