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髓炎 > 正文

牙髓炎晚期后果是怎么样的 牙髓炎初期和晚期

牙髓炎晚期后果是怎么样的

由于人们总是听信他人的议论,从而对一些在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病症存有一些误解,牙周病就位于其中。专家表示,牙周病已经在治疗上比较困难,而我们若是在其认识上拥有误区,其在远离上的困难程度也可想而知。下面,我们就来学习一下牙周病的认识误区吧。

误区1:“老掉牙”是正常现象,不可避免的

世界卫生组织提出老年口腔健康的目标是“8020”,即80岁的老年至少应有20颗功能牙(即能够正常咀嚼食物,不松动的牙)。可见,老掉牙并不是正常现象.事实上也是可以避免的。西方人有个好习惯:定期到牙诊所,牙齿没病也看医生。尽可能地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这其实是一笔比较划算的经济账,因为即使你三个月看一次牙医,但在牙齿上花钱的总量,加起来也会比得了大病再找牙医便宜,而且不用受牙痛之苦。

从医生的角度讲,我们也希望大家早一点来,防范未然。如果小病小忍,大病大忍,实在忍不住了才来看医生的话,那问题往往已经比较严重,花费增加不说,治疗效果也很难理想了。

误区2:我一天刷两次牙,已经足够清洁口腔了

即使刷牙方法正确,通常也只能清除50%的牙菌斑。因为有一些牙菌斑躲藏在牙间隙里面,牙刷是无法刷到的。所以,西方人喜欢用牙线、漱口水,增加清洁牙齿的效果。事实上我们不仅要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更要把使用牙线,牙间隙刷(用于牙龈萎缩的患者)做为我们日常护理口腔的措施,这样才能达到比较理想的清洁口腔的目的。

误区3:我的牙齿和牙肉没有发炎,因为一点儿也不痛啊

口腔的许多慢性病,如常见的慢性牙周炎,慢性根尖周炎等,在疾病发展的过程中,可以很少甚至完全没有疼痛的感觉的。这类疾病,正如糖尿病等一些全身性疾病一样,到你感觉到不适的时候,已经处于比较晚期或者严重的阶段了。正如跳进开水的青蛙因为难以忍受高温一跃而出拯救了自己,而在凉水锅里的青蛙却会在不知不觉中被煮熟。慢性的过程,同样值得大家重视。

误区4:牙齿和牙肉发炎了,吃点消炎药就好了

消炎药在治疗口腔常见疾病比如龋病、牙髓炎、根尖周炎中效果是微乎其微的,一般只在特殊情况下作辅助治疗。要想彻底治疗这些疾病,必须到医院找口腔科医生。如果只用消炎药来治疗这些疾病时,不仅浪费金钱,同时又没有解决问题,这些问题还会反复出现,甚至因为消炎药的的使用而可能暂时掩盖疾病的严重程度。

病症的被议论是我们不能避免的,可是做到不听信他人的讲解却是很容易的,只要我们能在生活中多从书本上学习牙周病的知识,而不听信他人的谈论,对于此病,我们也就不会跳入陷阱。最后,我们希望你早日远离病症的折磨。

牙髓炎怎么办

怀孕期间身体很虚弱,不管在做什么事情都十分小心。而在怀孕期间,有不少女性朋友们会出现牙髓炎的症状,这个期间就会引起牙龈肿痛,使妈妈们很担心自己的身体吃不消,对宝宝也会带来不利。因此,想要了解一下怀孕期间牙髓炎怎么办?那么,请看下文介绍吧?

1、很多女性朋友怀孕之后,身体就会出现了一系列的变化,很容易导致牙齿方面疾病的产生,如果在孕中期出现牙病的情况下,是可以进行治疗的,治疗的过程中,患者和医生要相互配合。

2、一般在孕早期和孕晚期都不可以治疗牙病,孕晚期出现了牙髓炎这个疾病,要通过用盐水漱口的方式进行调解,也可以通过将花椒粒儿还有口中的方法进行缓解疼痛,一般是不可以治疗牙髓炎这个疾病的。

3、到了孕晚期,如果出现了牙髓炎这个疾病可以到牙科医院进行检查,很多治疗牙髓炎方面的牙膏,是可以缓解疼痛的症状的,但是最好不要治疗,因为孕晚期是一个比较关键的时刻,治疗牙齿疾病对孩子影响不好。

怀孕牙髓炎可以治愈吗

女性朋友怀孕之后就会想吃很多食物,不管是什么食物的量都会有所增大,而且宝宝会吸收母体的钙质,怀孕的女性朋友很可能会有缺钙的现象,孕期如果出现牙髓炎,最好不要治疗,生了孩子之后再治疗。

牙髓炎这个疾病是不可能治愈的,如果在怀孕的过程中出现这种疾病,就要进行简单的调理,可以缓解疼痛,尤其是到了孕晚期的孕妇们更加要忍耐一下,等宝宝出生后才可以做有效的治疗。这样不仅对自己的身体有好处,也不会给宝宝带来没必要的麻烦。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